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聞法瘋愈 頂現金光

淨勤女孩,三年前讀高中三年級時,因自己的隱私被同學公開,受了刺激,精神失常,時哭時笑,因此輟學。曾送精神病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出院後一直不能停藥,一停藥就發病。這件事對家庭是個極大的不幸。
去年上半年,其母帶她參加我們學佛念佛的活動,開始一聽課就要睡覺,後漸好。我送她一本《淨土三經一論大意》,她很認真地閱讀,自己打電話告訴我說,她很喜歡這本書,內容太好了,她很高興。過後數日的一個早晨,她母親坐著洗衣服時,她從背後抱住母親說:“媽媽!我得了個大寶,真正的大寶。我明白了,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事,不怨別人,我好了,我清醒了,沒有事了。”至此,她真的一切都正常了,歡歡喜喜,其母臉上再也沒有往日的愁云。
一次,我為她講南無阿彌陀佛的緣起和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目的是讓她生歡喜心,放下我執。講著講著,她忽然叫著說:“您頭上有金光,您頭上有金光。”我問她光從哪裡來?她指著我的頭頂說:“光從頭頂上冒出來的。”
我當然不會放光,從這裡我體悟到:這是念佛眾生佛光攝取不舍的緣故。(二○○一年二月十五日 淨耀居士記)
按:《觀經》言:
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舍。
祖師釋云:
煩惱障眼雖不能見,大悲無倦常照我身。
念佛人,或佛親為現身,或放光明來護,故得愈病、免難、往生等,本集中多有例證。又因名號即是無量光,念佛之人,身必放光,惡鬼不敢犯,魔王不敢侵。此系名號功德力,而非凡夫修行力。
——摘自《念佛感應錄》(二)


念佛愈病四則

我是三寶弟子,每逢他人談起被疾病折磨、難以治癒時,我就向他們講述念阿彌陀佛的好處,勸他們發願求生極樂世界,然後再來這個世界普度苦惱眾生。我說:“病中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如果壽命已到,阿彌陀佛和極樂聖眾一定接你往生;如果壽命沒到,因念佛消業,疾病一定會痊癒。”這些人發心念佛後,果然出現感應。為了與同道互勉,啟發正信,並證實佛法不可思議,現敘述四個典型事例:
(1)孟二哥念佛愈黑血怪病
一九九二年五月一日早上,我突然接到二哥病危的電話,匆忙乘車於當天下午趕到撫順二哥家。原來二哥在半個月前就感覺全身無力、不想吃東西,皮膚逐漸發黑。當地醫院起初懷疑是肝病,四月三十日抽血化驗,竟發現血液像墨汁一樣黑。大夫們說:“這種病還沒有先例,根據血液的顏色,就叫它黑血病吧……”他們都束手無策。當我趕到時,二哥已經瘦得皮包骨頭了,全身皮膚也像墨一樣黑,並且發亮。
見到這種情景,我就向二哥全家介紹淨土法門,勸二哥發願求生西方,並給他們描述阿彌陀佛的相貌。
全家人面西而跪,同我一起念誦阿彌陀佛聖號。二哥開頭跪著,因身體太虛弱,跪一會兒就流汗。我就勸他不要勉強,只要誠心念佛就行。到下半夜兩點鐘左右,二哥困了,睡了一小會兒。
五月二日下午兩三點鐘,二哥吃了一點東西,精神好了一些,皮膚的顏色也淡了。五月三日晚八點左右,膚色完全恢復正常,飲食也和平常一樣了。
無名的絕症,連同一場虛驚就這樣結束了。二哥全家都皈依了佛門。
這件事轟動了當地,現在已有不少人皈依了三寶。
目前,我二哥正專持佛名安度晚年呢!


(2)某青年全家念佛愈精神病
我二嫂的娘家三嫂只有一個二十三歲的兒子,精神不正常,有時不能自控。經瀋陽醫大和精神病院治療,均無效果,全家人經常為此發愁。
聽我講述了往生淨土的道理後,他們夫妻二人決心念佛消業。在孩子清醒時,叫孩子也跟著念。
只念了一個多月,孩子就完全恢復正常了。


(3)劉老太念佛愈膽結石
撫順有一位劉老太,六十多歲,患膽結石,結石已經填滿膽囊。醫生要她手術治療。她害怕自己年歲大、受不了,心裡很矛盾。
我對她講述念佛的好處,勸她念佛拜佛,消除業障,發願往生。劉老太聞後非常相信,當天回去就開始念佛拜佛。就在當晚,竟奇跡般從肛門排出七顆結石!其後一個星期,先後共排出二十四顆。令人憂慮的膽結石病就這樣不藥自愈了。


(4)瀋陽某人念佛愈淋巴癌
我大姐的親家,經瀋陽醫大確診為淋巴癌。醫生告訴他的家人:他活不了多久了。
我在撫順時,對他講述念佛的道理。於是他就虔誠地稱念阿彌陀佛聖號,發願求往生。只念了一個多月,自覺精神大增,再去醫院檢查,癌症已完全消失!醫生們都非常驚訝。
可見佛號消業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議。(遼寧盤錦孟宗蘭口述王智大記錄選自《廣化文選》一九九三年三月)
——摘自《念佛感應錄》(三)

