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八章 善增障消篇


01. 夢入鬼域落險境 大士救拔勸念佛

【北京】劉十玄 2008-3-20

2008年(戊子年)二月初一,後夜時分我於睡夢之中,忽覺自身來到一陌生曠野之上,此處真叫是:

地不分東西南北,天又無日月之光;

山石草木皆灰暗,放眼望去少人煙!

恐懼之心不禁油然而生,茫然間仿佛看到有兩個人出現在眼前不遠處,於是急忙上前求助,並希望他們能帶我速離此地得到安所。只見二人古代衣著打扮,其中一人著黃色衣,而另一人指黃衣人對我言道:“你可隨他去”!我便跟隨黃衣人而走,行之不久來到一山腳下,正想問他此是何所,黃衣人于我前方突然回頭,只見他:長髮忽長於帽外,惡目凶相面對我!刹那間四周陰風乍起,我心大驚!

明白自己遇上惡鬼了。我正要尋求退路,情急之下,雙腳騰起,離地丈餘,飛在半空。本以為就此可以逃離,沒成想往下一看,滿山間旌旗招展,腳下方無數鬼影攢動,紛紛圍追而來,使我一時不得走脫,方知已入鬼域!

正在愁苦之際,身體又忽而進入一寺院之中,而眾鬼魅也全無蹤跡!只見院內地面平整乾淨,周圍卻是空無一人,此時我心裡稍有安定,循序往裡行走,看到前方有一青色石台,像是須彌寶座,長寬約兩米,高一米有餘,上有座像一尊。

座像坐南朝北,背對於我,而石台前方不遠處,又有一座巍峨大殿矗立於此。我右旋繞過石台來到像前,抬頭定睛一看,心中大喜,此正是地藏菩薩銅身法像。但見菩薩頭戴五佛冠,手持金錫杖,閉目垂簾,面北而坐。於是趕緊跪拜頂禮菩薩,敘說方才誤入險道遇鬼追殺,懇請菩薩慈悲救度!

這時看到地藏菩薩慢起身形,要下石台,我忙站起,伸雙手攙扶菩薩從座而下,菩薩之手是我手兩倍之大,觸之有感,但不沉重。此時心情言語難表……菩薩下來並不答話,只是攜手領我從院落西側來到不遠處大殿前的西窗外,只見地藏菩薩在我前方恭敬合掌,稽首頂禮大殿西窗之方位。看到菩薩如此至誠跪拜,我慌忙也向大殿跪下叩首!

此刻又聽到菩薩口中念念有詞,我本以為是真言密語,前兩句沒聽清,念到第三句時,聽得分明,原來是四字洪名“阿彌陀佛”聖號。方曉得此殿是大雄寶殿,三世佛所,而西窗內自然也就是供奉的阿彌陀佛之位了!於是我跟隨菩薩誠心念道:“阿彌陀佛”。

地藏菩薩此時已經起身,站立我的面前,並要我撚窗下之土,供於窗臺。我於是躬身照作。此時菩薩含笑,為安我心又言道:“你今到我所,已得佛力加披,惡神惡鬼不會惱害於你了,可以回去了。”

我心存感激正欲拜別菩薩,但見眼前景物漸漸模糊,身體也不由自主往後退去,少頃忽從夢中醒來回到現實。思索方才夢境之事,感到佛法不可思議! 夢中地藏菩薩,果真是手持金錫,坐南朝北,與經中所述方位絲毫不差——“世尊。

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于所住處,于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

菩薩面對方向,又是三世佛所大雄寶殿。菩薩在此受佛付囑,護佑人天! 菩薩引我行至大雄寶殿西窗外頂禮之處,窗內定是供奉彌陀之位。菩薩雖未能讓我進殿參拜,想是日後還需精進,方能華開見佛!

菩薩複又口念彌陀聖號,並且親自至誠跪拜!分明是勸導我人,末法之時,唯念佛方法——穩妥之究竟!

最後讓我撚土少許供於窗臺之上,這難道不正是寓意淨土法門——方便之殊勝!

