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念佛退卻黑白無常

佛法理深,只有上智之人聞而能信;而感應事顯,中下之人也能深受啟發。往往一件典型的感應事例很能說明佛法的真理。

我未出家前,即喜念佛,曾於打佛七時感受到佛力加持,身上病苦不藥而癒,由此親身體驗,故於古今所載念佛利益之事,深信不疑,民國73(1984)年出家後,更是以念佛為常課。

民國75(1986)年夏,我在埔里靈巖山寺當維那,正領眾打佛七期間,竟感佛慈佑,使遠在寺外的家弟得免凶難、脫離閻羅手掌,堪稱奇特靈異。

家弟莊輝清,時年26歲,在台中市西屯區遭十多位青少年圍毆,當場昏迷,被員警送醫搶救,途中但覺一片黑暗,同時出現黑白無常鬼,白大黑小。白無常左手拿權杖,右手執鐵鏈;黑無常手執手銬,並呼叫家弟名字,令其跟隨前行。正在神識要跟隨黑白無常而去的時候,家弟見到有隻比一般手掌大一倍,感覺無比莊嚴的手,就壓在離他胸口約四吋的地方,似乎不讓他起身離去,同時叫他快念「阿彌陀佛」。因此家弟便一句一句念著佛號,念佛當中,只見黑白無常越退越遠,終於消失不見。
家弟在送到醫院後,很快就醒過來,而且隔天就辦理出院,並直奔寺裏,告知我這件「念佛退卻黑白無常」之靈應事蹟。家弟當時並沒有學佛、念佛,也不曾皈依、吃素,於佛法毫無信仰,這件事情給他的震撼很大,同時也讓我非常欣慰與感動。如果我不出家,即使整天跟隨在家弟身邊,面對如此凶難事件,也毫無俾益,無法阻擋黑白無常的勾使;然由我出家念佛的緣故,家弟竟得親蒙彌陀慈佑,漏出閻王掌縫。可見念佛除了本身蒙佛庇佑,可以消災延壽,若有親人出家專修念佛,自然也會福佑家人,所謂「一人有福,牽帶全屋」。

阿彌陀佛聖號功德不可思議,念佛感應的事例古今遍有,可惜記錄流傳者少之又少,而湮沒無聞者無量無邊。期望有心人士多多採錄整理,廣為流傳,以使有緣見聞者,都能啟發信心,專心念佛,現前蒙佛護佑,平安吉祥;臨終蒙佛接引,往生極樂,共證菩提。

釋慧暘    敬筆
2007.11.26


默聲助念感應記

    末學妻子的奶奶陳老人,山東省高青縣人。西曆2005年11月12日(農曆乙酉年十月十一)中午12:00去逝,時80歲。為等遠方親戚前來告別,遺體在家安放三天,之後火化。此間,奶奶以 「面容鮮潤如睡,身體柔軟如生,針孔流出鮮血,火化現出舍利,重孫晚間喚佛」等瑞相顯示了念佛法門的不可思議。現將自己所見所聞記述如下,南無阿彌陀佛。

一、彌陀念眾生    因緣有安排

        2005年11月12日11:30時左右,家父約我和岳父一起吃午飯(1) ,岳父電話中說:「你奶奶心臟不好,今天上午10:00點住院,正在輸液,我要陪床,不能去了。」我急問情況如何,岳父說是心梗,剛才較重,已有好轉。我立即通知妻子(2),她正在下班路上(3),一聽奶奶生病住院,覺情況不妙,立刻趕往醫院(4) 。一進病房,奶奶呼喚她的名字。一會兒,突然病情危急,奶奶呼吸困難並嘔吐,醫生問早飯吃的什麼,奶奶清楚的回答:「豆漿、油條」。情況更危急,醫生急救,家人哭泣,末學妻子邊哭泣邊心裏喊著:「南無阿彌陀佛,來救救奶奶,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奶奶于12:00因窒息去逝。此時,距妻子進病房時僅5分鐘。家中的爺爺知道消息,悲痛萬分,要求將奶奶帶回家中。妻子與其表弟搬動奶奶放在擔架上,乘汽車於12:30左右回到家中。

        (註:其中有幾點需要說明:(1)家父住在外地,當日是偶然來辦事,突然想約岳父,非常巧合。(2)在給岳父打電話前,我給妻子打過一次電話,想告訴她中午一起吃飯,但她沒有開手機;第二次給妻子打手機時,她剛開手機不久。(3)妻子下班是坐單位的客運班車,車內十分嘈雜,平日此時給她打手機她一般聽不到,這次卻是一撥即通。(4)妻子單位離市區較遠,如果不是正值下班時,回來不方便;而得知奶奶病情下班車時,她恰在奶奶所在的醫院附近。)

二、守在奶奶側    默念助往生

        2005年11月12日中午13時,末學得知奶奶去逝,通知了仁慈、仁慧兩位蓮友,請他們念佛回向。到奶奶家中時,岳母和妻子的姑姑剛給奶奶換完衣服,全家都很悲痛。我問妻子奶奶去逝時的情形,妻子說:「因為喘不上氣來,嘴唇發紫,但回到家時已變好了」。確實,我看到奶奶面容白晰、慈祥,靜靜的如同睡著,絲毫沒有讓人害怕之感(奶奶在家安放的兩個晚上,姑姑都是睡在奶奶身邊)。來弔唁的親友,都讚歎奶奶象在睡覺,臉色十分好看。直到奶奶火化,她的臉色一直很鮮潤,嘴唇有微微的紅色,一位親友還問我們是不是給奶奶加了口紅。

