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PRAKRING),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一大一小的一對裝,大的有鈴聲,而小的沒有,所以小的另有其名叫「拍猜越」(PraChaiwat),是戰勝、勝利的意思。最先引進及製作藥師佛(拍勁PRAKRING)就是曼谷非常著名的善見寺(WatSutus)了!

必須追溯到泰國第十二任僧王善見寺主持「聖僧沈加拉劈」(注:現今的僧王為僧王寺的聖僧沈環,已是第十九任了);從文獻及師傅記錄,一百年前,於佛曆2450年(西元1907年),當時年輕的「龍波沈加拉劈」的師父患了重病,病情垂危,得知在皇宮內存放了一尊從東方傳來的藥師佛,據聞此聖物擁有冶病的神力功效,龍波於是問准當時的泰王借出聖物,並加入聖水誦經,其師喝下聖水後,不久即奇蹟的康復了!!「龍波沈加拉劈」對此聖物深表謝意,遂決意研究及製作藥師佛!及後各大小廟宇也仿效善見寺的拍勁佛了!所以藥師佛(拍勁PRAKRING)得以推廣至平民百姓!藥師佛普及後,除了原先治病保平安外,在製作及開光過程還加入了其他多種經文和聖料,所以藥師佛在泰國是廣受從商及各行人士供奉及佩帶的!


淨土行者兼修藥師法門感應

作者:釋正範

我自己出家兩年以後一直在斷斷續續生病,大病沒有小病不斷,病了十幾年,身體好了才4年,2009年得頸椎病,身體很痛苦,頭經常暈,血壓不穩,引發腰椎也不好,病了半年多,我這個人有病就是吃藥打針多,誦經念佛求很少…

今年夏天的時候,自己開始念藥師經和藥師咒,念誦半月頸椎病明顯見好,頭也不那麼暈,手臂麻也減輕了,我以為是心理作用,這期間也沒有服藥,服藥也就是緩解一下,不是很見效,所以就不愛吃藥,念一個月,頸椎腰椎減輕了。

所以師父勸大家如果有病可以來念藥師經和藥師咒,讓自己身體健康,健康才好修行,身體不好修行也修不好,念經和咒貴在堅持長時間念誦,還要真心相信,不要懷疑,我們修行淨土法門也可以來念藥師經和咒,一樣可以求生西方淨土,藥師經裏面有講,居士們可以去看,師父就不引經文了,大家可以去看弘一法師對藥師法門的開示,還有念誦藥師經感應事蹟。


五色縷結藥叉大將名,求工作、住房、健康皆如願

文章來源:戒邪淫論壇 作者:淨琉璃

我上大學時皈依佛門,但我不是一個合格的佛弟子,有很多不守戒的行為。也因為如此,我猛利的修福,以彌補我的過錯!我是醫科,大學三年級時就開始為工作打算,十二藥叉大將彩縷結名我深信無疑,不僅僅能救病,真可以說是滿足善願我就在家中修法,在佛前念誦藥師經五遍(與五色縷和),用紅紙書十二大將名字,上香、禮佛、唸經後,用五種顏色的縷把十二位神將的名字繫住,於淨處保存。以後我對佛菩薩能保佑我找到好工作堅信不疑,後來的確很神奇的找到了很滿意的工作(從東北直接分配到了廣州,其間有太多殊勝的感應,不詳述),真實不虛!

有了好工作,我又求佛如果可以,最好有個住房,方便修行,又如法結綵縷。這次很不可思意,當晚夢中夢到五條彩色神龍,同時維護著一個如意寶珠,夢境非常清晰,龍非常美麗,寶珠明亮異常。我就知道我會擁有一間屬於我的好房子(當時剛畢業,分配住房幾乎不可能)。但沒想到,一年後,我竟然趕上了廣東省的住房改革,單身未婚的人也可以分房,而且是單位給我買的新房子,一個人有近六十坪。真是不可思議!

我也用此法門求健康,我曾天天誦藥師經,好多次感冒發燒躺在床上時(未睡),看見(在心眼裡)藍色的琉璃光,光中端坐著無比相好的藥師佛,當時那種法喜充滿全身。很快就康復了。

受到版主的感動,也把我的殊勝感應寫出來,希望大家都充滿藥師法門法喜,充滿對佛陀的感恩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