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修持《藥師經》真實感應

作者:善心渡眾

我從今年的6月19日開始修持《藥師經》,現在已經有一個多月了。每天堅持誦讀《藥師經》1到3遍,心咒108到1080遍之間。

在修持了將近20天的時候,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穿著僧袍,盤腿安坐於佛堂。然後,有一位穿著深紅色僧袍的長者拿了兩瓶藥(玻璃瓶裝,裡面有白色的藥粉),長者先把藥喝到自己的嘴裡,然後,用手托住我的下巴,在我左右臉的腮部各吹了一下。當時有點涼涼的感覺,就好像擦了紅花油一樣。然後,他們就突然消失了。

而本人從04年就患上了骨質增生,每天只要稍微活動一下就會脹痛難受,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脹痛的更為厲害。自從修持了《藥師經》之後,骨質增生就再也沒有脹痛過了,現在正逢夏天,氣溫尤其高,但是,無論我怎麼運動也不痛了,只是稍微有點脹,適當休息一下便行。

還有,我以前每到夏天的時候,手腳的關節處就奇癢難受,然後我就會使勁的抓,直到皮破血流。但是,現在卻沒有這種症狀了。

在此,我想談一下這一個多月來的感受:

1.心誠,修佛一定要心懷虔誠,對佛深信不二,正所謂心誠則靈。

2.堅持,一定要耐著性子堅持下去,切不可急於求成,急躁或者敷衍了事。

3.懺悔,把自己無始以來所造的身語意等惡業,悉皆懺悔,懺悔的越深越好,同時,還要敬告自己從今以後再也不造。

4.發菩提心,把功德回向給天下一切有情眾生,哪怕是與你曾經有過仇恨的人,或者讓你討厭的人,千萬不要只給自己做回向。

5.放生,多參與放生,還要做到不殺生。

6.佈施,接濟貧人,施捨財物或食物。

7.再補充一點,在修持的時候,最好不要去想馬上就能立竿見影得到感應,我看到有些同修抱怨修持之後沒有效果。佛教中講究一個因緣,因緣未到,求也求不來,因緣到時,自然會水到渠成,所求皆遂。一切貴在堅持和虔誠!


我誦《藥師經》的神奇經歷(作者:鄧師兄)