        奶奶一家人都不信佛,奶奶在世時也未接觸佛法,沒有念佛。當時,我心裏想,可能是妻子在奶奶臨終時念佛,奶奶往生,才現出這樣的瑞相。為顧及家人,我也不便找蓮友來助念,甚至不能出聲念佛。在當日20:00點前,也就是奶奶去逝的8小時內,我儘量多的站在奶奶身邊,看著她在心裏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妻子也在心裏念。就這樣,我們在默念聲中又送了奶奶一程。

        晚上20:00, 回到自己家裏。妻子十分悲痛,流淚思念奶奶,並擔心奶奶是否往生。我勸她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安排機緣讓你與奶奶見最後一面,奶奶的神識一定能聽見你 念的佛號,會往生的。」妻子還是十分難過。這時,下午在家中為奶奶助念的仁慧居士發來短信: 「南無阿彌陀佛!下午念佛回向時,感覺很不一樣。彌陀慈父滿眾生願啊。」我們見後都很高興,念佛願奶奶往生極樂世界。

三、念佛心不安    恩師解疑團

        2005年11月13日,天色陰沉,雨絲綿綿,如同我們悲傷的心情。白天來弔唁的親友很多,大家懷念奶奶勤勞、淳樸的一生。奶奶身邊有幾束鮮花,面色紅潤如生,大家讚歎不斷。有機會,妻子和我也試著向家人說這是念佛往生結果,家人開始接受。

        晚上,妻子說,還是想知道奶奶是否往生,心裏還是不安,而我對默念的助念方式也有疑惑。19:30左右,我撥通了安徽弘願寺上智下隨法師電話,請恩師開示。在大略說明情況後,恩師說:「你看沒看過一部叫做《逆緣》的影片?」。一問之下,十分歡喜!因為,《逆緣》我看過,是上演下明法師寫的一件真事,講四川一對夫婦,丈夫不僅不讓妻子念佛,還要妻子去按著豬幫他殺豬,妻子沒辦法,只好每次殺豬時,邊按著豬邊心裏念佛,沒想到,被她按過的豬全都往生了,並且三年後,還隨阿彌陀佛來接她去極樂世界(宗法師編集的《念佛感應錄第二集》有原文)。我想,默聲助念豬都可往生,何況是人呢?恩師一句話,心中疑惑全解,歡喜踴躍之情永遠難忘。

四、感應難思議    佛慰眾生心

        2005年11月14日,奶奶的追悼會定於當日,天氣一改昨日陰雨,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清晨7:30左右,我來到奶奶家,門前的月季花不知何時也已燦爛開放。一進門,得知岳父剛剛給奶奶擦手,竟然從奶奶生前打吊針的針眼裏流出了鮮紅的血液!此時離奶奶去逝已43個小時。我拿起奶奶的手,誰知腕關節竟是軟的!整個臂膀、脖頸也非常柔軟,給人自在、柔順、舒適之感。南無阿彌陀佛,親臨這種感覺,歡喜信受之情無可言表。全家人看到了,都感動流淚。姑姑問為什麼奶奶那麼軟,我說:「這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個表現,只要我們念佛願往生,我們臨終也會象奶奶那樣。有的人往生後還有舍利呢?」

        下午15:30火化。16:35分,天空雲霞燦爛,十分美麗。奶奶的骨灰從爐裏輕輕推出,工作人員指著一個地方問:「是玉嗎?」,我一看,一些玉一樣的小石片附著在骨上,呈細細的小花狀,淡綠色,很多。我知道,這就是舍利花!是南無阿彌陀佛為堅定我們的信心做的示現。

        奶奶有個重孫女,當時年僅一歲七個月,小女孩非常聰明,教過幾次後,一歲多便能清晰稱念 「阿彌陀佛」。奶奶火化當晚,她在睡夢中醒來,望著頭頂上哭泣,喊著「佛,佛,佛…。」其父母見頭上空無一物,不知是什麼原因。第二天告知我們,我們笑著猜測,可能是奶奶回來看望大家吧。

五、聞名欲往生    皆悉到彼國

        阿彌陀佛第十八願云:「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釋迦牟尼佛在《佛說無量壽經》中告訴我們:「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 」,「其有得聞,彼佛名號,歡喜踴躍,乃至一念;當知此人,為得大利,則是具足,無上功德。」奶奶生前沒接觸過佛法,臨終聞到佛名即顯出這樣的瑞相,真是不可思議。當然,往生與否不應以瑞相為憑證,而應以阿彌陀佛的大弘誓願為信據。心裏默聲助念,逝者聞名都可往生;如果自己願生極樂,一向稱名,往生必然決定。

        南無阿彌陀佛

(2006年5月11日    山東    董佛德)


夢中度鬼魂

   我是湖北省潛江市園林辦事處深河村四組人,現年三十六歲。2000年入佛門,200年拜淨宗法師為師皈依三寶。

        2006 年2月的一天夜晚,我在夢中好像去到一個很荒涼的地方,見到了已去世20年的堂兄李海年。(他去世時只有十八歲)他引著三個同伴,年齡和他差不多,他見到我就驚奇而大聲地喊我:「玉平!玉平!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們好苦啊!我們專門來找你,救救我們啊!」 我說:「我有什麼辦法救你們呀!我只有教你們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平等救度一切眾生,只有念佛才能得救。」當時給他們講了六道輪迴之苦,西方極樂世界之樂,他們聽得很認真。講完後,我要他們合掌和我 一起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忽然看見他們身上發光了,念了不一會,他們就都不見了,我正在高興時,就從夢中驚醒了。

        (2006年3月1日   李玉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