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心要善、要誠

昨晚經過一個朋友家門口,被她媽媽拉住聊了一個多小時。這位阿姨25、6年前就每年都去北山庵祈福的,她對我說:「我不皈依,也不知你們說的修行是什麼,但我信佛,信得五體投地。而且無論我有什麼困難,只要我在佛前求一求,事情都可以得到解決。但心一定要誠,我信佛的心很誠。」

然後她對我說了一件事。前幾年,她的妹夫腸胃不舒服,但從2月份開始看病,一直到8月份都查不出是什麼問題。8月份再查,已經是腸癌晚期了。查出後,阿姨馬上坐車去北山庵,告訴政慧師父這件事,並按師父的要求,將妹夫的姓名等貼上藥師佛的佛台上,由師父幫唸經回向。妹夫動手術,阿姨在手術室外等的時候,竟然看到一個個身穿紅衣的菩薩側身從手術室門口擠了進去,而且看到一位護法樣的,在妹夫頭頂上方作保護狀,另有一位,拿了一顆象牛尿丸的藥,在妹夫的腹部塗抹,把藥膏抹平。

當一切都消失後,妹夫的手術也結束了,手術做得非常好,直到現在妹夫的身體都很好,而當初和他同病房的、病情比他輕的,都基本不在了。最後阿姨對我說:「這不是佛保佑是什麼?燒多少香磕多少頭做多少形式化的東西但心性不好都沒有用的,最緊要的是心要善,心一定要誠,要相信有什麼困難,一定會得到解決」

老實說,我一直很想度阿姨信佛的,但沒想到昨晚卻是她給我增加了信心

我把這件事在這裡說出來,估計很多人又會想當然的去分析這是不是幻覺啊、吹牛啊。 大家也不妨當故事聽聽。

敝人文筆不好,沒有那麼多優美的的詞句,只想踏踏實實的修行,實實在在的做事。學佛快一年了,真真實實的感覺到,只要你是真心修行,發心正確,想利益眾生的,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你。有時候有些事確實不能用現在的科學解釋,有時候確實心想事成。最近我所有的心願、所有想得到的都得到了,感到很開心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從佛法中真正受益。


布施醫藥、修藥師寶懺消病苦

 

楊貞娥

「布施無求」讓我接收到更大的無形福報。

約在民國八十五年的某一天夜裡,突然在睡眠中,感到全身關節處硬梆梆,只要一翻身就全身疼痛不已,感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於是在曾師姊的陪同下,前往高雄醫學院做檢查……結果證實是「類風濕性關節炎」。而此病症目前醫學界是無藥可根治的,所配服之藥物也僅能控制病情。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得前往高雄醫學院拿藥,而這些藥健保是不給付的,對於這動輒上千元的醫藥費,對我而言,著實是沈重的負擔,後來經人提醒,就到衛生署辦理重症補助,舉凡癌症、類風濕等重度急症,在衛生署有一定的補助款。

在治療方面,依我個人的了解施打類固醇是常見的醫療方式,但是副作用是不可避免的,例如月亮臉……等。經過一翻深思熟慮之後,內心想著:既然得到此症,只能控制病情無法根治,即使治療了,結果也只是拖延時間。我一個人無牽無掛,來去自在,生命的長短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生命的歷程是否有益於這個世間,才是我在意的地方。所以決定將自己看病的錢捐獻出來,讓比找更需要醫治的人,有更好的醫療效果,比我苟延殘喘活在世間要更有意義,當下我的內心充滿喜悅。

除了將自己的醫藥費捐為正德醫藥基金,也認養了「愛心福田豬」,一有零錢便投入福田豬中,存滿了,就拿到正德來點燈,並參加每月第一個禮拜三的共修會,誦《藥師寶懺》……,很神奇的,後來我的病竟不藥而癒了

這段期間並沒有特別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只是發覺關節不再疼痛,也沒有不適之處,直到目前,身體上沒有任何病痛,而我依然持續捐贈醫藥基金、參加正德共修會,這麼一路是來,感受良多,「布施無求」讓我接收到更大的無形福報。感謝正德,感謝師父上人,阿彌陀佛!


