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藥師佛的庇佑

傳通居士

親近佛道之門,約有三十年時間,雖無精進不懈,但佛心永不退轉,由於一生行運起伏不定,汲汲營營、奔波忙碌,禮佛、拜佛、持咒、唸經也時有荒廢。

與我這生因緣較深的是阿彌陀佛,工作閒時自然而然會默念幾句佛號,從不間斷過,『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已伴我走過三十載…早年曾皈依廣欽老和尚,賜法號『傳通』,笨拙的我雖有幸皈依一代高僧,但未『深入經藏』無法『智慧如海』,受貪瞋痴之束縛,因此,始終躲不過命運的劫數。

這三十年來為事業打拼,可謂是走遍大江南北,曾有事業如日中天,日進斗金,僕役成群,一呼百諾,意氣風發之時,也有突遭變故,事業遽然而敗,窮困潦倒,一籌莫展的時候,使我更透徹體悟「人生無常」、「禍福相倚」的哲理。

吾一生只記誦兩部經---阿彌陀經、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持誦兩種咒---往生咒、藥師咒(灌頂真言),或許與我宿世因緣較深,此兩種經咒,一見即生歡喜心,唸完後『充滿法喜』,持誦時不但順暢,而且很容易記憶。

諸位同修不妨嘗試念經、持咒,看那尊佛菩薩、護法神,或者那一部經典,那一種咒語,您較順口易記,甚至於有某種感應,即代表您與該尊神佛之緣份,佛陀順應眾生,開了八萬四千法門,只要『用心』專心持『一經一咒』任何法門都能成道。

所謂:『三教歸一統、五教歸一流』,『萬教歸宗』、『殊途同歸』,無論信奉什麼神佛,只要心存善念,萬法唯心造,心能做天堂亦能造地獄,(心正成佛,心邪成魔,佛與魔在您我一念之間),只要精進不懈,持之以恆,您想要的不管是東方淨土、西方佛國、無極天、理天、無色界天、兜率天、天國……心念願力所至,感應道交,即呈現眼前。

劫難餘生

戊子年末(去年),己丑年初(今年),交脫之流年,本命大限逢太陽化忌,流年、流月偏遇天機化忌沖照,在紫微斗數的解說,應是波折變動並須小心病災車禍之年月。

因農曆年剛過,工作較忙碌,又自信本身深具菩提心,天龍八部護法會常隨左右,一時之疏忽,竟逃不過劫數,事發當天,我汽車停放於路旁空地,步行至附近買份中午自助餐,回到停車處四下無人,我和平常一樣啟動引擎徐徐倒車,誰知車後人影一閃,有一行人路過,我『一時失神』或許是踩踏了油門,車子竟然往後迅速暴退,『轟碰』一聲,心想「完了!」

我碾死人了,我的心一直往下沉下沉,再緊急踩剎車,未料車子竟無法停止,一直往後衝退…愈踩剎車愈往後衝,剎那間,我腦子一片空白,仿佛進入地獄之門,竟連『阿彌陀佛』四個字都唸不出來(可見平時修持不夠深),倒退衝過了約8米 的馬路,撞到了障礙物(一堆木頭石塊)車子才熄火停住。

車子停止,回過神後,急忙下車探望傷者,當時現場已有七、八位路人圍觀,我趨前一看,天呀!傷者已倒地昏迷不醒,後腦部淌血不止,約三分鐘左右,警察、救護車都趕到,將受傷者送往醫院急救,警察詢問我當時狀況,我真的無法回答,只記得我打了倒車排檔(R)後,車子就突然往後急退,(據目睹者說,暴退時速大約60公里 以上,撞上傷者彈高約三、四公尺高,頭部倒栽落地,後腦撞擊於柏油路面)

阿彌陀佛!多麼恐怖的一幕,傷者送往醫院後,我失去平時之冷靜,我六神無主,一顆心盪到谷底…吶喊著我該怎麼辦?一向小心翼翼,開車已有40年的經驗,從未發生事故,今天到底是怎麼了,我還以為自己是在做夢?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只是倒車排檔,也會將人撞重傷,這種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有好多好多難以理解的問號,但事實既已發生,我必須勇於去面對。

