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80後的我,抄《地藏經》後的真實感應。

我以前向來是不是信佛的,即使母親每於節日祈福供養,也都只是覺得一隻儀式罷了。
去年12月的時候,自己造了惡業,每想起,便常常會無緣無故地失 聲痛哭,心情十分不好。大概是我的因業果報,之後我常常和男友吵架,還吵的很凶。多次瀕於分手之際。與此同時,工作也沒有起色,參加的教師轉正考試,雖然 天天看書到半夜12點,考試時的考卷中有好多題目是我當時去考前就做到過的,而且正確答案都去百度查過。但是考試仍然沒考進。工作中也不甚如意。後來於今 年7月就辭職了。現在便是失業在家中。
8月中下旬。有一日傍晚我媽突然下吐下瀉,面色蒼白,跌坐在地上,當時白天的時候還是好好的,只是有點胸悶,是傍晚突發的。我嚇得和嫂子急得要將她馬上送 醫院時,我媽卻死活不去醫院,只說是以前也見過這樣無緣無故發病的人,是撞了鬼中了邪,去了醫院,一下針,邪靈一散,醫不好了,不出天亮就西去了。所以我 媽甚是害怕,只是吩咐我和哥哥去鄰近村裡住的一位90多歲的老婆婆,去請她來收邪。於是我黑暗中拿起一個手電筒桶就去找我哥,和他一起來到那位老人家中,當 時已經晚上9點,老人于一間小屋中,已躺在床上,我們說明來意。因為已經晚了,老人不大願意起身,只是裝睡,我們只好退了出來。我哥心憂我媽只顧自己跑回 家了,說要帶她去醫院,我還徘徊在她家小屋門口,只因我小的時候也遇過這樣的事,是我媽帶我來她家,請這位老人幫的忙,滴藥未盡就馬上好了。我在他們門口 站了一小會,這位老人的老伴也有90多歲了,她的老伴拄著拐杖起身對她說:“叫你幫忙去收邪靈,如果人在這,你幫忙收下到無妨。”我聽到他這樣說,馬上跑 回家,告訴了我媽。我媽就非我哥帶她去老婆婆家,我也跟了去。我媽到時,那老婆婆仍是裝睡不願起身,我媽只好也退出了門外來,我哥還是勸我媽上醫院,我媽 正坐在車上,在想著鄰村還有沒有人會收的。這時來了一位老婆婆的鄰居,她是和媽媽和哥哥都很要好的婦人,丈夫已經去世,因為她家的農莊地在我家前面,所以 但凡來伺候莊嫁,經常會和我媽有交集。聽說此事後,便做了和事佬,叫醒了老婆婆。因為她平時經常照顧這位老婆婆,所以老婆婆賣她的面子也不好意思作罷。于 是讓我媽平趟,起身拿了只碗。又在碗裡放了滿滿的一碗米,又在米中央放了一根針,用布將米和碗都包實包好後,倒扣過來,拿著布在我媽身上打圈,一邊打圈一 邊念咒。大約二十分針後,我媽說不想吐了,也不想上廁所了,而且胸口馬上釋放不悶了,我見我媽臉色也泛黃了一些,不再是剛才那倉白一片了,也放下心來。這 時,老婆婆打開把碗又翻過來擺正,然後打開布,碗裡面的米竟然少了,針還在。剛才明明是滿的,不知為何,現在米卻缺了,不是滿滿一碗了,少了一小半。

很奇 怪。我也沒敢問,後來問我媽。大致的意思就是被邪靈吃了。後來我們帶我媽回家了,到家大致9點半左右。我媽喝了杯熱水就睡下了,天亮都無事,也是滴藥未盡 就好了。第二天感覺胃有點難消化,不過喝了兩天粥就養好了。說是到時邪靈一進,胸悶,又下吐下泄給傷著了。
這是真人真事,就是發生在我家的事,還是今年8月底的事情。至此以後,我開始有心在百度搜索。
8月底,我因緣際會下點開了淨空法師的講座視頻,後來又點開了關於抄經的功德。
淨 空法師當時提倡念:《無量壽佛經》,認為這是最最殊勝的佛經。但是也提到了 《地藏經》。家有亡人,我便開始抄寫《地藏菩薩本願經》以超度。這部經書一共有十多品,一品多於千字。經書一共大致有兩萬多字。我每天抄寫A4兩頁。一天 千字左右。每天抄的時候總是儘量在頁滿的時候抄至句號的句子,絕不空出半頁等明天抄,覺得這就是不圓滿。也許是菩薩安排,每天抄完時,其必定是一個句號。 如果實再抄到頁滿,還是逗號,那就再多抄一頁。不過這樣的情況只出現過一次。

