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念《金剛經》,自殺男女託夢求超度

(原名《我的修行路》)

最初一次靜坐是在10年前的大學時候。
練習的方法是單盤,意在呼吸,每次從鼻吸氣一直吸到丹田,然後再呼出。
這一次總共堅持了約40多天,然後發現在靜坐的時候眼前會出現金黃色的閃光,無論睜眼、閉眼都是這樣。第一次還有些得意,當出現第2、3次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問題了。因為這些不是我的經驗、知識所能夠解釋的,當時感覺自己沒有辦法應付目前情況以及後面可能出現的問題,就停止練習氣功了。
(這裡烈火紅蓮實在禁不住要囉嗦兩句,請您耐著性子看完:練習氣功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沒有善知識的指導,處處著相,著感覺的相,著什麼丹田的相,著氣脈的相,著氣感的相,著什麼開天目的相,總之是著這個臭皮囊的相,處處在身體上作計較分別妄想執著,玩妄想意識的花樣,如輪子功又著了個輪子的相,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癡。正如《圓覺經》雲:「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這樣識心妄動的結果是心魔招外魔,說不定很快成為給精神病院創惠的主顧,這與《金剛經》《圓覺經》《楞嚴經》的意旨正好背道而馳。早些年一些所謂氣功大師好整這個,都神附體了還覺得了不起,可憐憫者也,眾生太苦了!真是慚愧,末學1992年就曾吃過氣功的苦頭,1993年學佛後,把所有氣功書付之一炬,人天大導師釋迦牟尼佛才是我們唯一的指路人啊!人的一生,歧路條條,唉,慶幸我們這些人有一些善根福報學佛了。對不起了,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
開始工作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重新開始靜坐。
直到2002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同事,他主要是看愣嚴經,修愣嚴咒的。由此我開始看佛經。我這個人比較笨,再加上工作也很忙,基本沒有很多的業餘時間,最終決定每天讀《金剛經》。從那以後基本每天讀至少一邊,但是當時找不到解釋金剛經的文章,只好將原文反覆讀,希望可以背過。

其實,開始學習靜坐、佛經也有自己一直存在的一個問題,到現在也沒有解決:我在高考晚之後做了個夢,夢中在一個地方遊玩,其中經歷不細說了;在大一期間和同學出去玩的時候,竟然和那個夢基本一樣。當時非常詫異!同樣的夢在大學畢業後也有一次,夢的地點在黃山(當然,我真正到了黃山之後才知道夢中到的是黃山),夢中我從始信峰上掉下去了,然後遇到個老頭很和善,說一直在等我,然後就醒了。等到了始信峰的時候,我當時就沒敢到東邊那個地方去,因為我怕會掉下去。或許由此真的失去一種機會也微可知。這2個是我仍然記得的比較清楚、完整的夢,非常令人困惑。

每天看金剛經的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目前仍在持續。後來有個偶然的機會碰到個師兄,極力勸我唸佛,最終的結果是我答應他先念600萬,然後決定再繼續還是放棄。

隨後又相繼接觸到《靜坐與長生不老》《如何修證佛法》以及其他一些和佛有關的東西。在《如何修證佛法》裡面看到了"安那般那"結合靜坐,最終決定按此修行。選擇安那般那是覺得可以有下手的地方,同時以前也有些練腿的經驗,這個方法自己比較容易掌握。

由此我的修行基本確定下來:平時唸佛(散念),有空就靜坐、數息,截至目前堅持了大約 6個月。
在此過程中除過開始一個月,練習雙盤有些腿疼,後面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開始念了一段佛之後,發現唸佛可以治感冒、頭疼。我以前有偏頭痛的毛病,幾年前靠自製的桑葉茶治的差不多了,不過感冒的時候也有可能復發。今年4月底一次感冒,同時頭疼的厲害,當時就不斷的唸佛,大約 2-3個小時之後,突然發現不感冒了,頭也不疼了。
在念金剛經的過程中,遇到過一件怪事,大約在04年冬天的時候。有天晚上做夢,有2個人要我度他們,情景比較陰森,當下我就醒來了,也沒來得及問怎麼樣才可以度他們。

第二天,上班路上看到單位旁街心花園,有一男一女在松樹下自殺死了,當時就出了一身冷汗。到了單位之後趕快讀了幾遍金剛經,也不知道能不能度他們。沒辦法,我只會讀金剛經啊。
我遇到的事情可能有些奇怪,如果此處師兄認為不利於大家修行,請刪除。

我寫下來這些只是因為,這些事情將我一步步引入佛門,沒有其他意思。看到的師兄只是當作癡人說夢,不要因此誤了大家修行就行。
這件事情說明你念金剛經還是有效果的,讚歎師兄唸誦金剛經!