被傳喚至派出所做完筆錄後,我立即趕往醫院探視傷者,沿路上心中忐忑不安,一直默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到了醫院急診室,傷者後腦已紮著繃帶,仍昏睡不省人事,據其家屬說:『嘔吐好幾回,有嚴重腦震盪,醫師囑咐需住院觀察幾天。』

肇事後兩天,對方仍在急診病房,生死難料,我與內人每天抄寫藥師經、持誦藥師咒、解冤文,虔誠的迴向再迴向,不斷地祈求藥師佛大威神力庇佑,願傷者能平安無事。

一週後,奇蹟出現,傷者已脫離險境,醫師說:可以出院回家靜養,至此,我方吁口氣,『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承佛威德與慈悲,憐我、憫我,讓弟子又重生,寫至此,我眼眶已沾濕了淚水……。前後幾天的變化竟轉危為安,回想起當時發生車禍驚心動魄、生死一瞬的情景,仍心有餘悸……。

事後,我每隔一週,就到傷者家中探望、慰問,據稱,肇事那一刻,傷者在我車子倒退急衝時,倏地,一個念頭往上跳躍,趴在我後座車蓋(否則就會被我車子碾過),隨車彈出數米高,『倒頭栽』掉落柏油路面之前,適巧先撞?停放在路旁一部摩托車座墊,減緩了力量再落地,才能倖免於難。

在我撞及傷者同時,車子無法剎住,再往後暴衝越過了馬路,前後約數十秒,所幸當時路上沒有車輛或行人經過,否則後果實不堪設想,百死亦難贖我的罪孽!我佛慈悲,留我殘命,或許我的餘生還能為眾生做點事吧!阿彌陀佛!

一個月後,巧遇賴師姐,引薦我至『妙廣禪寺』閉關靜修,禮拜藥師懺,期望我能在禪寺山居的日子,洗滌心靈的塵污,藉藥師諸佛威德力,消災解難,袪除魔障厄運。

當天,踏入禪寺山門,一股溫馨、祥和的感覺油然而生,彷彿找到自己離開多年的家園,猶記得20年前「菩提長青社」贈我一本藥師如來本願經,即與藥師佛結緣,特請名匠雕塑了一尊莊嚴無比的藥師佛像,早晚禮拜念經、持咒,有段期間精進不懈,然功德未俱全,宿世業深罪重,『貪瞋痴』之趨使,根基未穩,事業體卻愈做愈大,連鎖分店遍佈台灣全省各角落,甚至中國大陸各省份都有分號……。

人云:『事大業大』,本身福德因緣不俱足,以致『爬得高,跌更重』,事業起伏,辦公室及住家也常有遷動,供奉多年的藥師佛也常隨著居家的變動而『束之高閣』,為事業之擴展奔波、為了追名與逐利,禮佛拜佛時有荒廢,這是我一生中的憾事,也是莫大的罪孽。

在禪寺靜修的日子,聆聽住持師父開示修法,跟隨著小師兄姊們定時早晚課誦,持咒、念佛、拜懺,每天充滿法喜,夜夢吉祥,一掃入寺前之晦暗氣色,短短一週的拜佛禪修,心靜如水,讓我找回自己的性靈,認清未來的方向。

妙廣禪寺是座簡單、樸實的寺院,沒有華麗、宏偉的建築,它默默地隱在山林中,寺內僧眾不多,遠離塵俗,是修行的靈山寺院,偏殿供奉準提佛母(據稱,是東方淨土的大護法神),中殿供奉觀音、文殊、普賢菩薩及伽藍、韋馱護法,上殿供奉藥師七佛及十二藥叉神將,另一旁殿供奉地藏王菩薩及妙廣老和尚慈祥的法像。。

離寺前,住持師父慰勉:『否極則泰來、遇難定呈祥』,並贈『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上下卷,殷切囑咐:早課誦藥師經、持藥師咒,晚課誦阿彌陀佛經、持往生咒,專注用功,必獲我佛菩薩護法諸神庇護。

【後記】……節錄妙廣老和尚追思文:

妙廣老和尚乃近代宗門大德,應機說法,廣度有情,於藥師法門,身體力行,在講經說法中,指示用經途徑,行門要法,尤為詳盡,其隨緣開示,平易近人,不尚玄妙,深入淺出,直指人心,普應群機。

