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一念佛心 菩薩現前

有一個叫海通的法師,精於形意拳法,輕功超絕,話說藝高人膽大,是有三分真實呢。他住在廁所旁,老說那裏磁場不好,說自己用功調調。佛言「境隨心轉」,是要我們修清淨心,是用我們放下妄想執著的心來轉變外面一切人事環境,轉變境界,若不是在如法修證一心處著眼,那還是被境所牽,靠什麼氣功來轉境,終是徒勞。

那天晚上,道空法師懺願,決定走時,他也曾神情恍惚,面色烏黑進來問他見到鬼沒有?顯然,他見鬼了!

正當道空師懺到悲從心來時,一個女鬼現前了,道空師便出奇地坦然,真心地對她說:「我修行功夫的確不好,很是慚愧,我說的是發自內心的話,若我欠妳的命,妳就隨便好了,若妳想要我幫妳超度,我就為妳超度。」

說完這番話,他虔敬地禮佛,一抬頭忽見白衣觀音現前,女鬼倏然消失。

真是一念佛心現,菩薩在眼前,一念清淨一念佛,念念清淨念念佛。看來真實心可改變一切是不虛的道理,難怪古來大德皆教誨弟子「一切從真實心中去修」啊。(《棲月廬筆記選》,智行法師)


我的一段念佛經歷

我叫羅冰,今年65歲,96年在鄭州飛機製造公司退休。我在鄭飛公司擔任物資主管計劃工作,為了配合生產,每月晚上都要值幾次班(晚7點至10點)。當時我們單位還是在靈定的一個山洞裏面(屬大三線軍工企業),我媽媽告訴我:你晚上走夜路一定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善神會保護你,邪惡不敢近前。我母親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我小時候她經常給我們姊妹們講念佛的感應道交的公案,講善書上的典故,講因果報應來啟迪我們幼小的心靈,由於本人的緣分不到,雖然母親一再叮囑,我聽了之後並沒有認真去做,仍然是一笑了之。

94 年一個秋天的夜晚,我去開方口村找一位朋友,她也信佛,進村一小會兒突然停電,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我亮著手電照路繼續往前走,突然見到我一位非常好的朋友笑呵呵的對我迎面走來,我頓時毛骨悚然,因為她已經非正常死亡!我想轉身往後跑--不行!她的速度比我快,這時,我馬上想起我母親教我「念佛」。我就大聲追頂地念起了「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就像有一個大網把我罩在裏面,我追頂念佛一直沒有間斷,念著念著她人沒有了,我拔腿拼命地跑,口裏還一直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個不停。通過這件事情的印證,是我感覺到佛法真實不可思議,自從那次後,我就死心塌地的信佛,95年5月在白馬寺皈依三寶後,一心念佛,隨緣做善,98年受菩薩戒,專修淨土法門,我深信阿彌陀佛的大願力,我深信釋迦牟尼佛的教導,我深信六方諸佛的讚歎,我深信業因果報絲毫不爽,念佛是因,成佛是果,老實念佛,死不退轉。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向何生度此身

(羅冰)


阿伽陀藥 起死回生

陝西咸陽.明光居士
 

康居士是福聖寺的護法大居士,自己念佛,也常勸人念佛。

其妹夫柳氏,48歲。2007年底,醫院檢查出得血癌晚期。症狀反映在腿部,開始是表皮肉壞爛,接著化膿,再後來整條腿的骨頭都露出來了,痛不可言。初在咸陽市二院住院,醫生說看不好,下病危通知書,不收留他了。又幾經託熟人送去咸陽二一五醫院,醫生也說治不好,下病危通知書,欲攆走。千求萬求,後大夫說只能看著治,能治什麼程度就治到什麼程度了。

康居士見此狀況,立即送去念佛機,並勸其念佛:已經到這種程度了,不如念佛,阿彌陀佛是無上醫王,六字名號是阿伽陀藥,稱佛名號,把自己的身心全部交給阿彌陀佛……

柳氏在其勸化下,就常放著念佛機,念南無阿彌陀佛。

柳氏動手術那天,康居士還急請師父趕快給作佛事,仰願阿彌陀佛大力加持,消除宿業,化減痛苦……手術很成功,做完手術柳氏說手術時竟然並無痛苦。南無阿彌陀佛!

有了感應,也增強了其念佛的信心。在佛號的陪伴下,柳氏住院半年多,現已出院。雖腿還有點小跛,可已能走路,現在又上班去了呢!

印光大師言:「佛惟欲眾生超凡入聖,了生脫死。然眾生根機不一,心願各別。或有眾生求福、求壽、求財、求子等,只要心誠求之,有求必應。此雖是世間法,然接引下根,漸種善根,故亦滿願。」

莫嘆無感應,應思自己心誠多少。若有了感應,則更應常稱佛名,佛之本願是要把極樂世界的無上大利送給我們。依佛本願,稱佛名,求往生,乃真報佛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求佛加持,兒童病危立轉安

我婆家有一鄰居,有一個女兒,幾年前出嫁,生有一個三歲的兒子。小孩不幸遭水災死亡了。現今又生一個兒子,還是不足三歲。小男孩幾天前,突然高燒病情加重,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在縣醫院搶救無效的情況下,轉入我院兒科。住院三天來,越來越重。她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問我怎辦?我說沒有辦法,只有一條路,求觀音菩薩,求阿彌陀佛。小孩的爸爸說如果孩子死了,我也不活了,說這跟他們家祖墳有關,準備回去把他們自家的祖墳扒了。後來聽我一說,全家人跪在佛面前哭成了一片,許願要好好信佛、念佛。後來我送給她們一張有佛字的卡片,又送一個念佛機放在孩子頭旁邊。他們全家念佛過了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孩子的心衰呼吸都緩解了。我告訴她們24小時念佛號不要間斷,日夜念佛。結果孩子三天好了,住院一周出院了。出院時特找到了我謝謝,讓孩子給我再見。大人,小孩笑成一朵花。(恒玉居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