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非常大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非常大,南 懷瑾 居士的書裡提到過…是他自己的秘密

他在讀中學階段,每天早晨四點鐘就起床,練拳運動以後,首先唸金剛經。為什麼唸呢?他一點都不懂;反正人家告訴他唸金剛經很好,他就唸金剛經。因為在學校裡,也不敢敲木魚,怕被人家說神經病,偷偷的弄一本金剛經,到會客室去唸。前怕狼,後怕虎,一下子就唸完了。

有一次,他唸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忽然覺得他沒有了,他想:『我到哪裡去了?』不知道啊!以後他就不唸了,後來才明瞭其中的道理。此經對他的經驗,有這樣奇妙。

在歷史記載中,更有非常多的感應。抗戰八年,出門在外,跟家裡父母分離,生死不可知,那時他只有一個願力,每天晚上睡覺以前,一定要給他父母唸金剛經、心經。這是他的秘密,他心中自己的願力,外面不知道,可是他的經驗上知道,感應力量非常大,非常大。

★由此可知『願力』再加上經書的『感應力』所產生的『力量』,顯示著『不可思議』的現象….但是…如果出現接下來的狀況….也請諸位多加留意….

在某一個夏天…我的小孩放暑假,因為閒暇時間較多,我會鼓勵他們多唸點佛號….他們也都樂於接受….

由於知道..持誦『金剛經』會提升人的『正氣』…當時女兒較空閒…也因此,鼓勵女兒持誦『金剛經』…她很聽話…每天持誦著.…

直到有一天…因為一點小事,起了點『口角』…當時的感覺是..有股『銳』氣…很『爆』…具有『殺傷力』…此等不尋常的氣氛…我訝異著…..思索著…..原因不明…因為以前從沒有過這樣的狀況…我打算再觀察一陣子看看…

不久…發現女兒只要稍微一有情緒,其腦波所散發出來的能量很『強硬』…平常的她是『溫和』的…但為何會有此轉變?百思不解…...突然有了一個念頭…『金剛經』?

隔天一早,女兒照舊準備要唸『金剛經』的時候,我跟她說:『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妳最近脾氣較火爆?..這樣不是很好ㄛ!先改唸『心經』如何?』女兒也很爽快的答應…才經過沒幾天…就發現…感覺變『柔』了…

我想…一個修佛的人,因為情緒的不穩定,其證量所散發出來的,不管是對法界眾生,或對週遭的親人、朋友,甚至對自己,都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這點值得我們『省思』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