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治癒精神異常真人真事

覺慧
早在十六年前,姐姐在唸大三時,就已有輕微的精神分裂症,常常說空中有聲音傳來,並且告訴她要做這做那的;當然所做的都是些違背常情的事,如:在屋內燒書、翻牆逃走、指責父母等。在這期中,她曾看過無數醫生,住過醫院,並吃了許多藥,可是都不見效。
我們只有眼睜睜看她病情日益加深,全家因此而籠罩上一層陰影。


六十三年,家裏發生一次重大變故,使姐姐的病更加速惡化。她整日看見人就叩頭,手也因時常翻牆磨擦而發炎,手和頭的皮膚已漸漸潰爛,但姐姐仍不停地重覆那此行為,因此牆上、地上到處都有血漬,慘不忍睹,使得家裏日夜不寧。


遭此磨難後,哥哥先接觸到佛法,為了求觀世音菩薩加被姐姐,他便發願誦白衣大士神咒一萬二千遍,誦到大約三分之二時,在一偶然機緣,將姐姐轉託友人送往花蓮玉裡榮民醫院,既免費又可休養。雖然病仍在身,但已可感覺出菩薩的神妙導化,使得全家鬆了一大口氣。六十六年走訪大乘精舍,由樂居士口中得知印經、印佛像功德很大,很多奇離怪病
,皆得力於此功德,並分析家庭狀況,如能多積福德,對姐姐的病情好轉極有把握。


年底,我看到一本哥哥帶回由祥雲法師著的「懺願室文集」,內中有一篇「地藏菩薩靈感記」,即依所言,發心每日跪誦本願經一部,稱念菩薩聖號二至三千遍,持誦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一百零八遍,許願齋誦十二日,並印送地藏王菩薩聖像一千二百張,願姐病痊癒
,回家團聚。


誦畢,惟印像經費尚無著落,此事便耽擱下來。延至六十七年年底,始託樂居士代印,印完又親自送至善導寺、十普寺、龍山寺、天后宮等處結緣流通。說也奇怪,沒多久突然接獲姐姐寫回家的信函。從前是語無倫次,現在竟是條理分明。院方亦稱姐姐的病大有好轉。十二月廿八日,九歲的外甥女(姐姐的女兒)夢見地藏菩薩及觀音菩薩以金錫杖把地打
一個洞,並用柳枝拯救我們家,解除全家痛苦。


至此,接姐姐回家的因緣已成熟,就在今年(六十八)元月八日,哥哥與我毅然同去玉裡將姐接回家團圓。現已她回來已近三個月,一切安好,除幫忙做家事外,也能做些手工貼補家用,晚上指導女兒功課,顯得很有生氣,全家又開始振作起來。以上是我親身的感應
事蹟,我深深相信,儘管娑婆世界的眾生業障深重,但只要信、願、行具足,佛菩薩亦能
拔出根本業障,而為閻浮提罪苦眾生作大證明,願以此與同修們共勉!

 

 


念經加誦真言 徹底釋怨解結

從我父親去世後,我哥哥業障現前,大鬧靈堂,持刀想殺我弟弟。我跟姐姐跪求菩薩顯靈,佛力加持哥哥,才不至於鬧出人命。但我哥哥三業造了不少,因為他被狐仙附體,總想挑起事端,攪得我們家雞犬不寧,後來我跟姐姐發願一日一夜不吃不喝,為附體的狐仙和我姐姐小時侯踩死的那只貓持誦地藏經,雖然好了許多,但還是沒有完全讓我哥哥跟弟弟釋怨解結,和睦相處。(編按:這是誦經不夠的原因,如果繼續誦並真誠回向,一定可以完全化解怨結的。)因此我又發願持誦10萬遍地藏王菩薩滅罪業真言。(編注:即滅定業真言)現在我哥哥酒喝得少多了,家裡佈置了一個簡單的佛堂,也已經開始學佛念佛了!末學所說的這一切都真實不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千萬別想要自殺,我深受其害我是一名抑鬱症患者,曾多次想用自殺來逃避痛苦,遺書都不知道寫了多少篇,最終因為不忍看到年邁的父母絕望的樣子,而沒有採取行動。可令我難以想像的是,54歲的母親,卻因為重度抑鬱症發作,先我而選擇了自殺。

原因是,母親25歲的侄子(我的表弟),在一次乘坐公交車的途中,不明原因的猝死(大概是心肌梗塞,到現在不知病因)。母親非常善良,她待侄子猶如親生,關懷備至。母親這些年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很善良,很有人緣。但在她去世後我才聽父親說,年輕的時候曾三次在天寒地凍中離家出走,躲在橋洞下幾天,不吃不喝,手都凍黑了,幸有好心人救下。
  表弟,是11月18日離開的人世;而母親,選擇了12月18日也正是她的生日這天,選擇了自殺。