有道是:

菩薩救拔,用心之良苦! 慈悲化度,以身做榜樣!

引領末法,芸芸諸眾生! 念佛方能,離苦得正覺!

附錄:

“佛說一切大小權實法門,皆須仗己功力,斷惑證真,方出生死。若惑業有一絲毫,生死決定難出。是以從生至生,從劫至劫,輾轉修持。或有力量充足,直進不退,即能了脫者。多皆旋覺忽迷,暫進久退,經塵點劫,不能出離。所以爾我今日尚為凡夫,皆坐不知如來普被三根,至極圓頓之淨土法門故也。”

——印光大師嘉言錄(書一十九)

2.菩薩慈護得出家 發起勝義菩提心

【廣東深圳弘法寺】釋性安 2008-1-8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流傳在漢地最為廣泛的幾部經典之一,讀誦的人很多,獲得利益、得到感應的也多,古代便有許多的感應記載傳世,我出家前後的那些日子,親身體驗了這部尊經的加持!

1998年秋,我放棄了國營單位的工作,從黑龍江的小興安嶺輾轉來到了福建省太姥山的平興寺,初到寺院真是法喜充滿,對一切都好奇,都覺得新鮮,看到當地好多小沙彌才十幾歲,而自己二十多歲才發心出家,免不了心生慚愧。

因為當時寺院規定,欲出家要考驗一年才能剃度,我便和一位雲南來的師兄發願每晚讀誦《地藏經》,祈求地藏菩薩加持,令我們業障消除,早日出家,得遇明師。因天氣寒冷又沒合適的地方,我們每晚都跪在床上以至誠心恭念。

初到南方,語言不通,飲食也不習慣,冬天又潮又冷,感覺被子都可以擰出水一樣,人裹在裡面凍得睡不著,哪比得上東北暖烘烘的熱炕頭,到了夏天,天氣又悶熱得喘不過氣,食用的菜又大半沒見過,而且半生不熟,像沒放鹽。

後來,我乾脆吃加熱的剩菜,一些居士見了說我很發心,真是慚愧,我這樣做是因為覺得菜的口感更好些。總之,幾次想家萌生退心,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一步一步走出這個誤區,慢慢地堅定了信心。此後,感覺日子過得充實而快樂。

每天上殿、砍柴、洗菜、燒火,忙完日常雜務,抽時間背功課,晚上誦《地藏經》。

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接受考驗剛過7個半月,我得以滿願成為一個出家人,由北京法源寺的上傳下印老和尚為我剃度,看著三千煩惱絲離我而去,不禁感恩地藏菩薩加持我退心即消。剃度後,我仍然在大寮洗菜燒火,學習《沙彌律儀》,後來,隨著學習任務的增多,《地藏經》誦得少了,慢慢就不誦了,但每次看到地藏菩薩慈悲莊嚴的法相時,感覺到有如慈父般的光芒照入內心,直止10年後的此時,仍時時能感受到地藏菩薩的護念。

關於感應,因每個人各自發願所求的不同亦出現不同的境界,或夢中得菩薩摩頂、傳經,或夢見已故的親人得生善處,或疾病痊癒、身體健康,或冤家和解等等,各有各的因緣。

對於感應,我提出一些看法:初學佛者往往對感應很好奇,尤其是夢到自己過世的親人得度時,心中的觸動很大,但從學佛的根本利益來講,這只是地藏菩薩給我們的一點點恩惠,以此讓我們學習地藏菩薩初發心時的至誠孝心,來感發我們自己的孝心,讓我們認識到,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父母生我養我給我身體髮膚,為我們提供成長的環境,當父母有難時,我們做兒女的當竭盡全力去救度;進而言之,生生世世的父母都是我們感恩的物件,讓我們的心由狹到廣,由小到大,繼而發出勝義的菩提心,在佛法上樹立正見。

一切眾生皆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啟發我們重新認識人與人之間,人與各道眾生之間,都是過去世互為父母的關係,都應去感恩去救度。