 


單純念佛 彌陀慈父來探病

近來,念佛會有一位蓮友—佛忱,其老媽媽,今年86歲,鼻子上長一顆小肉瘤。一家人都已經準備好讓老媽媽到醫院做手術切除此肉瘤。
  在手術前,為了好照顧媽媽,佛忱接她到新加坡家裡小住。由於新加坡 淨土宗念佛會開始運作了,而且道風就是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也沒有太多的規矩,不需要打坐(提供坐椅念佛),不需要著海青等等——只要肯來念佛,一律歡迎。所以佛忱想到,媽媽年紀這麽大,這種方式最適合老人家,所以這次就把媽媽帶來念佛會參與念佛共修。第一次見到老媽媽的時候,鼻子的肉瘤是屬於「紅肉色」、顯而易見。我們就鼓勵老菩薩念佛,就交給阿彌陀佛大慈父給我們安排。
  這樣簡單輕鬆的共修方式,讓老媽媽念佛念得很安心、很法喜。所以連續好幾個星期的共修,甚至例月的佛一念佛,老媽媽都全程參加。後來發現老媽媽的肉瘤好像從「肉色」變成「黑色」了。

但是沒有想到,就在動手術的前幾天,突然這個鼻子上的小肉瘤「自動」就掉下來了。老媽媽看到這樣的結果很高興,因為畢竟年紀大了,有肉瘤在鼻子上總是擔心的。但是現在肉瘤因為念佛脫落,所以她直對阿彌陀佛的佛力更感不可思議。
  本來佛忱打算將手術取消的,因為畢竟看起來沒有大礙了;但是其他沒有學佛的兄弟姐妹不肯,醫生也不願意(確實是不需要的,因為手術完過後,醫生也沒明確地說明到底手術是切除了什麽,因為實在是沒有需要被切除的「地方」)。佛忱孤掌難鳴,無法讓家人做統一決定,所以最後還是讓老媽媽進入手術室。
  這次的手術只是在鼻子上,所以只有部分麻醉;老媽媽在手術過程還是清醒的。但是沒有想到,手術後,老媽媽說:「剛才在手術七八個小時,我看到阿彌陀佛在我的頭額上面來看我了,他手上還是拿著一朵蓮花。」
  佛忱本來以為老媽媽看錯,但是又不像。老媽媽說:「是真的阿彌陀佛啦,只是怎麽佛有點駝背的?」
  佛忱一想:「這不是念佛會供奉那一尊阿彌陀佛嗎?念佛會的阿彌陀佛微微彎腰垂手下來的!」 阿彌陀佛不是「駝背」,這是善導大師解釋阿彌陀佛是「舉足救迷,立攝即行」的形象。佛是彎腰垂手,表救度眾生的樣子;那一般人看,就覺得佛是在「駝背」。老媽媽不懂教理,所以不知道這是「救度」相,不是「駝背」相。
  而且,老媽媽還說:「怎麽阿彌陀佛『沒有換衣服』?」
  什麽叫「沒有換衣服」呢?
  老媽媽說:「來看我的阿彌陀佛都是穿橘色的袈裟,所以阿彌陀佛都沒換衣服。」
  聽到這裡的時候,大家都笑成一團了。因為老媽媽看到念佛會的阿彌陀佛是橘色的,所以就說為什麽阿彌陀佛來手術房看她的時候也沒有換衣服(都穿同色的袈裟)。
  這就是老媽媽的單純念佛,看到阿彌陀佛的時候,也是在念佛,難怪能得到佛的護念。如古人說「聖道門者,極智慧離生死;淨土門者,還愚癡生極樂」,其他的法門都是在講究智慧才能脫離輪回生死,但是念佛法門反而「愈愚癡」才得生極樂;「愚癡」到只會念佛靠佛,這就對了。不是像一般人一樣要諸多疑惑:單單念佛可以嗎?要這樣念佛、那樣念等等一大堆的問題。像老媽媽一樣,對教理什麽都不懂;每天就是知道念佛,知道有阿彌陀佛會「保佑」她。
  記得第一次見到老媽媽念佛的時候,甚至念佛珠也不大會用:一般人可能念一聲佛號或者幾聲佛號才撥一顆珠,但是老媽媽是念一個字撥一顆珠。有時候還會問:「我手酸了,可不可以放下來?」就這種單純念佛,愈能得到阿彌陀佛的護念。不是佛偏心,而是其單純靠佛的心與佛最能感應道交。
  老媽媽現在已痊癒恢復了,雖然「無端端」挨了一刀,但是如果沒有進入手術室,老媽媽也沒有機會見到阿彌陀佛來安慰她。所以說,念佛人一切都因彌陀慈父護念而得最圓滿的結果的。
  南無阿彌陀佛。
  新加坡 2017年10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