我是在2012年經好友介紹開始關注湖心亭看雪客博客的,非常感恩段師兄的博客,在段師兄的博客裡讓我學到了太多的佛學知識,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領略了佛法的博大精深。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心想要皈依上師嘎瑪仁波切,只要是上師出的書我都買回來拜讀,只要是看到上師的照片就有想哭的衝動,那種感覺像是見到了慈父,既喜悅又溫暖。
    凡是段師兄在博客裡發的法會通知我都會隨喜參加,當我看到那麼多的師兄因金線蓮而受益時,我也給自己的婆婆買了金線蓮。段師兄的微信我也加了,這樣看師兄的分享就更方便了,當看到師兄發的鄔智雅娜餐廳的消息後,看到那好吃精美的素食佳餚時,真是心有所往呀!我真的好希望鄔智雅娜餐廳能開到我所住的城市,這樣我和各位師兄也能一飽口福了。幾年來也正是湖心亭看雪客段師兄對我的影響,讓我學到了正知、正見,沒有走一點兒歪路,再次深深的感恩段師兄。下面我就把我與佛法的一些神奇不可思議的經歷寫下來,希望能利益到更多的眾生信佛學佛。
    我是在19歲的時候摔到過腰椎,雖然那時候醫生只是說腰椎盤膨出,但是沒有壓到神經所以無大礙。以後的17年裡雖然有時也腰疼但抗抗都過去了。可怕的2012年來了,我的腰疼在春天又犯了,本以為疼兩天就好了,可是這一次不是,是一天比一天疼的厲害,而且開始走路也疼,慢慢地坐著也疼,最後到了晚上根本無法入睡。疼痛是非常消耗本力的,到了晚上我會非常累也會非常困,但是當我躺在床上要睡著的時候會突然被疼醒,那種感覺像過電一樣,連床都起不來,需要我老公把我扶起來,想想那時候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
    我去醫院找我同學,因為我的同學是骨科大夫,他看了我的CT說必須手術,我聽後毫不猶豫地回答他:“我不做手術”。因為我知道手術後的身體狀況是要受到限制的,而且也存在著風險。思來想去我決定無論如何不做手術,我還這麼年輕才36歲,老公很愛我疼我,孩子也剛上小學,我不能成為家裡的負擔。就在這痛苦的日子裡掙扎著,忍受著,因為自己心情不好還會無理取鬧,與老公又吵又鬧。真是感覺人生好像走到了盡頭,毫無希望。
    也許是我前世的福報,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現家裡竟有一本《禮佛大懺悔文》,書裡面還有《大悲咒》、《心經》和十小咒。每一個小咒後面還有對此咒的說明,也就是念此咒可以怎樣好怎樣好。當看到誦《消災吉祥咒》一百零八遍,災難即除,吉祥隨至時,覺得太好了,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文字,然後就什麼也不懂的開始根據文字上面的拼音誦咒。很快自己就開始對佛法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上網查所有有關佛法的資料。後來,我的好友告訴我她也在念經學佛,我更是興奮的不得了,好友告訴我一個博客:湖心亭看雪客,我就找到這個博客如醉如癡地看起來。
    那時候因為腰疼腿麻根本無法長時間坐著,我就站著看,在湖心亭看雪客博客裡學到了很多佛法知識,知道誦經可以消業,業消了,人的身體也就不會生病了。想想自己今生造業就很多很多,別說累生累世造的業了。自己真得要懺悔,要消業。
    就這樣在2012年的初秋自己真正下決心要學佛。開始時我也不知道去哪裡請經書,就自己在網上找到經文再抄經,抄完經文後再誦經。真是感恩佛菩薩對我關懷備至,我偶遇善緣,告訴我一家祖傳治腰椎的大夫,找這位大夫貼了7個月的膏藥,大部分的症狀都已經治好,比如腿麻無力,腰疼無法坐臥都已好轉,可還是會疼,這種疼雖然比前期已經好很多,但也是一種折磨。
    也就是這時候我在湖心亭看雪客的博文裡看到有關《藥師經》的文章,感到《藥師經》真是太神奇了!《藥師經》不但治病還能讓人們的工作事業順遂。所以我立即對《藥師經》生起很大的信心,就開始在網上找經文抄經,後來結緣網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描紅版,開始抄誦。那段時間我老公的事業也不是很順,所以2014年自己就發心誦1000部藥師經。結果太神奇了,老公的工作慢慢順起來,我的腰疼竟然好了。因為在三個月內誦1000部經,我在誦到1個多月的時候就已經不再貼膏藥了,因為之前已經貼了7個月了,可腰還是疼,弄得大夫也莫名奇妙說不出所以然來。我也怕貼得時間太長對身體不好,雖然不貼了但腰還是疼,但這種疼我能忍,我想忍到疼得不能忍了再貼。可就在我誦完1000遍藥師經後,折磨我兩年的腰疼徹底好了,沒有了一點兒症狀,太不可思議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可這確實發生在我的身上。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感恩藥師琉璃光如來。


念藥師經的事情

作者:過人生淡處事

感應(一 )

2009年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聊天,聽媽媽說爸爸經常頭疼,但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去醫院檢查不出來。我當時很是擔心,怕爸爸得個什麼嚴重的病,我實在很愛我的父母,心中一陣疼痛,就決定週六去這邊的尼姑庵給爸爸念藥師經治病。

週六我去了寺廟,是下午3點多,我跪在佛前念藥師經,念了一個小時,念完了,然後就對佛說我是替爸爸懺悔的,願佛保佑讓爸爸不要頭疼,要是因為爸爸的殺生的業力讓我來承擔,我願意承擔所有的痛苦,然後就磕了108個頭,平時在辦公室,不怎麼運動的人,因為跪加上磕頭,腿快瘸了,走路顫抖,在磕頭的時候我聞到下面有一股香的聞到湧到我面前,然後我就繞佛7圈,之後就回家了。

這件事情就這樣我忘記了,因為工作還有學習的原因,後來打電話問媽媽爸爸的病怎樣了,媽媽說爸爸頭已經不疼了,沒聽到爸爸說頭疼了,已經好了。我自己電話問爸爸,他說不疼了,已經好像好了,不知怎麼的。我就告訴爸爸媽媽這件事情了。

媽媽對我說他們老了死了也沒關係,我要是怎樣他們活著沒有意義,聽的我眼淚眼裡打轉,其實作為子女的做再多都是報答不了父母的養育,疼愛的恩情。這點又能算是什麼那?

