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七章 家和宅安篇


4.妻怨女逆誦經解 家和業順善緣現

【上海】鮑先生 2007-12-2

我結婚快滿35年了,多年來,夫妻關係一直不好,經常吵架,從早到晚。妻子總是無休止地嘮叨和抱怨,為了能使她有所轉變,我盡了種種努力,但總是收效甚微。離婚的手段都用過了,但她還是老樣子。

而女兒也總是讓我操心,我苦口婆心說的話,她聽不進去。她的工作也不穩定,因為心思散漫,工作態度不端正,總是最多一兩個月就被老闆辭退。她又很貪玩,通常很晚才回家。我也曾經打罵過她,但這只會讓她更加叛逆。我對家庭感到無可奈何,心中充滿了苦惱和怨恨。

去年9月,經一位學佛居士的引導,我請了《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家,並開始讀誦。

剛開始我每天誦一卷。最初障礙很多,往往在誦經時總會有很多電話找我,要麼就是有意想不到的情況突然發生,非得由我本人親自解決;加之妻子在我耳邊不停地冷嘲熱諷,弄得我總是不能順利誦經。

菩薩加持,這些障礙在3個月中慢慢減少。3個月過後,我的家庭氣氛便有了根本的轉變。妻子不再像以前那樣不停地埋怨我,家裡幾乎聽不到爭吵了。女兒也懂得要聽父母的勸導了,夜裡9點之前必定歸家,而且終於踏踏實實地找了一份工作。現在她在一家公司上班,工作起來非常認真,心態的前後變化真是判若兩人!

我深信地藏菩薩的威神勢力,每逢十齋日,我都誦一部《地藏經》回向給我的妻女,我已懂得因果,心胸也放寬了,前世我欠了她們的債,這世一定要還,所以我現在對她們一點怨氣也沒有了。

另外還要提及的就是我的工作。在我工作的地方,我也算是一個小負責人,平時和同事們相處得還不錯。自誦經以來,總是能聽到他們說和我共事感到越來越愉快,都表示不願離開這個地方。我也越來越盡心盡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現在我已第二次被評為市里的“先進工作者”了。 誦了佛經,我才真正明白因果不虛,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這一世我能聞到佛法,是何其大的福報啊!

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宣講的《地藏菩薩本願經》!

感恩南無地藏王菩薩的本願加持!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佛法僧!

5.惡鄰阻擾棘手事 神力加持得化解

【上海】孫妙音 2007-12-7

我想通過做房屋買賣,賺點差價,增加些收入,於是買了一套房子。 這套房子不錯,地理位置及周圍的環境都理想,能賣個好價錢,雖然來看房子的人對房子都很滿意,然而就是不肯買,原因何在?這得說到隔壁居住的三兄弟。

買房子時,萬萬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鄰居,三兄弟想讓我將房子廉價出租給他們,我沒有同意,從此他們就開始不斷給我製造麻煩。有人來看房時,他們要麼出來大吵大鬧,要麼在一旁搗亂,極盡無賴之能事,就算來人想買房子,見有這樣的鄰居也避之惟恐不及。

我的哥哥和弟弟都出面來幫我,請他們喝酒吃飯,甚至還給了他們兩三千元錢,請他們不再為難我,就此了結。可自此後他們的劣行非但沒有收斂,而且變本加厲,氣焰更囂張了。

就這樣,過了大半年房子也沒能賣出去,後來房屋買賣的行情越來越差,房價越來越低,就算能賣出去,我也是虧損的。

我學佛也有幾年了,對這棘手的難題,也明白是我的業果——他們是我的冤親債主,一定是我過去生中對他們耍過無賴,他們此生來報復。和他們講理講不通,惟有求菩薩了。房子能賣出去哪怕虧損我也願意。我平時是持名念佛,很少有事求佛菩薩,我認為平常的事情自己想辦法解決就好,不要什麼事都去麻煩菩薩,而這個房子的事,我真要求求菩薩了。

那天我就跪在佛堂,求地藏菩薩幫我,打算誦49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兄弟三人,求菩薩加持我把房子賣出去,就算是賺不到錢我也無所謂了。 地藏菩薩太慈悲了!很快就成就了我的心願,就在誦了一部《地藏經》的第二天,就有一對老夫妻願意買我的房子,而且馬上交了定金,雙方白紙黑字簽了協議。

和弟弟說起此事,大家都很高興,我卻難受極了,因為這對老夫妻看房時,適巧那家鄰居沒在家。老夫妻倆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我這是把燙手的山芋扔給了別人,越想越感到內疚,不禁哭了起來。弟弟勸我說,你們字也簽了,而且你現在也不好開口說了,順其自然吧。我不知如何是好,心很亂,就什麼也不想,只管念佛號。

沒想到的是,過了幾天,很快又陸續有人找我要買房子,而且價錢都較高,可以減輕我的損失。開始老夫婦不願意,後來聽說了三兄弟的情況,也頭痛了,最後同意不買房子。

按理說,有這樣的人做鄰居,誰買了房子都會後悔,都會讓我感到內疚的,然而奇就奇在最後的買主,讓我免去這一層顧慮。

買主是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太太,也是燒香拜佛的,而且,令我寬心的是,她對三兄弟家中情況瞭若指掌,可謂知根知底,而且有辦法和他們和平相處。我知道,這樣湊巧的事是地藏菩薩安排的。

房子最終賣出去了,我心中的石頭也搬走了。感恩地藏王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