圓寂前,富極為倡導藥師七佛本願功德經,指示現末法時期,誦持此經,利益甚多,能除眾罪,普願皆遂,於現世中得大利益。


藥師琉璃光佛廣大護念,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 滿室異香 光明瑞相

藥師琉璃光佛廣大護念,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 滿室異香 光明瑞相 (轉貼)

91年3月底母親罹患乳癌,92年7月追蹤有復發跡象。弟弟在大甲媽祖廟請回李居士編寫的「藥師琉璃光佛大威神見聞記」,我們依書上的見證為母親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佛號,回向母親的業主菩薩,4週後再去檢查,指數都變成正常。自此,我們都與藥師佛結下法緣。



95年初,母親因一連串不如意事,「心頭結」解不開,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咳嗽不止;不能平躺,夜夜失眠,愈來愈耗弱。10月底因喘不過氣住院,未能確定病因。元月初忽然下肢水腫,幾乎無尿,一直腹瀉,無法吸到空氣,緊急送醫。醫師初判是乳癌轉移到心包膜,引起急性心衰竭,若處理不當,一日至二日內便没命,接受醫師建議做了抽肺積水,心包積水及包膜開窗引流術後,呼吸困難是暫時改善多了,但是,其它的症狀倒很嚴重,開窗術的引流液愈流愈多,醫師宣告母親可能要背帶引流管及收集桶至命終。此時,我只能更加努力稱念「藥師琉璃光佛」求佛力加庇。



在我們以為母親好轉無望之際,母親術口的引流液奇蹟似地停了,醫師說可以拔管回家過年了。回家後,母親仍持續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但心中卻對藥師佛起了埋怨心,怪佛讓她病的這麼嚴重,没有保佑她。那陣子母親睡不好,惡夢連連,弟弟也怪夢不斷,開始懷疑佛的加持護念力,對佛起了不恭敬心。我看在眼裡實在憂心,內心清楚佛力加持,念念不捨眾生,只是眾生「合塵背覺」錯用心。隨著媽媽疑心怪佛業念增加。我深怕慈母增長不善業心,請教 李 居士承蒙指示說;這幾年來家母歡喜誠心對「藥師琉璃光佛」恭敬憶念早就落在藥師佛的大願護念中,千萬不能生疑,疑則不敬。我轉告弟弟他不相信帶媽媽到清水紫云嚴擲茭請示,連三次聖茭、弟媽疑心才化解。



5月初,母親因貼了嗎啡止痛貼布而嗎啡中毒昏迷不起,急送醫院,經過2天醫生才研判出可能是嗎啡中毒,打了解毒針終於醒來,經此一折騰,身體愈虛弱,走路已很吃力,雖然如此,母親突然變得很喜歡念佛,也不再埋怨藥師佛,手中即使沒有佛珠,也似在撥動佛珠,更奇妙的是惡夢惡相都消失了。此時弟弟帶她改看中醫,中醫明講「治病不治命」,意思已很明顯。在藥物及食療的幫助下,咳嗽改善,三餐吃得下,晚上可以好好睡了,後來母親大便解不出來我試著將高纖胚芽粉放在佛前持藥師咒一百零八遍,服用了大便就很好解了。最後一個多月,母親身體雖然虛弱,但大小二便利,睡眠好,也吃得下,讓我們姊弟寬心不少。



期間我和弟弟一面精進「念佛持咒」一面設法要讓母親對世間苦生厭離心對佛國昇起歡欣心,但母親仍執著,7月初弟弟當面點破,要將念佛求往生淨土,勿再求消災延壽。7月8日中午起,母親已無法進食,愈來愈昏沈,急送醫。7月10日上午六時許捨報,在善緣俱足及助緣殊勝下。往生藥師佛淨琉璃世界,當天發生的種種瑞相描述如下;讓弟弟與我為藥師佛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做見證,讓世人肯定藥師法門是「生」,「死」大救拔,千萬不要停頓在「消災延壽」,若無法承擔肯定藥師佛願力,實在有負佛恩。



弟弟的見證:

一、7月10日母親往生當天凌晨兩點,護士通知,母親心跳每分鐘110~120下,尚趨正常,但血壓開始下降,已經喘了24小時,但無便穢,預估時間快到了。此時四點多我內心交戰,要現在通知姐姐們?還是等到天明;突然聽到兩次詠讚十方佛菩薩的梵音念佛聲,密印藥師經云: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道路,幫助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



