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職場遂意篇


11.錯過方知原是福 步步加持滿心願

【福建】妙智 2020-8 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自己是懷著什麼樣的一種心情來續寫這篇感應文章的,是高興?是激動?是感恩?是被地藏菩薩不可思議加持力深深地震撼了嗎?2020年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是太重要的一年,是幸運的一年。讓我更加確信,地藏菩薩真的是無處不在,菩薩一直一路護持我走過了人生的轉捩點。也讓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只要你真心誠意地信任菩薩,精進修行,未來的路你大膽地走,菩薩早已給你安排好了一切!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非常熱愛這個職業,孩子們純真可愛,我非常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所以在2019年的3月份我打算去考編制試試。我提前2個月的時間準備,買了考編的書和考卷開始自習。但是,到了報考那一天,我期待已久的考試,因為條件的限制,我連名都沒報上。我很失落,很遺憾,覺得非常非常可惜。

這可以說是我的一個夢想,但是卻連參與的機會都沒有!因為這件事情我輾轉難眠,我常常歎氣。但是,後面轉念一想,我沒辦法考試,能不能通過別的方式進去學習呢?

2019年的7月份暑假期間,我給一個以前的老同事打了電話,讓她幫我留意能進去學習的機會,哪怕不是正式的編制員工,自聘老師我也願意一試。於是,這通電話,便為我實現夢想埋下了深深的伏筆,是邁入成功的第一步,也是地藏菩薩對我明顯的一個大加持。

到2019年8月底準備開學的時候,這個老同事給我打了電話,說我家附近的一家公立幼稚園急招一位自聘老師,讓我去面試。我的天!這不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嗎?我懷著激動無比的心情去面試了。

老實說面試的時候我很緊張,並沒有發揮地很好,所以我很忐忑。面試官讓我回去等消息,會電話通知我。我就在來電前,不斷地念地藏菩薩聖號,然後我就接到了幼稚園的電話,通知我過幾天可以去上班。我欣喜不已,非常感恩地藏菩薩實現了我小小的夢想。

其實,工資多少我真的不太在乎,節省一點,夠用就好,知足常樂,我覺得我需要的是一個學習提升的機會,所以哪怕工資低,我也很歡喜。

一個學期結束了,迎來了寒假,而後又迎來了咱們國家的危機時刻。新冠肺炎的疫情期間,全國嚴令限制大家出門,我們幼稚園也沒有辦法開學,大家都在家裡線上教研。但是,這居然成為了我的另一個幸運。

我知道這是地藏菩薩早就安排好的,試想如果我還在私立幼稚園上班,疫情期間無法開課,沒有上班,就沒有工資可以拿,等於疫情期間都是零收入。而我,因為進入了公立幼稚園當自聘老師,雖然工資不高,但是國家每個月到了發工資的時間,還是會照常匯入工資卡。

所有的以前的同事,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說:你實在是太幸運了。是啊,我很幸運,我有地藏菩薩這座大靠山,菩薩早已為我安排好了一切。

疫情期間,我的男朋友(當時的男朋友,現在是我先生了),他知道我一直想考公立幼稚園,所以也一直留意這方面的資訊。我因為知道自己不夠資格參與考試,所以就不再留意相關資訊。但他發現了2020年國家放寬教師招聘的條件限制通知,我居然可以參與考試了!

有什麼比這個能讓我更歡喜的嗎?!這是我的夢想啊,我真的是流下了激動的淚水。2020年3月我在網上成功報考了教師招聘的筆試。以往一個月以後就開考了,我都沒有多少時間複習了,怎麼辦?

我很擔心,所以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學習,但是內容太多了,我還是複習不過來。因為疫情,延遲開學對我個人來說,複習的時間反而變長了很多,這成了其他人口中我的又一個幸運。

此次國家招聘城區組教師20名、鄉鎮組30名。鄉鎮組報考198人,筆試是第一個門檻,筆試按成績排名1-90名的老師才有機會進入面試。面試後,按筆試和麵試5:5的綜合成績,前30名才能成功地被錄取編制。這個時候,我想到的第一個就是地藏菩薩。

我相信地藏菩薩一定會加持我的。當時我立即在地藏菩薩像前真誠發願如果可以順利通過教師招聘的筆試,在九華山通慧禪林寺供養三寶,順利通過面試就再次在九華山通慧禪林寺供養三寶。供養三寶的淨資,我根據自己當時的經濟實力在考試之前就供養完畢。

但是,共修群裡的大師兄指點我,這次競爭很大,如果想一次性順利通過,大力放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我聽取了大師兄的指點,大師兄還非常用心地給我寫了一份祈願文,讓我在考試前一天在地藏菩薩像前至誠地發願。祈願文內容如下:

祈願文

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末法時期國土數亂,災難頻發,人心不古,道德淪喪,疾病橫行。因古聖先賢教言:建國君民,教育為先。故弟子妙智決心投身教育行業之幼師工作當中,以身作則,悉心培育教導學齡前幼童的齊家治國平天下。

以愛的教育在幼童心間撒下善的種子,願他們成為正直善良、孝順師長,將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的人。

現有一個國家編制工作崗位的招聘考試機會。筆試順利通過後,進入面試,機會各一次。弟子懇請本尊地藏菩薩摩訶薩現大神通之力,慈悲加持弟子在筆試、面試中能超常發揮,取得優異成績,排名靠前,能被順利錄取,分配到一個令弟子心儀滿意的幼稚園內工作。