  可以想像,我當時是多麼悲痛欲絕,心就像被刀子剜出了血,默默的流淌。
  看著母親嘴角的白沫,慘青的臉色,冰冷的屍體,自殺的事實,沉痛的葬禮,真的快崩潰了。
  那幾天,腿沒有一絲力氣,幾乎都是被親友攙扶著。
  母親自殺時的情形,被我設想了無數遍,她會不會後悔?她曾怎樣的痛苦掙紮?她一定很疼痛。
  懊悔始終伴隨著我,痛不欲生的我,自殺的願望更強烈了。
  堂姐是信佛的,追悼會當天,將一本《地藏經》結緣於我。她說,自殺的果報很可怕,要我念49天《地藏經》為母親超度。
  那時的我,雖也接觸佛教,喜歡佛教的道理,但沒念過經。為了母親,還是決定把厚厚的一本經書念下來,念的途中打哈欠、犯睏,眼睛又癢的。

  可是,磕磕絆絆一直讀下來快4個小時,我的心漸漸開闊了起來,完全忘記了悲痛,覺得自己就像在天堂一般,那種感覺很美妙。這大概就是經文神奇的加持力吧。在念誦大概7部的樣子,我就做了一個非常殊勝的夢,在一個很莊嚴寺廟的大殿裡,一個老婦人把我帶到一位身著袈裟的老和尚面前,我跪下來,老和尚給我灌頂,傳了我一句咒語,就是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本文作者給末學的短信中說,夢中老和尚念的咒音是最標準的讀音:ōng,bō là mò lín tuó níng,suō pó hē。建議修滅定業真言的同修按普通話讀音念誦即可)

  因為末學家一直供的是觀世音菩薩,我在想,莫不是觀世音菩薩把我帶到了地藏菩薩的面前!自從這個夢後,對地藏菩薩更加有信心了。一次去寺廟中,有緣結緣了地藏菩薩的畫像,供在佛堂。還學論壇裡的師兄把祖宗牌位和母親的牌位供在佛堂,每天念經。每天默念地藏王菩薩名號。漸漸的也知道惜福了,欲望不再那麼多了,經濟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到今天了,我沒有自殺。由於佛法,我的抑鬱症,比以前有了不小的改觀,是佛法改變了我,讓我變得快樂,充實,自信。
  看到論壇裡有抑鬱症和想自殺的朋友,非常焦急!——奉勸大家一定要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純靠藥物是不行的;遇到什麼事情,不要太執著於「我」,如果你覺得地藏經太長不能讀誦,讀誦《金剛經》也是非常殊勝的,破我執很有效。這主要看個人的根器,如果你讀哪部經很喜悅,那你就讀下去。相信經文的加持力,能使極樂世界現前!

  念經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放生,放生是給了動物嶄新的生命,同時也是打開了囚禁自己的牢籠。可以到佛教節日時,去參加一下法會,大家一起念經,唱經,非常感動。作為初學,在這裡表示一下自己的觀點,千萬別自殺,太自私了,要知道你自殺了給全家人帶來多麼大的悲痛,一生會帶來多麼大的陰影。

  逃避不是辦法,希望大家能正式自己的疾病,真正的去修行,念經、念佛、放生、佈施、做義工,把自己奉獻出去,融入佛教的大家庭,你一定能重新活過來,能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要珍惜自己的身體好好修行。

  希望抑鬱症的朋友,放下妄念、放下執著,決不能從這個已經很苦的人生苦海,跳入更深的地獄大火坑中去!
  趕快運用不可思議的佛法,自強、自救吧!


持咒護民

明代高僧蕅益大師,曾住九華山地藏道場,結壇百日,以至誠專一的心,誦持五百萬遍的滅定業真言,進而廣化出家、在家緇素四眾弟子,共虔持十萬萬遍滅定業真言。當時國域災難頻繁,正適逢張李等流寇作亂掠民,傷殘無辜,百姓流離失所,中原各省飢荒連連,民不聊生。大師悲天憫人,眼見萬民受難乃眾生共業所致,為祈求眾生共業減輕,國界安寧,刀兵戰亂消除,遂將於九華山結壇百日,大眾精進用功持誦的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的一切功德,悉皆回向局勢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仰仗地藏菩薩慈悲加持,果極有消弭刀兵劫難之效力,不久國土重返安寧,萬民得以安居。乃見地藏法門之殊勝功德,讓世人明瞭,地藏菩薩悲心深切似海,願力浩如須彌,救度苦難,有求必應,也讓我們更體會到,在娑婆世界裡,與業障深重的眾生最相契的莫過於地藏菩薩。

