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果林記述藥師佛感應二則

大約在九年前我老婆肚子正懷我大女兒的期間,右腳的無名趾和小趾間患了一種皮膚病,趾頭間一直潰爛化膿,並且很癢,常很想去抓它,可是因為已潰爛化膿也不敢去碰它,只能隔空騷癢,這皮膚病讓我太太吃足了苦頭,為此她看過各種中醫、西醫、皮膚科,吃過各種藥,擦過許多藥膏,可是卻都不會痊癒斷根,有吃藥擦藥時,似乎有點效果,漸漸傷口好了,也不癢了,眼見患處已好一停藥後,皮膚又開始癢開始潰爛,這個病整整醫了快一年之久,依然還是無法使它斷根,於是我就想,我學佛學了這麼多年,深深了解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及無限能力,為什麼不求求佛菩薩的加被呢?

於是我在藥師佛前發願要為我太太唸七部藥師經,祈求藥師如來能慈悲加被,醫好我太太的的皮膚病,讓她腳上的患部能早日斷根痊癒,結果在我唸完七部藥師經配合醫生的藥品治療後,我太太的皮膚病也就真的痊癒斷根,並且從那時開始再也沒有再復發過,想想醫了一年也治不好的病,七部藥師經一念完,病魔就完全消除了,各位不要認為這皮膚病是小病,不會要人命,沒錯,但小病醫不好卻也讓人無限難過與痛苦,這是我及我太太本身所發生的有關藥師佛的神奇感應,謹供各位網友參考。

有一年我祖母去潭子華嚴覺苑參加一場藥師佛的法會,那場法會是要連做七七四十九天的、完全是依照藥師經中敘述的方法去做的。

在祖母參加完這法會後她告訴我一件藥師佛的感應,她說,當時跟她一起去參加藥師佛法會裡面有一位師姐,在參加法會之前才在醫院中檢查出她患了癌症,是子宮癌,醫院要她趕快到醫院去醫治,遲了就不好了,那位師姐聽了此事心裡也著實好震驚,當時正是藥師佛法會舉辦之前,她正要參加此法會,但醫院又催促她趕快去治療,她想她如果去治療,可能就無法參加這難得舉辦的藥師法會了,但不去治療又怕會貽悟了治療先機,當時她心裡很徨恐很徬徨,不知該如何是好,幾經思考結果,她決定先去參加藥師法會,參加完再去治療,結果她在法會期間很虔誠的向藥師佛拜禱祈求,並虔誠的懺悔業障。

就在四十九天藥師法會結束後,她去醫院想再去檢查並治療,醫生在檢查結果出來後問她:是否有吃了什麼東西;她很莫明地回答:「沒有」,醫生用很疑問的口氣告訴她,她所患的子宮癌已完全不見了,她現在是個健健康康的人了,那位師姐聽了很不敢置信,她完全沒有吃什麼藥,也沒特別去注意這病況如何,她只是一心虔誠的拜佛、唸佛而已,居然在參加完藥師法會後,她體內的癌細胞完全消失了,讓她恢復為一個健健康康的人,為此她全家人都為她高興,大家一致覺得這藥師佛的感應太不可思議了。


藥師佛消除頑疾

 

這個故事是我的大學老師告訴我的,她同學的媽媽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但多年來一直為痔瘡所苦,常常復發,無法斷根因為老太太年齡大了,開刀會有危險,所以只能吃藥或擦藥治療。

這位老太太有一天就向一座佛寺借用一間寮房,老太太打算打藥師佛七,祈求藥師琉璃光佛加被讓頑疾消除,後來老太太就在二樓的寮房唸佛,在第六天的時候,老太太的痔瘡突然又發作了,老太太一看,還剩下半枝香沒燒完,於是咬著牙繼續唸佛,打算這枝香燒完後再下座擦藥。

唸著唸著,終於撐過這半枝香的時間,就在香快燒完時,老太太看到大殿裏的藥師琉璃光佛現身在老太太面前,老太太趕快向佛頂禮,佛像一下子就消失了,後來老太太在擦藥的時候,發現剛剛流了一大灘血,但從此之後,老太太的痔瘡再也沒發作了


記藥師佛恩德

 

藍澱

閱讀了黃威南居士的“藥師佛”文章,心有所感。特寫出自己親身經歷的事件,以感佛恩。

我母親年事已高,一路來健康良好。就在今年農曆七月地藏菩薩聖誕的前幾天,她老人家忽然時不時覺得頭暈,需要攙扶。我為之擔心不已,想想,就在佛前求地藏菩薩施恩于母親,願她康復。結果隔一天,她就好了。但過了大約一個星期。母親忽然昏睡不起床。日夜昏睡,不吃不喝不行動。這時就急壞了我們。

趕忙致電給家庭醫生,告之情況,醫生建議立刻送母親入院驗血,作全身檢查。這不由得使我想起,兩年前,母親因病入院,手上插著針筒,吊點滴的可怖情景。因不願她老人家再受針刺之苦,故我婉言謝絕了醫生的安排。無法,只好致電給一名中醫師的朋友,他聽完我描述的情況後。一口平靜的告之我病因,並且配藥,開始療程。我心存感激的下去拿了藥。回家路上,自己很自責。人人都說我佛法了得,佛理精湛,可是當最親的人出狀況時,自己卻顯得很無助,無能為力。那我能為她老人家做些什麼呢?當時念頭一轉,想起大慈父藥師佛。

於是,回家後,除了依時給母親進藥之外,自己也天天在佛前念誦大悲咒三遍,接藥師神咒無數遍。一面替母親懺悔業障,一方面祈願藥師佛慈悲施恩,讓母親早日康復。念誦至深處,淚珠像斷線珠子紛紛湧下。慢慢的,母親從昏睡中蘇醒。開始吃一些粥,喝一些水。漸漸的,吃喝如常。一個月後,她已能下床走幾步,再進步到已能走動。慶倖自己較早時沒聽一位大居士的話:“哎呀,隨緣啦,老了,時間到了,隨緣吧。”而放棄希望。

今日母親已能回復到手捏念珠念佛的常態。而對諸善知識則感激不盡。對工作忙碌的妹妹感激,她特別派女傭下來照料母親;對中醫師感激,多謝他的慰問與治療;對公司的上司感激,讓我在工作與照料母親的時間上,取得平衡;更感恩于大慈大悲藥師佛,由於他的慈悲與願力,讓母親康復。

在此向東方贊佛曰:

琉璃光恩被疾苦,
行願力慈護病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