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七章 家和宅安篇


6. 菩薩摩頂消宿業 家和不復橫事擾

【北京】付居士 2004-6-12

前段時間,和幾位師兄聚會探討《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修行,有一位師兄講了發生在她身邊的真實受益故事,大家聽後頗受鼓舞,現寫出來供養論壇上的師兄。

我那位師兄的鄰居原是丈夫愛打麻將、老婆愛跳舞的這麼一類,兩人老在家裡吵架,丈夫還老打罵大女兒。妻子很痛苦,就向我們那位老太太師兄請教。老太太結緣了一本《地藏經》給她,她回去誦經後家庭果然和睦了許多。

人都是有惰性的,妻子見平安無事又開始出入舞場。結果,有天有位開天眼的醫生一看她,說她家很危險。在懷大女兒的時候,因為夫妻雙方經常吵架,此女是怨氣所生,生命時限已到了。果然不久之後,家裡又鬧開了,大女兒還老割腕自殺,弄得她難以招架,於是下了大狠心,一天誦三部《地藏經》和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

這樣堅持了一個月以後,某天因為太累了,誦完經後,佛號只念了八千聲,還差兩千聲沒有念,她就向地藏菩薩道歉說:“菩薩請您原諒我吧,我不是有意對您不恭敬,我躺著念剩下的兩千聲。”結果念著念著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地藏菩薩來了,給她摸了摸頭,也給她女兒摸了頭。

第二天,那位醫生再去她們家,驚訝地說情形完全不一樣了,看她通體都是透明的琉璃,女兒也好了。再過了幾天,她便知曉了宿世因果,現在她女兒都結婚生子了,她也修行得特別精進。

據開天眼的醫生講,每人身後都跟著一大堆冤親債主,包括剛出生的孩子,真是“萬般帶不走,惟有業隨身”,而這位女士經過菩薩灌頂後,業障消除,並知因果。

這位女士用自己真實刻苦的用功告訴大家:原來《地藏經》上所言真是真實不虛的,只要大家功夫到了,自然會有地藏菩薩來給你灌頂,並且知道宿世因果本末,所以大家努力吧,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7. 掉以輕心留隱患 如遇神助火災離

【重慶銅梁】羅妙因 2007-4-24 Q

我讀高中時候,業障重,儘管很努力,但總是考不好,由於成績總是上不去,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高三模擬考試上不了本科線,前途堪憂。有一天我媽替我到廟裡點燈,居士們讓我媽不要擔心,說我一定會考上。從那以後,我感覺仿佛有了信心,堅信自己能考好。

結果,我順利地考上了大學。後來媽媽在家裡供奉了地藏菩薩,經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在供菩薩的那間房間裡,除了供桌外,還有一個木制的大抽屜,上面用絲巾蓋著,裡面放了些東西。

有一次我媽把一個塑膠大盤子放在那個木抽屜的中間,塑膠盤子裡點著香和燭,然後我們一家人就出去了。

因為是別人請吃飯,所以很晚才回來。當我們回來時,我媽立刻感覺不對,馬上跑到供菩薩的房間裡。哇!房間裡一片黑,很大的煙,整個房間的牆壁都被熏得黑乎乎的。我媽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個塑膠盤子引起的大火,不過還好沒燒到其它東西。

把房間裡的煙氣放出去後,我媽進去收拾打掃,發現那個塑膠盤子已經被燒完了,當我媽把大木抽屜上的絲巾一揭開,看到那個大木抽屜的中間,也就是放塑膠盤子的那塊地方已經被徹底燒穿了,但其它地方完好無損!要知道,當時窗子並沒有關嚴,室內的氧氣是充足的。真是個奇跡!

我家那個大木抽屜,起碼有四五釐米厚,可以想像那火燒了有多久!不過在這麼長的時間裡,火卻只是在塑膠盤子那樣大的一個圓圈裡燒,像接受到指令一樣不停地原地踏步。大木抽屜和蓋在上面的絲巾,都只是被燒了一個圈,絲毫沒有向外延伸,只燒出去那麼一點點。如果不是這樣,整個房子都會被焚燒,好險呀!

真應了《地藏經》裡的一句話,凡受持讀誦供養者,其居家“無水火災”。 真是太感激地藏菩薩了!

8.誦經回向黃鼠狼 父母心態得平常

寒江一葦 2006-7-27

我是公職人員,有一定級別,雖然這不算什麼,還是不宜公開身份,只求私下做居士修習佛法。

是佛教音樂將我引上了學佛道路。2006年初,從網上下載了一首歌曲,是何訓田的《春歌》,我百聽不厭,又去搜索他其它的歌曲,找到了他的一個佛樂系列,是慶祝杭州雷峰塔重新建塔而受邀創作的。接著我找來更多的佛教音樂欣賞,最愛聽黃慧音的《大悲咒》、《心經》等等。

之前,我對佛教僅從歷史文化和哲學的角度來瞭解,到地藏論壇後,看到大家通過實證實修均各有收穫,於是決定“實習”一番。學佛後,第一次細讀的是《地藏菩薩本願經》。

我的父母都已年過八十,2006上半年,面臨祖宅拆遷的煩惱,母親極為憂心,父親從報紙、電視上瞭解了一些國家政策,並大量收集材料,準備與拆遷者理論,甚至要進京上訪,情緒極為激憤。但他的理由實際不切題,我只好分析形勢,做些勸解,畢竟身體健康第一。能否順利度過拆遷期,對老父老母而言是重大考驗。

修習《地藏經》後,末學不禁想起父親早年曾殺死一條黃鼠狼。父親說過,若干年前,有次他在路上走,路邊有一條黃鼠狼在看著他,父親走近跺腳嚇唬,它也不走,父親認為這是不祥之兆,就抬腳把它跺死了。因為在我們當地有一種說法,黃鼠狼會上人身,使人“上神”,也就是附體。

某天上午10點左右,誦完一部《地藏經》,我就祈願父母安度拆遷關,同時為父母的冤親債主及那條無辜的黃鼠狼回向,願他們離開父母,得聞佛法,往生極樂世界。當時我很真誠,幾乎流淚。

兩天后回家,母親神色慌張,悄悄告訴我,大前天父親用刀架在她脖子上,說要殺她,一問時間,恰好是我誦經回向的上午,問是否是10點左右,母親說記不清了。不過自此以後,父親的情緒漸漸好轉。

我勸父母也念佛,原來他們都不信仰佛教,神奇的是,而今,父親親自把十幾年前請的銅觀音像從儲藏室取出來供奉。

現在,拆遷已經完成,父母心態良好。

感謝地藏王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