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昔日瘋子 成妙好人

張樹蘭,女,六十九歲,北京市崇文區人。一九八五年,丈夫突然去世,遂瘋,常沿街乞食臥眠,不知回家。
蓮友帶以念佛,亦能隨聲唱念,然神情麻木,陰暗憂鬱,情緒煩躁;或時奔出佛堂破口大駡,或睡著尿撒佛堂。一九九二年秋亦曾服藥自殺。


一九九四年夏,某周日共修念佛時,張突見西方三聖的背光之上光芒耀目,像水波層層發散,驚呼:“看,佛發光了!看,佛發光了!”大眾紛紛仰瞻,一時念佛之聲鼎沸。張樹蘭從此病癒,于當年臘月初八皈依佛門。
後至陝西,住我們道場,更聞彌陀本願,知念佛決定往生,人如脫胎換骨:護持三寶事業,省吃儉用,以寺為家;歡喜念佛之聲,隨時可聞,並以身弘法,將自己得救經歷告訴有緣蓮友,啟發大家信心。常言:“只有南無阿彌陀佛,只能南無阿彌陀佛,必然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南無阿彌陀佛”……(二○○一年八月十日淨弘法師記述)
——摘自《念佛感應錄》(二)


丈夫獄中念佛迴向,妻子家中精神病癒


有位在我們本地監獄工作的蓮友,去年在一老居士家,聽我簡單地介紹善導大師”專稱佛名、必生淨土”的教理後,當即信受。隨後,又看了我從弘願寺請來的淨宗法師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和《印光大師精要法語》光盤,以及慧淨上人和淨宗師父的書,信心更加堅定。每日念佛一萬二千聲以上。前幾天,他給我說了這樣一件事:

他們監獄裡有個服刑人員,人很有能力,當過兵,立過功,原是某縣某銀行負責人,因貪污被判刑八年,已經服刑五年了。他妻子因此刺激,精神失常。曾經到外地的精神病院住院治療,也未治好。今年春節過後,他妻子突然到監獄探訪,只見紅光滿面、精神飽滿。她見過丈夫,又去找監獄主管領導和有關人員,了解商討為丈夫減刑的事情,言行舉止完全正常 ,讓我們都感到很意外。後來我向她丈夫了解了一下情況,才知道,這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感應所致。

原來,這位服刑人員因服刑態度好、能力強,負責所有服刑人員的輔助管理工作,因此有間單獨的工作室。有天晚上,我值夜班,就和他聊到佛法,給他送了幾本弘願寺印行的書,他非常相信,開始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每月初一、十五還焚香供養。他的工作很忙,所以每天定課兩千聲,其餘不計數。他說,他後來想到妻子的精神病,就祈求阿彌陀佛,把每天所念佛號之功德,迴向妻子精神病痊癒。沒想到僅二十多天,妻子的病就好了!他太高興了!

聽了蓮友的簡單介紹,我也深感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深深感恩佛的慈悲!

南無大慈大悲大願大力來迎本尊阿彌陀佛 !

大安法師:念佛治愈精神病

首先,信願念這個名號,能夠對這些癡呆症、失憶症有療效;第二,這句名號,它是無礙光啊,是能夠在我們眾生的神識的內心——黑暗的內心放光啊。我們的癡呆、失憶是我們的表層的意識出了問題,但深層的意識我們是能夠蒙阿彌陀佛的光明注照的——他心裡會明白的。所以,他只要在內心深處保持了信願持名的這個善根、這個熏習的種子,那麼臨命終時,這個種子就會被這種願力,被阿彌陀佛的光明一一攝受,也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那麼一些有精神障礙的人,實際上真的是能治癒的,在東林寺有。我聽一個居士在我那兒講她婆婆得了精神病,而且是20多年了。由於她自己學佛,對婆婆還是比較孝順,就常常跟她端飯啦,端水呀。她由於學佛了,她端飯端水的時候,就會跟她婆婆說一句話:“阿彌陀佛,請用餐”;”阿彌陀佛,洗臉水來了”。但這個婆婆呢,精神病者,她都是顛倒的。她媳婦念這個阿彌陀佛,她就以為“阿彌陀佛”是罵她。精神病人想:你罵我,我也罵你;你念阿彌陀佛罵我,我也念阿彌陀佛罵你。所以她媳婦念一句阿彌陀佛,她要念三句來罵她:“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惡狠狠地念——就是罵。誒,罵來罵去啊,罵到忽然有一次,她惡狠狠地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罵對方的時候,忽然一下哭起來了——嚎啕大哭。這一哭,好了,哭醒了!你看看,大家都覺得很奇怪:“20多年的瘋子啊,怎麼就好了呢?醫院都治不好。”左鄰右舍旁邊人都來看她——都看奇怪的事情。

她看別人來看她,她也坐在那說,“看什麼呀?念阿彌陀佛就好了!”臨命終時,她真的就是預知時至,念阿彌陀佛往生了——20多年的瘋子。

所以,有時候,我們看《無量壽經》講,佛的光明現前,那些狂者,就是尪狂者,都能得到點慧,那真的是千真萬確的。你勸他好好念佛,你做為家人,也把你的念佛功德給他迴向。

 


癡子罵佛 猶得解難


黃春,江西彭澤縣龍城鎮飼料公司下崗職工,今年二十五歲。小時患有精神病,兩歲時父親去世,母改嫁,由奶奶撫養,真可謂孤苦伶仃,愚賤劣弱。好在奶奶是位虔誠的念佛人,黃春也跟著念佛,但他口齒不清,人多輕賤。
一九九八年,有善知識來彭澤弘揚彌陀本願:十方眾生,不論善惡,不論信疑,不論有罪無罪、在家出家,總之不論自己的修為,只因如來回向的萬德名號而往生,念佛即往生。
黃春聽後回家對奶奶說:“惡人念佛也能往生,殺豬的人念佛也能往生。”後多次在淨宗法師前聽聞彌陀的慈悲,法師曾問:“黃春,是善人往生,還是惡人往生?”即答:“善人惡人都不能往生,是念佛人往生。”
今年農曆五月初一因病發離家出走,奶奶到處尋不著,不料初四淩晨一點突然回家,對奶奶說:“出家人罵佛墮地獄(因其叔父是出家人,經常這樣說),可我罵了佛,佛還同樣保護我,阿彌陀佛對我真是攝取不舍。”
原來他發病出走,晚上即睡在郊外墳地,半夜醒來,只見一片黑暗,不知道路,急得大罵:“阿彌陀佛,你他媽的……”意思是說:“阿彌陀佛,你怎麼不幫我。”他雖然精神病犯了,不能像一般正常人那樣恭敬求佛,但潛意識中,仰靠阿彌陀佛排憂解難的心一點沒有改變。罵後忽聞濃郁的檀香味,共四次,隨即清醒,直接回家。(二○○一年七月十六日 念佛人曾利霞記)
——摘自《念佛感應錄》(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