二、7月11日清晨作夢,夢境非常明亮,母親穿著由醫院送回衣服,面帶微笑雙手合十,走向東方淨苑。



三、元月初母親住院, 李 居士建議我們為母親點「藥師佛光明燈」。於是我們親上南投「東方淨苑」給母親供燈到7月9日止巧妙7月10日凌晨6時母親往生。自從供「藥師燈以後母親不在惡夢惡相。………印証經中說若有病人欲脫病苦當為其人燃燈求光明四十九日光明不絕,可得過度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真是佛語不需加持力更不可思議。」



我的見證:

一、6時許母親返家,我和弟弟小妹三人,用「藥師琉璃光佛」聖號耳機放入母親耳內,開始隨著「藥師琉璃光佛」佛號助念。8時許, 李 居士帶著藥師琉璃光佛像來到,指示我們將聲音放到最大,調整位置讓聲音相應。我們大聲助念約一小時後, 李 居士在母親耳邊開示,並指引由頭頂脫出,往生佛國,見母親仍以世間凡心留戀, 李 居士要我去請慈濟師姐前來,師姐們說不會念「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李 居士說跟著CD念就可以了。9點40分慈濟師姐加入助念,氣勢很快帶動起來,不久室內充滿祥和氣氛。此時,我聞到非常濃郁滿室香氣,足足有半小時左右,當時我以為是慈濟師姐帶來的陀羅尼被味道,一直到下午2點後助念畢想再聞那怡人的香氣,才發現陀羅尼被根本沒有香味,問弟弟他說上午也有聞到香味。



二、助念約四小時後,嘴腳開始揚起微笑, 李 居士連三次在母親耳邊開示後臉頰現出光彩,臉部四周及至脖子紅潤, 李 居士說母親用心稱念佛號瑞相,且教我們探知母親整個頭頂都發出一股熱氣騰騰而出,自身正在發光發熱罕見瑞相。很快時間必蒙佛接引淨琉璃世界。



三、下午約1點半,助念中,我忽然感 應到李 居士帶來的藥師佛像大放光明,母親身著光田醫院回來時的衣服,端坐在藥師佛前,臉無病容,微笑,隨「藥師琉璃光佛」緩緩往上升,助念將畢, 李 居士將佛號調小聲,兩耳皆塞入耳機,囑咐我們用功,幫助母親蓮品。



四、晚上佛陀教育中心師兄、姐前來助念,桂秀師姐抱病同來助念,身現大身,助念畢,師姐說嗅到三陣強烈濃郁中藥香味嗆鼻,三個月的纏病完全好啦。大妹是從不信佛,在一旁聽到了很驚訝的說,她聞到是花果的香味。真太不可思議,同室異香。



五、善緣俱足與助緣殊勝,我於7月7日夜將幾年來修持藥師佛「琉璃精髓大光明法」功德回相母親,祈求佛力護念,若母親世緣盡,速捨報安祥,助念殊勝,感恩藥師佛隨心滿我願,二天後母親安祥捨報,這是 李 居士第一次用「藥師琉璃光佛」助念。全部過程都很殊勝相應,感恩慈濟師姐和佛陀教育中心蓮友還有 蘇 居士、 林 居士慈悲助念。



我們所經過的種種瑞相及後來幾天發生的巧合事件,讓我們感恩並肯定藥師佛的加持護念力。持此記述分享流通,以報佛恩。肯並佛弟子能認知肯定,承擔自身的琉璃佛性、佛心,發願成為藥師佛的化身弟子,為生死做大救拔,讓今生得度,慧命永續,藥師琉璃光佛。



後記:末學最感動的是「藥師琉璃光佛」不只救拔母親往生淨琉璃世界,還讓弟弟生起大信心不在懷疑佛力慈悲大威神,也讓兩位妹妹感動不再把佛法誤認為迷信。末學內心除了感恩,更發願盡形壽幫助世間一切心靈暗淡眾生走出幽冥心宅,同證琉璃佛性大光明藏,共「藥師佛」同心同願,度脫法界有情永離六道輪迴,共成無上正等正覺。



末學           憶玲、懷德  敬筆  

2007.7.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