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八章 善增障消篇


6.莫名喜悅伴夜眠 至此逆消順緣啟

【山東菏澤】妙音 2005-2-25

我現在每個月的十齋日裡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部《佛說阿彌陀經》,每天念地藏菩薩名號和“六字大明咒”各一千遍以上,“大光明咒”、“解脫咒”等108遍以上,每天還要施食一次。

學佛改變了我的命運。開始每天都誦地藏菩薩名號一千遍以上,常誦《地藏經》。記得一天晚上,我在地藏菩薩像前發願,如果我皈依佛門就到九華山去皈依,要不我就不皈依。我誦完經,做了禮拜就去睡覺了。我以前睡眠品質很差,很難入睡的,就是睡著了第二天也是昏昏沉沉的,沒有一點精神,典型的神經衰弱,可這次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感覺這次睡眠有些特別,整夜似睡非睡,大腦很清醒,就感覺到有誰哄著我玩了一夜,我還時不時發出笑聲,心裡特別的高興,感覺在我的身邊充滿了吉祥如意,快樂的感覺幾乎到了極點,平生從沒有過那種感覺。

第二天醒來,精神特別好,頭腦很清醒,一點疲勞感都沒有,身上好像卸掉了好多東西一樣,心裡還有種高興的感覺。我當時就想,我是怎麼了?怎麼一夜都會那麼高興?正想著,老婆問我,你晚上幹什麼呢?老是發笑,我說我也不知道。

自從那天起,所有事情都開始好轉,什麼事情都很順利。我學佛更加精進了,特別是對地藏菩薩,喜愛得不得了。從那天以後我就一心供養地藏菩薩,從心裡不願意吃肉了,有時候吃了肉就會反胃噁心,我的慈悲心也增強了,不再傷害有生命的東西了。

7.桃花劫消眉目展 如意郎君修福得

【福建】妙智 2020-8

我堅持日日不斷念地藏菩薩聖號已經有四年多了,誦《地藏經》也有兩年多了。這篇文章分享給有緣的人,希望能增加你的信心,相信地藏菩薩無處不在,只要你有感,老實念佛,精進修行,菩薩就一定有應。

那年的一個深夜,渴望改善自己改變人生,我與多年好友進行了一番深談,這次交心讓我獲得了蛻變的機會,從此我得以親近地藏菩薩,更感恩師兄的指引,我加入了“地藏菩薩專修群”,群友們都是正知正見具足的佛弟子,正因有師兄們的薰陶和指導,我誦經念聖號得以堅持,同時,勤放生多做善事,漸漸不再自卑,以前常常一點小小的風吹草動都能讓我杞人憂天,終日惶恐不安;也常常因為別人輕描淡寫的指指點點就深受打擊,怨天尤人。

現在,我可以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臉上常溢笑容,地藏菩薩的加持力讓我心中生起一股力量,讓我勇於正視自己的不足,大大方方地接受別人的指正,學會反思,並用佛法的智慧去解決問題。人生路上,不斷有光明的指引,讓我變得有方向有力量。

可以看看我的幾張照片,對比鮮明,特別是眉宇間的變化,是不是判若兩人?以前的我,冷漠的性格,有點兒自帶凶相,令人不敢接近,且又時時刻刻眉頭緊鎖,眼底總是帶著一股哀愁,呈現一臉衰敗之相,常常不自覺地被人排斥,通過精進修行,菩薩的加持力,同修們的互助友愛,我逐步打開了心扉,增長菩提心的同時,漸漸充滿自信,並散發著樂觀的能量,相應地,面相上也發生可喜的轉變:眉眼開闊了不少,眼神清明了不少,眼底也溢出笑意,讓人樂於接近,並能從我身上感受到溫暖。

以前感情道路不順,總是遇到爛桃花,交往時間都不超過一個月,沒有談過一場真正意義上的戀愛,挫敗感令我患得患失,自卑且膽怯。我祈請菩薩加持得遇良緣,幾年的積累福報消除業障,我的良緣來臨,2019年3月8日那一天,我和他相遇了。自第一次接觸,到現在,我們的感情穩定,相互尊重,相互護持,也相互成長。

