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

持誦《心經》的感應

古今觀音感應錄選編 

第一章 持誦《心經》的感應事跡
 

一 心經一萬遍 肉瘤自脫落 
唐朝有個靜之禪師,俗家姓趙,雍州高陵地方的人,活到78歲,喜歡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觀想,依照經文修持學習,性情樂於出家。貞觀初年,隱居在光化寺。大約有十幾年,經常在茅棚打坐,不住在僧房裡,所以四面八方集合來崇拜他的有200多人,晝夜六時,身口意三業,精進勤奮的修持,決不辜負一點光陰。當時鼻內生了一個肉瘤塞住,百種藥方都醫治,毫無效驗,有個和尚告訴他念誦《般若心經》一萬遍,所生的肉瘤便落了下來。(高僧傳二集) 
摘自《演培法師講觀音菩薩靈感錄》 

二 隨舟蕩十里 惟念一心經 
清朝有位孝廉(即舉人),姓程單名叫昭,是江西省浮梁縣人,因為生瘧疾很久,他發願持誦《心經》,瘧疾果然立刻痊愈。以後他早晚都默念《心經》絕不間斷。在道光癸巳年北上京師,考中孝廉,乘船回鄉,行至大江,怒濤洶涌,船被翻覆,隨舟飄蕩十餘裡,蒼惶之際,他一心惟念《心經》,於是他得著船舷在覆舟的下面,若有個物件在他的腳下,藉以正襟微坐,手得有力量毫不疲勞;及聽見同伴在岸上的聲音,急忙大聲呼救,得以安然無恙登岸了。(南海一勺) 
摘自《演培法師講觀音菩薩靈感錄》 


三 默念心經 怪物逃走 

湖北孝感縣程蔌(sù音素)圓居士,去陝西任教。夜宿野店,覺得有一怪物壓在足上,口不能出聲,身體不能動,逐漸壓倒腹部,心裡很恐懼,急忙默念《心經》,念到“色即是空”這一句,便大聲疾呼,怪物才逃跑了。出《守一齋筆記》 
見張妙首《觀音菩薩本跡感應頌》選譯增補本 

四 至誠感通 尋聲救苦 
著名佛學家王恩洋居士說:我曾聽龐明欽先生談,他的朋友龐某,槐軒先生的弟子,是個篤實誠懇的人。一次患重病,兩眼腫痛,不能忍耐。在無可奈何的時候,忽然想起《心經》,便時時默念,疼痛就逐漸減輕。因此,默念更加至誠,一連念了三晝夜沒間斷。一天半夜,突然看見滿屋大放光明,連細小東西也能看清。接著出現一隻巨手,撫摩他的眼睛,手所觸及處,遍身都清涼,痛苦立刻消失,眼睛便從此痊愈。由這件事可以知道,菩薩有慧眼遍照,千手千眼,尋聲救苦,是真實不虛的。(張妙首錄自《大足石刻之藝術與佛教》) 
摘自廣化文選《不可思議集》1989.9 

五 十年誦心經 雙目復光明 
我村李逢春之母宋氏,50歲那年因發怒生氣,眼目失明。自己感到是罪業深重,故遭受此報,於是每天時時誦念《般若心經》,非常虔誠。到60歲那年,一天走出院子,忽見日光,兩眼立地覆明。這是村中所有人都看到聽到的事,都說這是宋老太誦經的結果。後宋氏活到71歲善終。(乾達本) 
摘自《觀音菩薩本跡感應頌》選譯增補本(現代語譯) 