其實當時,你可以很明顯的理解到,那兩個人說要你度他們,是想讓你為他們念金剛經超度。
你是在晚上夢見的,那個時候他們可能已經死了,已經在陰界中知道了這樣自殺不會有好的結果,聽到你在念金剛經,就託夢給你!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有些神秘,偶爾說說也無妨,大家就當作是論壇的一個調味品吧!
如果一點也沒有,也會顯得枯燥無味,如果多了,則又不好!

我碰到的事情匯合到一塊,感覺道,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可能沒有看上去那麼簡單,事情的背後也許還有另外一個真實的存在。

做夢預見未來說明什麼:現在、未來、(過去)可以同時存在?我們只是在按照某種設定好的方式生活?我們在演電影(我的台詞沒有背熟,所以在夢中再背一次)? 等等,可以作很多種假設。總之,由此引發的問題很多。

做夢見鬼的事情基本可以確定6道輪迴的存在。人、可以在夢中交流倒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如果場面不那麼陰森的話。


唸誦《金剛經》二千遍後得以免去陰官之職

摘自《幽冥問答錄》
話說清末民初之時,有一位名叫黎澍的法律界名人,他在年約十九歲時,於某夜睡夢中,見一人前來找
他,說有事相請,他看來人非常禮貌恭敬,於是就隨口答應了,之後來人也就告辭。過了四、五天,原先夢到的人又在黎先生睡夢中出現,且用馬車接他前去一公堂(後來知道是地府)開始升堂審問罪犯,從此這位黎先生就在每天午後或晚間睡夢中進入地府幹了四、五年的冥判(就是陰間的法官,現在電視連續劇正在上演的包青天也是冥判轉世,所以包公日能理陽,夜能斷陰)。嗣後他的朋友為了利益世道人心,向他詳細詢問了陰間的種種,並匯集成了「幽冥問答錄」一書,以下就是該書中黎先生對陰間所作的描述(註:為使讀者容易瞭解並能讀起來條理順暢,筆者也將問答錄原文加以口語化,且問答順序也已經過調整)

 問( 黎 先生的朋友):您在陰間是歸誰指揮?擔任什麼職務?管轄範圍為何?有無職員?且陰界為何會找您當冥判?

  答( 黎 先生):我是東嶽大帝的部下,擔任分庭庭長的職務,管轄範圍為華北五省,專門負責死亡十個月內之死者的善惡事件,超過這個期限的另有負責的官吏,除了有陪審員四人外,供使喚的卒有無數多,而陰界找我當判官的原因,我曾托同事調查過,據他說是因我在好幾世前曾當過冥判,又剛好碰上八國聯軍攻破北京,中外軍民死者甚多,陰間太過忙碌,所以才會找我幫忙。

  問:您為何只當了四、五年的冥判?又您有那麼好的機會當上陰間的官,來世是否可免去輪迴呢?

答:我因不想當太久的陰官,好幾次請辭都沒獲准,後來我唸誦金剛經二千遍後才得以免去,就是我本身也不可免,據我托同事調查,我來生將投生在河南省南陽縣一帶,但現已事隔數十年,說不定原先在陰間所註定的會因我在這數十年間的所作所為又有變動了呢!