感應一:

抄寫經書的第一天,我就得到了感應。我已經辭職的學校已經開學,學校給每一位老師發了上個學校的全勤獎金。我已經不在學校,照理我是不會知道這件事的。
而且學校的會計是一位慳吝的老師,平時哪怕我們桌上放點零食也會悉數全吃光。自己從未買過零食給我們吃過。連穿的鞋子都是二手的皮鞋,三四十塊。大家都說 他有點一毛不拔。所以他來當我們學校的會計,領導十分放心,肯定不會放過一個能給別人亂花錢的機會。哪怕學校舉辦老師的硬筆書法,運動等比賽,相比別的學 校上百的獎勵,我們學校的獎品,都是牙膏,肥皂之類的便宜貨色。
所以對於一個已經不在學校上班的,而且是一位沒有轉正的代課老師的幾百塊全勤獎,安照他以前的慣例,即是既不上報,也不下發。錢去哪,大家肯定能猜到。
我平時在學校有一位要好的朋友,她是一音樂老師,與我的名字只差了一個字,所以也算有緣分。她現在還在學校,與我一樣也是一名代課老師,是她偷偷打電話告 訴我,我還有錢可以拿。但是那位管發錢的項老師卻沒有通知我。學校管錢的沒有以學校的名義給我打電話讓我去取錢,我又怎麼能去拿呢。我心想,只能當做不知 道,這錢就不要了。
因為我跟那位母音樂老師名字只差一個字,平時節日學校也要發福利什麼的,這位項老師總是見到我就要我幫忙也帶了音樂老師的福利,省得他專門去找她發給她。如 果見到音樂老師就會讓她帶福利帶給我。但是這次卻沒有主動和音樂老師提起讓她幫我帶,於是我那位朋友也就沒主動問起。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了。第二日我又繼續抄經,又過了一日,那音樂老師給我來電話說,項老師居然特地把錢送到她辦公室,說要請她把我的全勤獎帶給我。說是和我類似情況的,因為有人打去問了。可是我並沒有打電話過去問過,實再讓人驚訝。

感應二:
我抄經之前經常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不是夢到和男友吵架就是夢到一些反正是不好的夢,有時甚至是邪淫地夢,太壞了!!!後來抄了經以後那一周我就睡得很 安穩。而且平時我都睡得很晚,經常到12點,1點睡的。我都是到想睡了才睡,不想睡就不睡,所以等我想睡都要到12點以後了一般。抄了經以後的第一天居然 破天荒10點多就想睡了。

感應三:

我連續抄經了一周,《地藏經》果然是長,我到現在也還是沒有抄好,連續抄了一周後,因為最近正在學車,所以教練打電話來約我出去,出去了一次,還有幾日是 因為看電視劇,忙著追劇,不看心裡難受,心裡總想著:我看完這部劇就抄!所以抄經的事也就怠慢了。連著好幾日都沒抄。有一天早上我已經醒了,但是躺在床 上,雖然閉著眼睛迷迷糊糊的感覺有點,但是我確定不是做夢,我非常清晰地聽到一群和尚在念經,念什麼不知道,但是知道是男聲念經,非常整齊,低沉的梵音。 我閉著眼睛在腦袋裡想:“誰家又出了什麼事,一大早請了這麼多道士來念”。

(我們這一般只有有人西去,或者要給亡人做陰壽超度什麼的才會特別請人到家來念 的,而且我們這只有一個寺廟,離我家也遠,是聽不到的)而且這念佛的聲音感覺很正統很莊嚴肅穆的感覺,不像是我們平時胡亂叫的一些酒肉道士的念法。這時我 除了聽到念經的聲音,我又很清晰地聽到。比念經的聲音還清晰的聲音,很清脆地聽到敲木魚的聲音——“咚,咚,咚,咚——”地,非常清晰非常清脆。就象在電 視裡聽到的一樣。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們這裡即使請了道士,也是念到晚上,燒了紙錢,便要吃葷菜的,主家要提前準備的。而且念的時候非常糊塗,我長這麼大 從來沒見過敲木魚的道士。一般人家也從不叫和尚來超度,反正我長這麼大,從來沒見有哪戶人家有人西去叫的是和尚,都是叫道士的。這道士還很貴,五六個人念 一天就是四千五到五千元錢呢。我就奇怪哪來的木魚啊。後來不知怎麼地,我就也沒多想,就又去開電腦玩了,還去樓下拿了些吃的。這事就算過了。

