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危難之時念彌陀逢凶化吉

我的爺爺,離開我將盡20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言行品德歷歷在我的腦海再現,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我似乎又聆聽到爺爺講的故事,他的一段親身經歷演繹了佛法的不可思議的威力:
                                                                  
                                                         作者:無華
                                                                                  
  爺爺的一次特殊經歷發生在日本侵略者橫行中國時,當時的日本人在肥鄉縣修築了許多炮樓、崗哨,爺爺和許多青壯年人被強行抓去做苦工,就在肥鄉縣偏東北方向的趙寨村附近修築炮樓。當時爺爺他們無不痛恨日本人在自己國土的暴行,但只能無奈地忍氣吞聲,唯有消極怠工是對付日本人最好的法子了。他們“磨洋工”自然給自己招致了禍端。當時,日本人由肥鄉縣當時的惡魔程二鍋子陪同來檢查施工情況,日本人看到要修築的工事進行得如此之慢,不由得暴跳如雷,他們氣急敗壞地把一撥兒民工召集到空地上,逼迫他們跪地接受懲罰,爺爺也在其中,面對氣勢洶洶的日本人,他們料想到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

  兇相畢露的日本人,責令程二鍋子和另一個漢奸監工以及一個日本護兵輪流嚴懲這些民工。爺爺他們的上衣統統地被剝掉,對他們的懲罰開始了。首先是程二鍋子用浸過水的皮鞭,逐個狠抽跪在地上的民工,每一皮鞭下去,打在瘦骨嶙峋的人身上就是一聲慘叫。第二個人手執橫木狠狠捶打,第三個人(那個日本護兵)則手執荊條兇悍抽甩。這三個人每人三遍,雨點般地落在這些苦難人的身上。爺爺跪在那裡聽著一聲聲慘叫臨近自己了,心不得不收緊了,也在刹那間,爺爺不知怎麼的就念起了阿彌陀佛……奇跡發生了,那鞭子竟沒落到爺爺身上,程二鍋子的鞭子越過了他!當時爺爺只管在心裡默念著阿彌陀佛,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後面兩個凶煞也未對爺爺施暴。一陣陣慘叫不絕於耳,而我的爺爺毫髮無損,安然無恙。

  事後,一個在遠處觀望的人問我爺爺:“夥計,打得你夠嗆吧?”我爺爺說他沒有挨打。那個人不信,說自己親眼目睹你挨打了呀。因這個人和爺爺是同村的,爺爺就讓他看自己的後背,這個人不勝驚訝。爺爺心裡明白,自己免遭毒打,完全是自己至誠念佛感應了,慈悲的阿彌陀佛在護佑他啊。從此,爺爺對念佛離苦篤信不疑,心中常念阿彌陀佛,並且常以自己親身經歷過的真實不虛的事說與他人。他積極勸導別人積德行善,就是為了臨命終時念阿彌陀佛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積聚福德資糧。

  在我幼年時,我就不止一次聽爺爺講述他的這次經歷,我曾經覺得不可思議,但爺爺的為人與誠實在村裡是有口皆碑。念阿彌陀佛的威力真能化險為夷嗎?隨著年齡的遞增,閱歷的加深,我感恩,因為我遇到了善知識。自己信佛了,再想起爺爺不凡的經歷,我明白了--我佛慈悲,法力無邊,承佛慈力的人,在今日世界上哪個角落沒有?阿彌陀佛深切之願是多麼地慈悲攝受憐憫這些眾生啊!

  逝者已矣,我絕沒有嘩眾杜撰之意,我只想通過慈愛祖父的親身經歷以及我這些年學佛的心得,讓同修們對佛陀的教法更加地堅信。讓我們接受正知正見的佛學,虔誠修行,以至誠之心稱念阿彌陀佛,解諸苦惱,永離眾苦及苦因。

  但願我慈愛的爺爺已往生在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不再受生死輪回之苦。他日,我們定得在那裡相見!南無阿彌陀佛!