拜藥師琉璃光佛的感應

 

正觀

聽了師父上人開示後,就開始拜藥師佛,每天一百零八拜,從未間斷,大約半年後,多年來難以治癒之眩暈症竟然不藥而癒。

二年前的元宵節曾參加一場台北分院的上燈法會,聽到師父上人慈悲開示,身體多病與「業障」有關,必須多拜藥師佛迴向累世累劫業障,尤其女眾因為生理的關係,血液循環較差,毛病較多更要拜藥師佛。

我因為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毛病,時常會心跳、頭暈等諸多病痛,為了身體早日康復,聽了師父上人開示後,開始拜藥師佛,每天一百零八拜,從未間斷,大約半年後,多年來難以治癒之眩暈症(因內分泌不平衡所引起)竟然不藥而癒了。

八十八年四月二十五日,師父上人在同修會又開示,藥師琉璃光佛是佛教界的財神爺,並在一五三期慈音雜誌刊登,若能每天早晚各持誦藥師咒一百零八遍;禮拜藥師佛一百零八拜、念佛千聲,迴向累世冤親債主,加上每日勤奮工作、布施行善,連續一百零八天,則求財得財、營商得利、職位高升等等,必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隔天即照此法拜佛、念佛,剛好我有一間房子因須償還銀行貸款正委託仲介公司出售中,雖然前往看屋的人很多,價格卻不理想,就在六月底合約到期時,到佛堂請示菩薩靈籤,是否續約或委託其他的仲介公司出售?菩薩指示自己出售即可,當時曾發願,若能順利出售,即布施捐建院基金十萬元,沒想到一個月內房子員的賣掉了,而且售價與菩薩指示的價錢相差僅八萬元。就在房子辦理過戶期間,到正德佛堂還願捐建院基金十萬元,吾另外以省下來的仲介費,拿出十萬元以家人名義登記為當年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法會會主,並以公公名義作會主代表。

九月二十一日,一場台灣百年來的大地震,震毀許多房屋,並且多人傷亡,我的第二故鄉——南投縣竹山鎮也是災區之一,公公、婆婆所住的一棟三層樓房,也不幸在那一天清晨二點三十分倒塌了,據家人說當一點四十七分開始搖晃時:公公對自建房屋很有信心,一直不肯下樓躲避,想不到連續的餘震,搖晃之劇烈如同山崩地裂,馬路上連續不斷地有救護車呼嘯而過。

正當公公要下樓時,房間邊的那面樓梯卻斷裂倒塌,只好由廚房邊的樓梯下來,才剛走到樓梯口就被倒塌的磚塊壓住頭部及身體,當時公公雖喊救命,但被壓在瓦礫中大聲喊叫卻無人聽到,公公一想到活到八十歲,如果因為地震而被壓死真是太冤了,不禁淚潸潸,靠著平日爬山、打球的體力,雙腳踢開磚塊有了一點空隙,向後退了幾步,大約十分鐘聽到大伯和大伯母的聲音,才拼命大聲喊叫,經由機車及汽車車燈照著瓦礫堆,搬開磚瓦、拉出公公的手和腳,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公公被救出來後二分鐘,半倒的房子震了一下變成全倒,整棟大樓陷人地下室,二樓變成一檔、三樓成了二樓,最幸運的是因房子被震到隔壁鄰居的空地上,也才有大約土公分的空隙,讓公公能雙腳後退,喊救命而撿回一條命,而婆婆竟睡在床上任由搖晃,卻安然無恙,直到天亮才被大伯背出來。

在震災後,我帶著小孩回去探望公公、婆婆和家人,公公非常高興的,向來探望他的親戚朋友說,他實在太幸運了沒被壓死,僅受皮肉之傷,但是大伯開設的傢俱店變成危樓,財物損失嚴重,大家都安慰他,只要人平安就好,財物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

以上這些經歷,我個人認為要歸究於禮拜藥師佛,蒙諸佛菩薩的慈悲庇佑,得以化險為夷,在此與大家介享,希望增加大家拜佛禮懺之心,萬分感激正德佛堂諸佛菩薩的慈悲靈感,並衷心地感謝師父上人慈悲為懷的大開方便之門,也感謝諸位師父們,讓我們沐浴在佛恩的浩蕩,感受到慈悲喜捨的喜悅,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