又過了一天,我還是沒有抄經。又是早上的時候,還是我躺在床上,我十分十分確定已經醒了,沒有睡著了的,但是閉著眼睛還不想起的感覺,真是懶啊,我確定不 是做夢。這點我很清楚。這時我聽到有群尼姑在念經,是女聲念經,也是一群的聲音,不是一個,也很整齊,是低沉的梵音,沒有尖銳和戾氣之音,就是很祥和的那 種聲音,一直在念,在念什麼呢?我在心裡在想在跟著他們念:“是:‘南——無——阿——彌——陀——佛’嗎?好象是的!然後就又在那跟了幾遍。又覺得有幾 個字好象不像,前面‘南無阿彌’好象是的,後面‘陀佛’又不像是了,不確定在念什麼。”我就一直在這樣想著。後來就又起床去玩電腦了。下午的時候我突然靈 光一現又想起了這兩天早上的事情,我就問我媽:“最近我們村裡附近有人請了道士之類的嗎?有誰家人有死還是做陰壽什麼的嗎?這樣的吹打之聲你有沒有聽 見?”她說沒有。我想一般我能聽見,我媽也能聽見啊。我媽都說沒有。
後來我就想怎麼會這樣呢,於是我覺得是佛菩薩在叫醒我,該做早課了。這時我已經覺悟到了這一點,我真是愚笨啊,第一日就該知道了,但是完全沒發覺,第二日 還是到下午才想到的,於是第三日早上我就也這樣躺著想聽有沒有念佛的聲音了,可是第三日就沒了。後來又耽擱了幾日,前天起我就開始又恢復抄經了。抄完想再 念一遍對一遍。有一頁抄錯了的,我也不敢丟掉,因為據說丟佛經也是造惡業,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只是夾在最後一頁那麼放著。
今天早上,去百度了地藏王菩薩,看了地藏菩薩得道前,僧人金喬覺的故事,不知為什麼,深信不疑。讀到金喬覺發大願:“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竟深為感動,淚濕眼眶。
之前我也看過:印光大師的故事,弘一法師的故事。看印光大師的照片,讀了他的事蹟,覺得了不起,但是今天早上讀了金喬覺的故事真是令人動容。
我是88年生,住在杭州,現將我的真實感應寫出來,希望有緣之人能看見並相信我佛菩薩真實不虛,能通業力。希望閱讀之人也能從善學佛,必有好報。我也在這文章後許願佛菩薩能度所閱文章之人,早日與佛結緣,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學佛心路:向地藏王菩薩許願求妻的經歷

作者: 遊宇
    
    剛剛論壇看到有位女師兄訴說自己的苦痛,她學佛四年、求夫四年,結果有位算得很准的有神通的阿姨說她要五年後才能求到姻緣,令這位女師兄非常的沮喪難過。我很理解這位女師兄的心情,因為我曾經也有相似的經歷,這裡我以自己向地藏王菩薩許願求妻的親身經歷告訴她以及告訴有緣的同修,不要被所謂“神通人士”的預測所迷惑,只要精進的修行,勤於做佈施等善法,未來的因果走向真的是可以改變的。

    在2009年的時候,家中父母開始特別擔憂我的婚姻問題,因為那時我年齡馬上就要30歲了,我自己也明白父母的用心,很理解他們,所以我自己也對這個事情比較重視,自己也感覺到一種緊迫感,所以我把自己的婚姻問題作為我那時候最重要的一樁事情來對待。

    當時我媽媽還曾經因為我的婚姻問題,悄悄去找過當地農村的那種“神婆”,就是看水碗的那種民間信仰,這個事情都是後來我媽媽才給我說的。我媽媽說那時候去找那個“神婆”幫我看,說我會找個離過婚的女人的結婚,時間上沒有說。後來我們這邊經常共修念佛的有位女師兄,年齡五十多歲,她有神通,她也給我觀察過,她說我要2012年才會結婚,而且找得老婆矮小、脾氣不好。其實我自己對配偶要求不高,因為本身我自己人就長得不好看,所以對配偶沒有什麼要求,只要是本地的,學佛信佛就可以了。