六 神僧授心經 一路消災難 
我們念誦這部經,是玄奘大師蒙一位神僧親授的本子。經過是這樣的: 
他和唐太宗李世民很相知,李世民很敬重他,他感到有些經典翻譯不夠好,他想再去印度找原本對證一下。但是李世民覺得大師是國寶,不願他冒這麼大的風險,所以不肯放他出國。用現在的話,他就偷越國境,私自出國的。出發時約有300多人隨從,但因他又沒有得到國家的批准,所以困難重重,回國時跟著的人幾乎死光了。可見是十分困難的。 
途中走到一個地方,他正趕路,突然聽到有人呼叫的聲音,他找到一個廟,看到一個人生病了,長了一身癩,正在呻吟,他就給他醫治。本來他要趕路去取經,但有人要死,不救不符合本心,就把自己取經的事暫時擱下,照顧這病人。這個病是傳染的,他也不管,一直照顧他,他把這個病人照顧好了,病人感謝他,就送他一本梵文的《心經》。玄奘大師就一路念這個經。 
念經免難有很具體的實況。一次走到一個河邊上看到很熱鬧,正是外道婆羅門舉行祭祀的時候。婆羅門有95種外道,有很高的,也有很低的,有很原始的,甚至是很野蠻的。這種外道就是野蠻的,他們相信河神,並且每年拿一個活人扔到河裡,就象中國的河伯娶婦一樣,都是極端迷信。這時玄奘大師碰到他們,正是他們舉行祭祀,而且已經指定了一個人,要把這個人扔到河裡去。這個人有家眷,他要與家裡人死別,自己也哭,家裡人也哭。正在這極度悲傷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外國人(玄奘大師)來了,就決定把這個外國人送到河裡祭祀。家屬都很高興,把玄奘大師用繩子捆起來,要把他往河裡丟。他這個時候看到大眾無理可喻,也就無話可說了。只是有個要求說:“我們出家人都要修行,要念經的,你們送我祭神,我也沒有辦法,你們讓我念念經好不好?我死之前想念念經。”大眾說:“好吧!你念吧!”他拿起《心經》就念。念到第三遍時,天地變色,飛沙走石,這些人害怕了,忙說,這樣的人我們不能得罪,趕快把他放了,並且給他磕頭。於是玄奘大師非常感謝給經的和尚,等他取經回來,循原路去找,不但這個和尚沒有了,就是當初那個廟也找不到了。於是就感覺當初所遇不是世間的凡人,這是《心經》到玄奘大師手裡的經過。 
玄奘大師翻的是這部經,我們念的也就是這部經。玄奘大師得到神僧傳授本經,一路消災免難,證明《心經》威力無窮,般若妙力不可思議,更重要的是顯示了經中般若妙義無上尊貴不可思議。(黃念祖《心經略說》1987年)


持《心經》的感應:治好胃病

弘揚佛法是我最大願望,但高僧大德講的理的太多了,也說得很好,哪裡還有我等凡夫俗子說的份,所以,我想通過我自己的經歷,用事實來說話,用事實弘揚佛法,這切合現代人生“信”的途徑。我現在想就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訴大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殊勝功德,也算是弘揚佛法,感恩佛菩薩慈悲心一片。


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得胃炎,到高中時痛到滿床打滾,高二時我離開家,於1995年在四川廣漢龍居寺年前吐第一次血,從此斷斷續續吐血10多次,最厲害的一次是98年在雅安吐血到血管扁了,導致輸液困難,父母和舅舅都以為我死定了,結果還是活了過來。此後,還發生過多次胃出血,幾次吐血。見過胃出血的都知道,上吐血、下拉血,人在瞬間就渾身無力,氣息微弱,身子就順著物體倒下去,然每次都是貴人相助大難不死。總之,胃病是我一大痛處,不間斷的糾纏我接近20年!!!!


我其實95年接觸佛法,中間若干次的失去信心,儘管中間我經歷過很多次的“事件”,這些事件足以讓人深信佛法真實不虛,但我業障太重,最後還是倒退了。


直到2008年3月開始,我又重新走上學佛道路,開始時誦《金剛經》,後來持誦准提咒(現在我持誦准提咒心35萬),施食、火供。期間也有種種感應或夢境,但於我的身體或生活並沒有大的改變,特別是胃痛,一直伴隨我,間間斷斷沒有停過。


到我發心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頭幾天,仍然每晚睡覺後大約5分鐘,胃痛就開始持續約3小時左右。


我看到有人說《地藏經》消業很好很快,於是,我在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前一晚上,我花一個半小時念《地藏經》。


第二天,我無意間又看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一些文章,便發心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當晚,我念誦了9部《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心咒108遍。我甚至沒有想要消除我的胃痛,只是普通的回向了事。


結果,當晚胃痛就沒有發生,我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感受,這是不是真的?!
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現在,以前的那種胃痛,再也沒有發生。


中間有一次喝了很多可樂,胃子有點不舒服,我就坐好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結果大約10分鐘後就像沒事一樣。


昨天晚上,我去大吃了一頓火鍋,有胃病的知道這意味著什麼,但到現在為止,的的確確沒有任何不舒服!!


其實,我一開始就想把這個事情發出來,但是我真有點不敢相信,所以等了這麼多天,這期間,我吃飯還是沒有規律,有一頓沒一頓,早飯我一般不吃,中午和晚飯多吃。胃痛真再也沒有出現過。
今天早上我就說,今天我一定要弘揚《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功德,讓更多的人相信佛法,相信《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殊勝之處。


以上寫得太亂了,感到好多的話想說,但願各位大德能夠明白我的意思就好。另外,我絕無貶低《金剛經》或准提咒之意,也許我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特別有緣,所以感應強烈。但《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功德殊勝確有其道理!


以上句句真實,無半點虛言!佛法功德海,有信方入。以前所記感應事件雖多,但可惜的是多數無法考證,要使現代人全信,自然較難。


為令大眾生真信,我這裡留下我的電話,若有疑問的,儘管來電,唯願眾生真實深信佛法不虛,切實實踐,早證菩提,普度眾生,也算報佛恩于萬一。


四川成都:028---88106636 (黃傑)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nr/article3/3408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