念佛消除乳癌真人真事
唐啟揚

人生眾苦煎迫,以病苦為最,尤其醫生宣告病者患了可怕的癌症之時,有如犯人被判了死刑,令人精神崩潰、消極、絕望,只有等待死期的來臨。

去年八月母親于閒談中,提起左方乳房有一拳頭大硬瘤,已有三年多,不痛也不癢,說者無意,聽者卻不免心驚色變。家母從小勤勞克儉,樂觀曠達,一向健康,晚年皈依三寶,持齋念佛,利用空余於屋後空地種植蔬菜,早晚灑水拔草,活動筋骨,老而彌健。忽然聽說她長了硬瘤,深覺不妙。次日立即陪老人家到台大醫院體檢,醫師為求真確的症狀,必須切片化驗,家母略帶懼色地走進手術房後,筆者與女兒舜英坐在鄰房等候消息。約過半小時,主治醫師表情嚴肅地說:‘以我多年臨床經驗肉眼觀察切片情況,似屬惡性,惟實確情況應再精密化驗始能斷定。’我們心情雖一時緊張,但總不敢相信是惡瘤,也盼望最後化驗報告能推翻主治醫師的初步判斷。四天的時間覺得特別長,化驗結果為‘少見的惡性乳癌,必須迅速切除,再接受鈷六十治療’。

如今希望終於破滅,只有勇敢地面對現實,承擔一切了。要切除部份為左邊乳房,包括肩部至腹部整個筋肉,僅剩皮膚。已年近古稀的老人,怎能忍受如此大的折磨?況且開刀切除並不能保證將來不復發。

敝宅樓下有一位三十多歲徐太太,曾患乳癌切除,三年後病情復發,百般治療無效,掙扎不久,不幸別世。家母對此病例印象仍深,堅拒切除,而親朋主張開刀切除與反對者均有長篇理由,意見分歧,不知所從。正在彷徨悲傷中,忽然想起精通醫理、為人熱忱的佛教大德樂居士,如往訪請教也許能獲助益。樂居士為筆者學佛多年的善知識,俱足福慧,修佛,共創本刊,時承教言,受益良多。他在聽我描述家母的症況後,以極堅定的口吻說:‘絕不能開刀,臺北同仁堂有一種治這一類病症的古方叫“小金丹”,藥性良好,也無副作用,長期服用,可消除這種頑症。

您母親多年來持齋禮佛,如再懇求觀世音菩薩加被,當可早日治癒。’感激樂居士的懇切指點。我如獲至寶,滿懷興奮地前往同仁堂購買“小金丹”五十粒,再趕到天母吉祥寺佛前懇求加被,順便抽靈簽請示:‘不開刀而服用小金丹是否有效?’竟得‘上吉’的好簽,心情不禁開朗。家母每日早晚服用小金丹各一粒,加倍用功,勤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筆者也每天早晨懇求大悲水,請慈母飲用。服藥期間禁食冬菇、麻油、竹筍以及各種刺激品(如吃葷者最好改為吃素)。

經過三個月後,食欲增加,臉色紅潤,乳部硬瘤自然消失,健康如常(為求澈底根治續服半年)。如此奇跡,實為現代西醫所無法解釋的。
沒有嚴冬的酷寒,襯不出春天的暖和;如無絕症回生,不覺菩薩的慈悲。家母能得不思議感應,實為三大因緣促成:
1、長齋多年,杜絕葷腥,清淨身心。
2、勤念聖號,飲大悲水,消滅罪障。
3、服小金丹,卓越藥性,除癌細胞。
感激菩薩慈佑,也感激樂大德適時指點,恩同再造,特將詳情發表,略表內心的無限感恩。

  佛菩薩與護法神對佛弟子的保佑很大,護法神還有個重要職責就是保佑佛弟子修行,無始以來,我們每人都有很多怨家債主,怨家債主有高級的和低級的,高級的很厲害、神通能力很大,我們人的力量非常有限,如果沒有獲得一個強有力的保護,生活、生命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種種的障難,正因為有護法神的保佑,仇家能力再大也沒法報復我們,嚴重的不能靠近學佛人,我們的生活與修行不會被怨家債主所干擾,正因為佛菩薩與護法神的保佑,我們能夠事業順利、健康如意,有病痛的更容易或很快恢復健康、病痛消失,所以我們對佛菩薩與護法神要恭敬、讚歎、供養,長期這樣做,功德會很大。
    供贊護法神是佛陀以及歷代高僧大德留傳下來非常殊勝的一種修行方式,依靠護法神的力量我們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護,將魔障以及違緣障礙消減到最低,而且很容易成辦世間與出世間的各種事業。歷代的高僧大德祖師們也是依靠護法神遣除了各種魔障,成辦了偉大的弘法利生的事業,我們做為初學者,修持供贊護法神更是非常有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