    因為我自己也一直把婚姻作為重點完成的事情,所以身邊一些朋友、同修都有給我介紹過本地的一些物件,其中還確實碰到過一個離過婚的女師兄,交往過一段時間,我自己倒覺得無所謂,沒問題,但是我父親反對,因為父親反對,我肯定就要放棄了,所以我和這位女師兄就沒有成。後來又有師兄給我介紹一個女的,這個女的不是學佛信佛的,人有點病,一直在家中,有點需要照顧那種,但是這個女孩子父母是老師,家庭不錯。我當時也覺得沒什麼,因為我以前就曾經想過,想過以後結婚我其實可以找一個瞎子或者聾子,這樣的一個女子,去照顧別人一輩子,這樣也是一種善行,我以前真的這樣想過,我覺得沒什麼,有時候身體有殘缺的人,心靈反而會很美的。所以對於這個有病的女子,我也覺得沒什麼,但是我父母那邊就不同意了,沒辦法,也只能放棄了。

    所以大概經歷了幾次別人介紹物件,同時那位元有神通的女師兄的預言,我就想到了求佛菩薩,讓佛菩薩來幫忙吧,這樣肯定可以的,不然靠自己的力量,或者身邊人介紹,可能很難有成功的,自己時間緊迫,不能再這樣耽誤下去。因為我那時候已經懂得了了凡四訓的道理,明白了未來都是無常變化的,沒有決定註定不變的事情。

    所以我就發了大願:我發願念誦100萬地藏聖號,行善事幾百件,同時持戒,以此功德來成就自己求妻的願望。當時我發了這個大願的當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夢到有兩個鬼,他們來恭喜我,說恭喜我找到老婆。當時做了這個夢之後,一點都沒有反應過來,覺得挺迷糊的,完全沒有跟我發願求妻的事情聯繫起來。發願之後,我就開始比較精進的念地藏菩薩聖號,行持善法,當時我記得是每天放生一次,甚至還感召到一個有緣的陌生人,經常我放生的時候,都跟著我來參加。大概也就是一個月左右吧,就遇到了我現在的妻子,交往也比較順利,在2009年的地藏菩薩聖誕日,我們就結婚了。妻子以前並沒有婚史,而且還是信佛學佛之人,人很高,很漂亮,當初的“神婆”、有神通的師兄,他們的預測都完全失效了。這就是我許願求妻的親身經歷,令我對因果法則、命運的道理,更加深刻的理解。

    所以,真的不要被神通人士的預測所迷惑和打擊,對於我們個人而言,未來的果報取決今天所做的一切,事在人為。連阿羅漢的神通力都有失算的時候,何況普通的神漢、“神通”人士呢?絕對不要被迷惑,希望大家積極向上的面對未來,未來的命運都是握在自己的手上。

    最後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求夫求妻的三個要點,這三個要點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三要素,供大家參考:

1、願力要強。也就是自己真打算結婚,真心想解決婚姻問題。其實很多同修,求夫求妻,是基於父母的逼迫,自己內心裡面並不是特別想結婚,內心中或多或少有些違逆父母、抗拒父母,這樣的人求夫求妻往往很難成功。因為心不真誠,拖拖拉拉,並沒有把婚姻當成重要的大事,並沒有真正為父母著想而真心要解決自己的婚姻大事,所以很難成功。許多同修遲遲未能成就婚姻家庭,往往找一個“沒有緣分”的藉口來安慰自己或者給他人陳述抱怨,其實什麼是緣,有願就有緣,沒有願就沒有緣,你對什麼有特別強烈的願望,你就和這個東西有緣,所以願力特別重要,往生淨土何嘗不是相似的道理,你對極樂世界的願望越強烈,你就和極樂世界越有緣分。

2、心態端正。也就是心態、發心要端正要良善,內心中自私自利、機關算機越少越好。有的人看重別人的對方的相貌、錢財等等,這些都是不端正的心態,往往容易召感不如意的結果,當然並不是說求夫求妻不能談條件,只是這裡面自己要把握好,總之自私自利越少越好。要說誰沒有私心呢?人有點私心也正常,但是這個自己好好把握,不要迷失了自我,不要迷失在物欲中,貪嗔癡越少越好,反而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3、精進修行。也就是要發大願,發修善積德、修法修行的大願,不可泛泛而修。一般求夫求妻皈命觀世音菩薩或者地藏王菩薩的居多,這兩尊菩薩與眾生的因緣最深,所以很容易感應。比如念地藏經,念地藏菩薩聖號,一定要以大願來攝持這個修行,另外持戒是必須的,持五戒,特別是不能犯邪淫,一定要孝順父母,這是最根本的戒,一定要守好,這樣菩薩才會加持良緣的速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