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藥師琉璃光佛大護念「出魔罥網」

善知識,華嚴經五十八卷定義如下:

 

善知識則為慈母,令生佛家。

 

善知善則為慈父,以無量事益眾生。

 

善知識則為養育守護,不為一切惡害。

 

善知識則為勇將,防護一切諸恐怖。善知識則為大師,教化令至彼岸道。

 

善知識則為牢船,悉能超度生死海。善知識則為良醫,療治一切煩惱患。

 

善知識則為船師,令至一切智、法寶地。

 

「藥師琉璃光佛」是現在佛,一切眾生最上最尊「大善知識」,無邊「願志光明」,廣大救拔眾生。

 

多年來一直在尋求正法道場,希望能早日明心見性,廣行菩薩道,可惜福緣未具足,一路跌跌撞撞,弄得身心靈傷痕累累,對於修行失去了信心。有一段時間,我常感到身體有種莫名的不舒服,但是醫生也看了,藥也吃了,卻一直未見改善。自從修持「藥師法門」後,升起了大信心,勤於作功課,終於在藥師佛的護念下,問題解決了,再度找回修行應有的喜樂。

 

習慣邊開車邊念「藥師咒」,某日開車前往大甲共修的途中,一如往常的,念著念著,突然見到一個令我訝異的影像,一張「紙人」從身上飄出,我相當錯愕,再感受一下身體的狀況,原來的不舒服感,已頓時化解了,令我高興不已。

 

經過這件事,深深的感受到,修行應『慎選法門』。

 

現在社會萬教齊發,假宗教之名以飽足私欲的妖孽之師充斥,稍不小心即入魔網,難以跳脫。小者失財失色,大者斷送慧命。像我被暗中施法,都渾然不知,只是覺得「全身不舒服」,卻又找不出原因,若非佛力加護,恐將一輩子不明不白。有智慧的行者應該善思念之。

 

藥師經云:「若諸有情好喜乖離,更相鬥訟,惱亂自他,以身語意,造作增長種種惡業,輾轉常為不饒益事,互相謀害。告召山林樹塚等神;殺諸眾生,取其血肉祭祀藥叉、羅剎婆等;書怨人名,作其形像,以惡咒術而咒詛之;厭魅蠱道,咒起屍鬼,令斷彼命,及壞其身。是諸有情,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彼諸惡事悉不能害,一切輾轉皆起慈心,利益安樂,無損惱意及嫌恨心,各各歡悅,於自所受生於喜足,不相侵淩互為饒益」。

 

初學佛者,一定要謹慎因果,世間什麼都帶不走,善惡因果一點一滴跑不掉!絕對不要做惡因果。暫次明悟緣起法,領會「佛心正覺」不離當下心。不怕念頭起,善用念力,化作大愛無盡智。再頓悟「佛我同一體心性」,一切塵塵剎剎,頓歸「純妙佛心智」當下心會!

 

世間邪師說法如恒河沙,太多啦!千萬不要亂信、盲修、邪練。他們害人慧命,不怕因果邪惡,當遠離之!!

 

祝福藥師佛‧琉璃正法大興隆。

 

竹南報恩佛子

 

阿玉敬筆

 

2008/7/18


藥師琉璃光佛護念我母子

真心學佛琉璃行者:

信仰要智慧,解行要並重

有信無智慧,增長愚癡心

有解無行,增長惡偏見

琉璃光大甘露法,是一切諸佛甚深功德法。

能使眾生直入燦爛光明「慧命」人生。

 

我是從小就看不慣夾雜,亂信亂拜,是最不愛拿香拜拜的人,有時父母命難違才勉強拜。研究所念不下去,改考官校。因為成績向來不錯,考上教官遷調至高校服務。自從和夫婿結婚後,數年來一直和公公婆婆相處得不好,因為思想觀念相差太遠。公婆老人家,對鬼神、一般宮壇雜信崇拜太癡迷,小女兒身體一有不舒服,就要帶去收驚改煞,還勉強做媳婦的我,去神壇宮廟辦摘桃花求男嬰。花樣戲碼一大堆,花錢事小,我心裡非常不情願。連生三個乖巧寶貝女兒,現在叫我去求子,再怎麼說我都不要,古人說:命運天註定,有子有子命,無子天註定,何必強求呢?

 

長期和老人家相處不和諧,我發現自已心靈上很不安寧,不知不覺人變得很急燥,愛發脾氣。娘家母親、大姊勸我誠心憶念「藥師琉璃光佛」或是持念「藥師佛灌頂神咒」能改變命運,我未聽從,因為不願相信人的命運操縱在「佛」的手中。

 

好長一段時間,我暗中計畫於外頭另建新屋,千辛萬苦終於自建完成,公公婆婆很高興,就在新居落成前一日,拿來一些宮壇符令,將新房子所有大門小門、大窗小窗、床鋪等地方,都貼滿符咒,我看在眼裡,傷在心裡。好好的新房子,四處貼滿符令,真是不像話,成何體統?

 

當天晚上最小的女兒不知為何?都不睡覺,自已一個人玩得很高興,好像很多人陪著她玩。連續幾個晚上都一樣,大女兒、二女兒都病倒了,我自已精神也快要支持不下去了。萬般無奈下,拜託大姊請問李居士。很快得到答案說:是我無形中得罪宮壇好兄弟菩薩所引起,希望我放下身段以尊重的態度面對,誠心憶念「藥師琉璃光佛」或持念「灌頂神咒」,將所修功德回向給這些業主菩薩,並鼓勵祂們開發現前此念心,轉為「琉璃佛心佛性」大光明覺心,共同成為「藥師如來」的菩薩弟子。

 

真殊勝的靈妙想應,自力、佛力、聖號、咒聲音波切入法界,感應微妙。二個女兒的病很快就好了,三女兒,藥師咒CD一放,她就睡著了。

 

因為這個教訓,讓我更體會從前錯誤的觀念,自稱知識份子,結果所知障更可怕。如今因禍得福,明曉人人都有「內在自性佛大光明藏」,善用此身是寶藏,妙用此念是開創「慧命」大覺光明藏。普願一切讀者,共沾法喜。信受奉行藥師琉璃光佛,精髓大威神吉祥法。

 

誼惠2008/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