一百六十三救治喉疾

一九九四年十月,我持續了半年的喉疾屢醫無效,病情益轉沉重,疼痛感覺便如一撮尖碎玻璃哽住喉部,弄得冷汗全身,日夜煎熬,幾位專科名醫提議施行手術,看來凶多吉少。 ,p>此番惡業,自知是昔時經常釣魚殺生所致。遂跪在觀音地藏兩位大士聖像之前,至誠懺悔,並哀稟菩薩,我非畏死,唯剩下八十高齡的母親定必痛不欲生,暮景淒慘,慈母辛勞,仍未稍報,何忍再添老人悲創。於是強振精神,倚床半臥,心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同時觀想菩薩聖容。如是直至明日下午三時多,高昂雄偉的地藏菩薩帶同貌似天人,紫金冠服的一男一女忽現床前,一雙大手將我淩空抱起,猛力搖動三次,然後放在床上,隨即杳然消逝。由於咬舌覺痛,眼前景物清晰實在,而且喉疾霍然而愈,渾身輕鬆,所以知非夢幻,肯定是菩薩慈悲見憐,前來救護。菩薩大恩,愧無以報,唯有公開這段經歷,一者以彰聖德,證明佛經所載菩薩大願救苦之言真實不虛,二者奉勸有緣,尤其是身罹疾厄災禍的朋友,切莫灰心,只要至誠念誦地藏菩薩聖號或滅定業真言,配合行善積德,懺悔業障,必能散盡寒雲,得到解脫。謹此恭祝大家身心康健,齊成佛道。

誦經夢掉蟲 背上癢即止

前段時間背上老癢,我就抹了些藥膏,一點用也沒有。正好晚上誦了《地藏經》和《滅定業真言》,晚上做夢,夢見背上癢,然後就掉下來一條有食指那麼長那麼粗的乳白色軟體蟲子,還是活的,媽呀,嚇死了!第二天大清早背上就完全好了,一點也不癢了,到現在也沒復發。南無大慈大悲十輪拔苦本尊地藏王菩薩。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

感恩地藏菩薩的無比慈悲和威德,有這麼無量的功德可以幫我們消除罪業,但是我們無量劫以來的罪業實在太多了,根本難以計數,所以當下最究竟的懺罪方法就是止惡不犯,在止惡不犯的基礎上懺悔罪業,這樣的效果才會來的更好些,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最好要做到嚴持戒律,止惡不犯!

我最近在準備考試,為了能專心念書,搬到外面去住;可能是因為不太適應的關係,偶爾就會做一些奇怪的夢。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有關『滅定業真言』的怪夢。

  我夢到大量的黃土崩落,蓋住了一間小房子,看起來有點像墳頭那種圓圓的土丘。我走向前去,那個房子的門就一下子打開,連黃土都開了一個跟門差不多大小的洞,隱約看到有個人在走動,而且還挺個肚子,是個孕婦。於是我就走進去,沒想到那個孕婦轉過身來,我的媽呀!竟然是個會動的死人,臉部、手臂上都是青瘀、破皮,簡直慘不忍睹,拍張照片就可以用來修不淨觀了。

  隨著她逐步進逼,我被追趕到一個黑暗的角落,往左邊一看,只見到一道往下的樓梯,下面一片漆黑,看不到底。這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誦『滅定業真言』,大約只誦了三、四遍,突然有種『倒帶』的感覺;周遭一下子變成了午後陽光照耀的溫暖場所,那個孕婦已變成了活人的樣子,帶著笑容,端著一杯熱茶走過來。

可能是因為這種突如其來、完全不協調的感覺,讓我從夢中醒來,結束了這場怪夢。這只是個雜夢,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不過,對我而言,這個夢確實讓我見識到滅定業真言轉惡夢為美夢、化穢土成淨土的強大功效。

 滅定業真言真神奇

  我前些日子因為天氣轉冷,遇到了風寒,又是流鼻涕又是咳嗽,特別是晚上咳嗽起來都不能睡覺。胸口總是癢癢的,一咳起來就不停。前天白天開始就一直默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就小聲的念,念著念著就睡著了。晚上做了個夢,夢到自己吐了一條很長的蟲子出來。早上醒來感覺很舒服,一點都不咳嗽了,氣很順了。感冒也好很多了。以前我一咳嗽好長時間都不好的,想不到念了真言,好得那麼快,而且好像從來沒有咳過那樣。真是感謝佛菩薩!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真神奇啊!

夢吐活蟲

  我和師兄有過同樣的經歷,我從十多歲開始咳嗽,喉嚨發癢,胸悶,心急。花了近萬元也治不好,自我誦讀《地藏菩薩本原經》7遍之後,我做夢夢到自己吐出來一天扭來扭去的活蟲,我嚇壞了,但我的咳嗽好了很多,沒想到師兄也有此經歷。感謝佛菩薩慈悲,我要加油,爭取徹底痊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