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以後睡覺再也不害怕了


 

我單位同事宋葦,20歲,對佛法不瞭解。她看到我有時收到寺院的來信並聽說我信佛一直想來問問。這個女孩多有夢魘的情況,往往是睡覺時人很清醒卻被什麼東西沉沉的壓著、被捆綁似的動彈不得,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這是她最恐怖而又無力的時刻,往往要掙扎很久。我向她介紹了阿彌陀佛,介紹了「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無量德能,告訴她不要害怕,最好每天早晚各念108句佛號,感到恐懼的時候就念佛,一定有奇效的。

沒想到,才過兩天她就非常高興的跑來,她眼睛閃著光,很真誠的告訴我說:念佛真的太神奇了!以後她再也不害怕了!

原來9月2日她念著佛號漸漸睡著了,等醒來的時候,突然又發生了可怕的事情,和以前的情形一樣,這時她下意識的念了一句佛號(並不是她想要念佛解決問題,而是佛號不知怎麼就從心裏冒出來),僅一句佛號,她就聽到耳邊「嗖」的一聲,她聽的很真切。她說:「就像電視裏打敗妖怪似的,眼前的黑影漸漸退去,眼前很光明,心裏非常安定喜悅,活動自如了,險境全無。」我告訴她:「阿彌陀佛不僅僅是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更重要的是我們這一生好好做人,念佛要一直念下去,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我們去回家的,那樣我們會有真正的力量、能力救我們生生世世的親人。」她認真地聽,說:「那真是太好了」。

我介紹她看看《走近佛教》等書籍,並結緣給她一張阿彌陀佛的佛卡,她要作為護身符一直帶在身邊。

(2006.9.3 蘭宇記)


母親學佛念佛的幾則感應

釋親宗
 

我的母親李淑貞居士,法名聖珍,今年六十三歲,家住遼寧省營口市郊區。歸依三寶十多年,誠修淨土法門,求生西方安養。每天課誦《阿彌陀經》《普門品》及大悲咒等,禮佛二百拜。北方的冬天,氣溫常在零下20多度,由於佛堂裏沒有取暖設備,她的手腳凍得青一塊,紫一塊,可母親從未因此間斷功課。

在九四、九五年那段時間,家裏的一隻剛下過崽的母狗因誤食毒藥,藥性發作無法忍受跑了,兩天沒回來。看著狗娃嗷嗷待哺的可憐相,母親虔敬的在佛前上香,跪拜默禱:「求阿彌陀佛保佑,求觀世音菩薩保佑,讓狗媽媽早日回來餵養小狗。」母親一邊祈求,一邊念著阿彌陀佛的聖號。當天晚上,母狗真的回來了,也不知在何處滾了一身的濕泥巴,好像是掉進過泥坑一樣。一回來就徑直去喂「小寶寶」們了,看著這一切,母親高興得眼淚都出來了。

那時我家在村裏承包了幾畝稻田,每年都需要培育稻苗。一次,由於肥料調配不當,剛長出來的稻苗死了一多半。重新育苗來不及了,母親想起《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中觀世音菩薩發的殊勝十二大願及大悲咒的威神之力,於是每天念誦加持大悲咒水澆灌稻苗,邊灑邊唱:「楊枝淨水,遍灑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滅罪除衍,火焰化紅蓮。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不可思議的結果出現了,到插秧時,我家的稻苗長得青綠茁壯,比別人家的要高一寸多,眾鄰里都嘖嘖稱奇。從此,母親學佛念佛的信心更足了。

筆者學佛伊始就專修淨土,也常勸母親專念南無阿彌陀佛,為她宣講專修的好處。但母親常常是口頭答應,背地裏《藥師經》《地藏經》《普門品》及大悲咒等,今天讀這,明天誦那,一天到晚非常勤奮,還總說時間不夠用,但感應很少。後來我請了一套敬亭山弘願寺出版的《念佛感應錄》二本寄給母親,此書的事例多數是講專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殊勝利益。母親看了非常高興,給我打電話說:「我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了。」

2003年,母親不幸染患乙肝。因家中條件困難,母親只吃了兩個月的藥就沒有能夠繼續治療,背上了沉重的思想負擔。那段時間,我經常在電話裏勸她放下包袱,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有空就看《念佛感應錄》。

這次,母親真的很聽話。這場病,使她對人生無常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開始了專精念佛的修行。由於虔誠精進,一天晚上,母親正念佛時,忽然發現光明滿室,遠非平常的螢光燈能比,大約持續了兩、三分鐘。母親尋找光源,原來是《念佛感應錄》第二集封面的聖眾接引佛像放射出的光芒。我對母親說:「這是阿彌陀佛在給您授記,將來一定來接引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在給一切信佛念佛人授記,上大願船,往生成佛!」有一次在夢中,母親見到有三位穿白大褂的醫生給她治病,她伸著胳膊,覺得有一些液體順著胳膊緩緩地流下來。夢裏的境相非常清晰,醒後,母親非常高興,她知道一定是佛菩薩幫她治好了病。果然,到醫院復查了兩次,肝病全好了。

母親念佛癒病等幾則感應,都是阿彌陀佛的大慈悲弘誓願力攝受救度,現生令安穩,臨終生極樂,真實不可思議。

南無阿彌陀佛


我的眼好了 佛眼卻壞了

湖南長沙電力公司單春英居士,法名佛音,今年八十一歲。曾在開福寺請了一尊陶瓷的阿彌陀佛像供在家裏,因眼睛不好,常流淚,每天便到佛像面前,一邊用手撫摸佛的臉和眼,一邊乞求阿彌陀佛能治好自己的眼病!農曆九月份,她突然覺得自己的眼好了,不再流淚,高興不已。去感恩阿彌陀佛,一看,不得了!阿彌陀佛的眼睛閉起來了,她急得團團轉,不知是好是壞,便問附近的黃居士:「阿彌陀佛眼睛閉上了是好還是壞囉?我的眼睛好了,卻把佛的眼搞眯起來了,咋個辦囉?」黃居士告訴她:「你的眼睛好了就好,阿彌陀佛不要緊的。」老居士的女兒也信佛,她又打電話告訴外地的女兒。女兒說:「媽媽,你也太迷信了,太神經了,不可能喲!注意身體囉。」單居士忐忑不安,只好乞求阿彌陀佛快點好起來。過了一段時間,一看,啊!佛的眼睛又睜開了,她高興得不得了,不住的磕頭頂禮。

經云:「眾生病故,是故我病。」我們有太多的病,佛為眾生豈能不病!佛以大悲,代眾受苦,只為眾生,離苦得樂。我若病好,佛自安樂矣。

有一天,一個相識的老太婆到單居士家來玩,坐在阿彌陀佛像前的座位上,突然覺得全身特別舒服,就一個人靜靜地享受。旁邊的人看她一動也不動,很是擔心,以為她犯什麼病了,不住的叫她,她也不答應。過了好一會兒,她才緩過神來,隨後跟單居士講:「今天在你家坐著,特別舒服,我活了七十多年,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

佛代眾生受苦,佛賜眾生安樂。而我們最大的苦是輪迴之苦,最大的樂是往生極樂!是故經云:

眾生苦惱我苦惱,眾生安樂我安樂。
輪迴諸趣眾生類,速生我剎受安樂。
常運慈心拔有情,度盡阿鼻苦眾生。

黃居士  口述
2007年1月6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