弟子願收到錄取通知後,出淨資放諸生命,以報答大士加持弟子之恩德,弟子願用一生教書育人,弘揚佛法。

三皈依弟子妙智頂禮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當我看到這篇祈願文時,心裡那種深深的震撼,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非常感恩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有這樣一群正知正見的師兄,不厭其煩地指導我人生的方向。我相信,這篇祈願文地藏菩薩一定能夠看到,我是那樣的堅定。

沒日沒夜地準備筆試和學習,奮鬥的日子,是過得那麼的快。早起晚睡,每天固定的功課不能少,除了吃飯睡覺,我都在為筆試準備著。7月12日早上,在群裡師兄們為我真誠供燈、功課回向的鼓勵下,我走進了筆試考場。說實話,今年的考卷真的有點難度,我還是一如既往地緊張,一如既往地沒發揮好。

但是我心裡又是那麼的相信,地藏菩薩早已給我安排好了一切,我不知道因果緣分,但是菩薩知道。等待成績公佈的那段時間裡,我就還是每天認真地供燈上香,日日如是地求著地藏菩薩。

考完試後的一個星期還是十天的時間裡,除了固定功課外,我每天另外加念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等待這筆試成績公佈。不知道筆試成績如何的我,開始著手準備面試了。

大概準備了快20天,每天挑燈夜讀,大家都已經深眠,我還在為面試努力著。我對自己說努力才有希望,努力才會有可能。

8月11日,筆試成績出來了。當時的我太緊張了,又在成績公佈前的一兩天我又每天念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最終,我的成績排名第28名,雖然在30名內,但是排名相對靠後,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每個名次分數追得非常的緊,這麼說我很有可能在面試的時候被後面名次的人追上,被擠掉的可能性很大。怎麼辦?一個星期後馬上就開考了,我對自己的專業技能十分地擔心。那些天我經歷了的一些事情,讓我心底有一個非常非常堅定的信念:我除了依靠地藏菩薩,沒有別的路可以走!

一路走來,地藏菩薩每每對我出手相助,我相信這次也一樣! 8月16日的早上,我參加了面試。我抽到的面試號是55,上交完隨身物品後,全體考生在統一參加完簡筆劃技能考試後,1-15號考生直接轉移到下一個鋼琴和續編故事的考場,剩下的考生轉移到一個大階梯的多媒體教室內,實行全封閉式的監督管理,以免考題洩露。

午餐由監管老師送餐,考生們就那麼等待著。因為我的面試號靠後,我是等到了下午2點半才離開的多媒體教室,轉移到候考室的。在等待的所有時間裡,我不斷地在念地藏菩薩聖號,除了和同伴的對話以外,沒有停下來過。同伴以為我在為續編故事準備,我並沒有解釋,還是小聲地念著地藏菩薩聖號。 心裡想著,如果這鋼琴的曲調和曲目、續編故事的題材都是我熟悉的,接觸過的,那該有多好啊,這可以讓我有一個相對的穩定的分數啊……

這只是我的小小願望,我想那有可能嗎?那可是千萬分的機率啊!但是,請你相信我,只要你堅信地藏菩薩的加持力,這一切,皆有可能!面試時我居然遇到了一首我會彈的鋼琴曲調,雖然曲目沒有接觸過,但是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我完成了彈奏。

雖然續編故事的題型很抽象,但是我把前一個晚上看到的故事變相地套入了故事中,順利完成了續編。我的天,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呢?怎麼不可能呢?我反問自己,我的靠山可是地藏菩薩啊!

那天晚上,等待成績的我,還是不停地在念地藏菩薩聖號,希望菩薩可以加持我成績穩定,排名靠前,被國家招入編制之內。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在關注著、等待著我的最終成績。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我的最終成績衝刺到了第17名,成功地被錄取了。

我在地藏菩薩像前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我實現了夢想。8月18日早上我和我的朋友們去還了願,因為之前我在菩薩像前許願要隨喜一筆放生款。那天下午,我開始陸續準備錄取時需要的材料,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了別的被錄取老師幾天都完成不了的材料,馬不停蹄地跑了6個分佈在不同地點的單位,蓋了一個又一個的章,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申請和證明。

在所有人驚歎的時間內,完成了所有的材料。我知道,一切這麼的順利,是地藏菩薩在幫助我。

我曾經跟地藏菩薩說,如果我能順利地考取編制,我一定把這個感應故事認認真真地寫下來,分享給有緣人,讓大家能正信學佛,相信地藏菩薩的加持力不可思議,勇敢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2020年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我找到了一個稱心如意的物件,我考上了教師編制,有了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我很知足了,很感恩,我知道這一路走來,地藏菩薩對我不薄,一直在我人生的轉捩點加持著我,讓我那麼順利地那麼幸運地圓夢了。

我同樣感恩,一直支持鼓勵我、指導我正信學佛的共修群的每一位師兄,是什麼樣的善緣讓我遇見了你們,感恩! 如果你的人生也在經歷轉捩點,如果你有這個機緣看見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對地藏菩薩升起信心,精進修行,勇於付出。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也能發光發亮!

南無地藏菩薩

南無地藏菩薩

南無地藏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