(烈火紅蓮註:文中其他諸多問答內容,在這裡不再引錄。沒有德行的人固然當不成冥判,但生攝冥官之職也是一種業障,也必有其因緣,但天天與打交道總歸不是什麼好事。《金剛經》的威力就能把這種業消去。國學大師章太炎也曾生攝冥職,他的冥官做的比黎澍還大,是做閻羅王,但不知 章太炎 先生是怎麼免去閻羅王之職的,真是個謎,呵呵。黎澍、章太炎都不信神,章太炎曾作《無神論》。所以二人入冥事決不是心理暗示,二人入冥都存在連續的重複性,而且二人都是嚴肅的誠實的大學者,根本沒有必要編造故事嘩眾取寵。二人的親身經歷足以證明宇宙確實存在多維空間,也就是佛法裡說的十法界,善惡因果是宇宙的事實真相。

無獨有偶,生攝冥職因念《金剛經》而免去的古來有之,《太平廣記》 卷第一百四 報應三(金剛經)亦有記載(另外《淨土聖賢錄》對此事亦有記錄)。


於 昶
唐 於昶,天后朝任並州錄事參軍。每至一更後,即喘息流汗,二更後愈。妻柳氏將召醫工,昶密曰:「自無他苦,但晝決曹務,夜判冥司,事力不任身。」每知有災咎,即陰為之備,都不形言,凡六年。後丁母艱,持金剛經,更不復為冥吏,因極言此功德力,令子孫諷轉。後為慶州司馬,年八十四,將終,忽聞異香,非代所有,謂左右曰:「有聖人迎我往西方。」言訖而沒。(出《報應記》)

譯文: 唐朝的於昶,天后朝時任並州錄事參軍。每當到了一更之後,就喘息流汗;二更後就好了。他的妻子柳氏要找個醫生,於昶卻神秘地說:「我並沒有更多的苦痛。只是白天做官府的事,晚上做冥司的事,有些力不勝任罷了。」每當知道有災害和過失,就暗中事先做準備,表面上都不說,一共過了六年。以後他的母親死去了,他開始念金剛經,再不去做冥司的官吏了。極力地說這是功德的力量。並讓他的子孫誦讀經書。以後做了慶州司馬,年齡八十四歲,將要死,忽然聞到奇異的香味,並不是平時有過的。他對左右的人說:「有聖人迎接我到西方去。」說完就死了。


誠心欲誦《金剛經》,已得金光照臨身

「說一說我與金剛經的緣份,也算是兩個小小的感應吧,雖然我至今都還沒有非常仔細的去堅持持誦《金剛經》,偶爾的讀一讀是有的,只是沒有好好的堅持。

2005 年9月5 日(星期一),晚上上廁所,開著燈的。正蹲著,想著自己打小到大,一無是處,相反因病多不能自立外,還多添了父母多少的煩心,自己是無以回報的了,就學南師樣每日誦《金剛經》吧。正想著,無意間低頭看手,大拇指的地方有一個光圈,淡金黃色(比皮膚的顏色稍稍淡一些),也沒有覺得什麼,只是覺得挺好看的,就又看了一會,然後正打算起來,突然想起,自己蹲的那個位置是背光的(燈在我背後),手放在膝上,正在身前,怎麼可能會有光圈出現?再低頭看即沒有了。這也算是一點點小小的感應吧。特為之記。因為我在自己的博客裡記錄下了這件事,所以現在寫出來才可以準確的說出時間。

49:千里飛鴻求法寶,夢中師囑《金剛經》

2005年的元月份,因為看淨土論壇的有人說法龍天喜師兄的貼,知道了佛陀教育基金會(臺北。淨老法師所辦)的電子郵件信箱:mjwang@budaedu。org。當時我正決定依止淨老法師,依一部經一句佛號爭取一生成就來修行。我選的是佛說阿彌陀經。但是我手頭淨老所說的要解的講記,沒有多少。我在國內的網上佛教書店看過了,也沒有找到。於是我決定向基金會求助。就在法寶寄來之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身處寺院的大殿之上,正要走出大殿,淨法師從外面走進來,他很慈祥的對我說:金剛藏經也是很好的。當時夢中的我,不解的問答:您是否說的是《金剛經》。法師連連點頭。夢醒之後我想不明白這個夢有什麼預示的意思,也就放下了。後來法寶寄到了,我打開箱子,發現裡面有一套法師講的《金剛經》的講記。而這並不是我去信請求結緣的。所以我認為這是法師為我選擇了持誦的經本(針對我的習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