現在是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要用廣大的心量去誦《地藏經》,進而去深入體驗佛說的三藏十二部經典,由發菩提心直至成佛,做“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修行人。

3.望月不復執著指 善根增長法喜盈

【美國洛杉磯】李果儀 2005-3-25 聯繫方式:地藏論壇 網名:李十方 這件事情在我心中已經放了兩、三個星期,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在論壇上說出來,考慮了半天之後,我覺得得利的人應該多於不得利的人,所以我還是決定說了。

今年3月初時,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開始看得懂佛經及多位大德高僧的著作了——所謂“看得懂”實在是個很難形容的詞。過去我讀經書或看大德的注解,看過去好像也懂了,但要我講一遍到底我看到的是什麼,好像有些困難,或者我的解釋總不脫原文的範圍,或者我無法在生活中靈活運用佛經中的道理,或者我自己修行上的許多問題無法在經書中找到很明確的指點。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個腦筋動得很快的人,但我必須承認,佛經中有很多東西我看不懂,一個句子都被我讀爛了還不知道佛在指什麼。

但是那一天,突然之間,我看《達摩祖師論》竟看懂了,我知道他在說什麼了,不但看懂而且我還拍案叫絕。再看憨山大師,或虛雲大師,或其他大師的著作時,我也都看懂了。

譬如,我過去看憨山大師的著作時,好像只看到他叫人念佛,這一次我看到其它的東西了,“念佛”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我把《憨山大師法語》這本被修淨宗的人視為必讀的書翻完大半之後,發現他從頭到尾講的都是同一件事。

再看虛雲法師,或達摩祖師論,或黃蘖禪師,或宣化上人的著作,發現他們講的也是同一件事,再看佛經,更是指同一件事!而且我輕易地在這些書中找到許多答案。哇,各位可想我有多高興,我同修形容我是“法喜充滿”!

我的確法喜充滿!這大概是我接觸佛法20多年來,在修行上最明顯的一次進歩!

我一拜地藏王菩薩

我為何說這是感應呢?因為我從2004年5月開始持地藏菩薩名號,是散念,主要是每天上班的時候念(菩薩保佑,我工作不太忙,或者說,工作再忙也找得到零碎的時間來念),並每天記錄所念的次數。到今年3月初時,我想大概到3月中旬時就可滿一百萬遍。我剛開始念佛時並沒有發任何願,選一百萬遍當目標純粹是覺得這個數位不錯,是個整數。可以說,我其實念得蠻無心的,沒有什麼目的。 3月7日時,當我發現腦筋好像突然變清楚、比較看得懂佛經了之後,我想起了念地藏菩薩名號之事,趕快回去算截至3月7日止我到底念了多少遍?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念了1,021,961遍!也就是超過一百萬遍地藏菩薩名號,我拿著計算器,當場愣在那裡! 我再拜地藏王菩薩

“是善男子,善女人,于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曆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經》第十二品中講得很清楚,地藏菩薩能幫助眾生瞭解大乘經典,再看那一段文字,“縱遇明師,教視令熟,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簡直講的就是我的問題,我誦《地藏經》多少年都沒有發現指的就是我!我就是那宿世業障未得消除的人。

我從去年7月以來陸續在拜八十八佛懺,感覺業障真的消了很多,這才瞭解懺悔在修行上的重要性,才瞭解為什麼宣化上人規定弟子一律先拜一萬拜後才能算是弟子,懺悔消業障是也。再加上地藏菩薩威神力故,我現在開始有點瞭解當時法達聽六祖解釋《法華經》的心情了。

我還沒開悟,各位別誤會,但我自己可以感覺到,我現在開始可以把佛經“看進去”了,過去我一直被擋在字面上,進不去,我自己以前並不覺得,只是覺得佛經好難懂,現在我回頭看過去的我,才瞭解我一直在外面打轉,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現在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

我三拜地藏王菩薩

請各位常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請各位時時懺悔,願大眾都能深入經藏,體會智慧如海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