感應(二)

後來是我想到了,我的姑姑,他對我小時候都是很好的,但是因為與鄰居爭吵什麼被人家打暈了,醒後就精神不正常了,其實學佛的人都知道這是因果所致,姑姑50多吧快60了,精神病30年左右,受盡折磨,可惜我才學佛,就在今年2010年春節過後念藥師經給他回向,念了3遍吧,好端端的人忽然間就安然去世了。

我知道是念經的感應,但是他在生病期間,經常罵人造了很多口業,加上喜歡吃豬肉,所以我怕他落入地獄,就在他中陰期給他念《中有教授簡易超度法》在中陰期超度他去極樂世界,念了後,我夢到他們家有個羅漢,我以為他走了,就沒有念了,那個羅漢是金色身,可是有點奇怪的是他不接受我的跪拜,我跪他就躲開,當時在夢裡面我就覺得奇怪,既然已經成佛怎麼不能接受我的跪拜。但是我不知道,以為走了就不管了。

後來媽媽說夢到姑姑了,在過了100天后,我當時很是驚訝,弟弟說在聽楞嚴咒的時候睡著了,然後夢到姑姑在一個鍋裡面,下面是煤炭在燃燒,他就叫姑姑出來可是姑姑似乎聽不到。聽了以後我的心很是疼痛,我知道地獄之苦是何等的痛苦,如果我學佛了還不能救自己的親人出離苦海我就不是學佛人!

後來我就繼續念了地藏經求地藏王菩薩慈力加持,救拔我的姑姑出離地獄。念了8遍吧 是在國慶期間念的,可是我根本就沒有夢到他走,我的一個姐姐說他夢到了,我覺得很是奇怪,很是無奈,難道是我不誠心嗎?地藏王菩薩如此的慈悲不可能不救的啊?

後來我加入了一個群,是無意間加入的,那裡很多同修,無意間認識了一個姐姐,有天眼通的,開始我不信就試了一下子,後來證實是真的。他跟我說我姑姑年輕的時候有仙家附體的事情,是仙家不讓他走,要我一起超度兩個人,他們目前在餓鬼道,姑姑出了地獄被仙家拉入了鬼道,除非兩個人一起超度,否則姑姑走不了!

之後他教我超仙家時要說的話:脫掉皮毛穿袈裟!有超度仙家的朋友記得念這句。他才能投胎轉世做人或者升天。

最近我的外婆托夢超度外公,外公也在地獄,阿彌陀佛!他們都去世20多年了,因為我念佛他們知道了,所以要我超度,外公人很好的,就是在活著的時候給人家過年的時候殺豬,造業下了熱沙地獄。我念佛經在超度他。地藏王菩薩非常的慈悲只要念地藏經滿了3-7遍,鬼道,地獄道的眾生沒有特殊因緣都能解脫!

朋友們說了,自己念佛自然可以超度自己的祖先,可是我們經常懶散,三天打漁兩天曬網,他們何時能解脫啊?幾乎我的親人故去的在我學佛後心清淨點的時候都托夢求超度了!

我只是一個還有很深業障的人,並沒有成佛,也沒有什麼功夫,只是深知且很是瞭解地獄的苦楚,因為我見過地獄,僅僅念佛一年我就接觸了這麼多的鬼道地獄道眷屬,還有其他的不認識得鬼道的小孩子,老人,女人,找我超度,我沒有成就,但是我有一個能感知他們苦痛的心。願大家好好念佛,早日超度自己的已故的家親眷屬。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但是真心念佛學佛他們自會找來求助的!阿彌陀佛!

就說這麼多吧,只有一個願望希望大家好好念佛念經早日心地清淨成佛!其實我覺得念那個經都是一樣的,只要心誠就好,慢慢就清淨了!

本人還是很不清淨,不過我會努力好好修行報佛恩!感謝佛菩薩的加持,感謝佛菩薩給我的指引與信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