通過一年接觸,他細心又體貼,對我很用心,與我在地藏菩薩面前所求的基本吻合,是值得我相伴一生的人。

2020年3月25日,經過深思熟慮,我確定了彼此之間的緣分,我們領了結婚證。

當初真心求菩薩賜給我一份良緣,與我先生從相遇、相處到決定相伴一生,這其間多多少少有些許起起伏伏,但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地藏菩薩不一定讓你遇到最完美的,但一定不會讓你錯過最合適的。

地藏菩薩明白其中的因緣,明白你和另一半之間的緣分,怎麼樣讓你調整好自己的心,去等待,去接受他的到來。回想起來,每一步都好像是安排好了的,是那麼的不可思議。菩薩的加持,師兄們對我的指導,令我不勝感恩。

我向菩薩求良緣,對未來另一半期許的內容大致如下:

希望他的身高一米七以上,長相清秀陽光。

有一份正當的職業,正直善良,孝順有擔當,不反對我學佛。

希望他對我疼愛有加,能容忍我的小脾氣。

希望他離我娘家不遠,我不用遠嫁,這樣我照顧父母很便利。

另外,我還希望與好姐妹好朋友們不要離得太遠,方便經常走動,甚至還擔心將來小家庭的裝修風格我會不喜歡,住著不舒適。心下明白這些念頭實在有些苛求了,不好意思寫到求願文裡去。

結果,他不僅滿了我以上的願,我們未來的家還和我的朋友們同一個社區,樓棟同一排,我們在1號樓,好姐妹們朋友們在2號樓、4號樓,這樣的順序,讓我所有的朋友大吃一驚。

更驚訝的是,他為結婚準備的房子裝修風格也是我喜歡的,而婚房,是遇見我之前早就準備好的原木裝修溫馨的風格,還有一個他之前特地隔斷出來的小房間,恰好可以當做佛堂,這些都讓我驚喜不已……

地藏菩薩滿足了我內心深處的願望,我不禁讚歎地藏菩薩滿願第一,大慈大悲!這就是地藏菩薩的加持力,你心裡想的,地藏菩薩全都知道,善巧安排。 明白了地藏菩薩無處不在,就要更加精進修行以報地藏菩薩的恩德,所以想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正在尋找有緣人,或者姻緣不順利的人,給你一點信心,給你遇到地藏菩薩的緣分。

希望你可以堅定信念,誠心誠意地去修行,也能有正知正見,有善緣指引,增長智慧和福報,好好地調整自己的狀態,去等待或接受良緣的到來。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8.拜經消業淨身心 實學真修法喜滿

【廣東興甯】劉旭 2007-7-3 聯繫方式:地藏緣論壇 網名:華山思過崖
每天早上,老婆早早出門買豆漿;我則起床洗漱後,進佛堂,換大悲水,供上頭天晚上準備的新鮮水果,展開《地藏菩薩本願經》,打開佛堂的射燈、日光燈及蓮花燈,再打開一盞輔燈,把所有燈都打開,整個佛堂沐浴在金黃色的一片光明中。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高聲念“如”,然後彎腰拜下去,雙手展開,觀想雙手接住這個大字,然後佛光從頭頂灌進來。然後再念“是”,再拜,這樣拜下去,平均下來我30天拜完一部《地藏經》。同修中有一個女孩,她的父親身體不好,她用10天給父親拜了兩部,而我是30天才拜完一部,慚愧,汗如雨下。

頭幾天開始拜時,似乎不是很情願,那是業障,等拜了幾天後就上癮了。有一天快拜完的時候,似乎有條金龍在我家天花板上,也沒敢細看就再拜,法喜一次比一次強,一次比一次出現得早。

拜經的日子裡,出現了很多感應。比如有天拜得最多,至少拜了1600個字以上,當晚夢見自己洗一個大糞桶,很難洗,洗得不太乾淨,倒掉了一大半。 拜《地藏經》的日子裡,

不由自主發願:“願我畢生不邪淫,即使粉身碎骨也不做邪淫之事” 、“願我畢生不殺生,寧可粉身碎骨也不殺害任何一個小生靈”。

拜經以後,感覺得到自己的業障消除了不少,聽到一些類似於“某人對某女騷擾”的風流韻事,不再有興趣聽了,覺得很無聊,居然忍不住笑那種行為,覺得此類人很可笑,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情?呵呵。自己竟然恢復了童貞般的身體和思想。

消除業障,就和極樂世界雖遠而不隔了,再發慈悲心和菩提心也比較容易,以後修行的違緣也會比較少。以前一修行,就會有干擾,拜經以後,情況有所變化。有天總聽到有個小孩在我耳邊哭個不停,我拜經的時候做如是想“哭吧,前世我干擾你修行,現在讓我還債吧!”還債之念一生,聽此哭泣聲如同飲甘露,真是不同。

真修實修,做大改變的日子真是充實快樂。

本來還想再拜一部的,後來決定還是去打佛七吧。因為老婆要在家裡拜一部,就一個拜墊,我不能和她搶。

拜經的頭幾天,天天夢到發財,後來不求財,求消除業障,這才感應到洗糞桶那一幕。

我才知道,世間修行,若無正信,求這求那,其實都是在求大糞。

一字一拜,大概有1萬3千到1萬5千拜。其實拜經是一個很快樂的過程,拜4頁是400多拜,一身汗,馬上去換幹衣服,然後喝果汁。不要穿濕衣服休息。拜經以後,會感覺妄想在你思想裡很難立足,有絲毫妄想,馬上可以很容易地用佛號掃蕩掉,這和不拜之前,妄想紛飛而不覺察大不一樣。

有天上午拜了400多拜,中午去放生一些蛇,下午再拜,無比清淨,法喜充滿心胸,身心柔軟。建議同修也能發願拜《地藏經》一部到七部(淨土宗以七為圓滿之數)。

念誦或者拜《地藏經》可以快速消除業障,增加福分。放生也是實踐《地藏經》,施食也是落實《地藏經》。《地藏經》的本體是大菩提心,《地藏經》修的是“五戒十善”。有個對聯,說地藏精神:

永念親恩,今日有緣今日度;

本無地獄,此心能造此心消。

若殺、盜、淫等習氣比較重,誦《地藏經》又因業障大而生不出恭敬心者,那麼拜《地藏經》消除業障無疑是最好的方法。佛法是發心,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

拜經期間最好不要出門,最好有人護關。因為拜經功德不可思議,宿世的業障很快翻現,重報轉輕報,後報轉現報,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承受這些。我們五位拜經人,就有兩位出門受了傷,其中一位扭了腰,很久都無法再拜。

所以我的建議是每天拜經時,要虔誠懺悔業障,並祈求地藏菩薩的加庇護持。

若福分比較薄,身體比較差,財運也不好,頭腦也不清淨且混亂昏沉,那麼放生和拜《地藏經》無疑是消除業障,積聚福慧資糧的最好方法。

不用擔心拜《地藏經》會耽誤你念佛。這是助行。《地藏經》能使我們發菩提心,以菩提心念佛一聲,則一聲功德無量,一聲即可往生。

拜《地藏經》、念佛、放生等是行門,學習《廣論》和《入行論》是解門,都是為了得到這個珍貴的利他的菩提心,得到以後,念念和三寶相應,怎能不上品往生呢?

還可拜其它經典,我的朋友發願拜100部《佛說阿彌陀經》,不知道有沒有完成。拜自己有信心的經典,拜完以後再讀誦,恭敬心大生,信心大增。我現在覺得對《地藏經》裡的每一句話都有了無比的信心。再誦經真的和之前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