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藥師法門應用研究成果

上蓮 發表

藥師咒水速除淤血

1989年秋天,我在福州大學讀書時一個下午參加了一場班級之間的籃球賽,比賽中不慎腳扭傷,晚飯後發現右腳有一條長10釐米的淤血。當晚,我決定按《藥師經》上所說對一杯水讀誦藥師佛灌頂咒108遍,然後服下藥師咒水,嘗試治療淤血效果。當晚10點多誦咒約30分鐘後服下藥師咒水,不久睡覺(其間未服任何藥物)。

第二天早晨醒來,我看右腳的淤血。天啊!奇蹟出現了!昨天的淤血全部消失了,從此我對藥師咒水的作用不在疑惑了,對於修學佛法的信心倍增。

藥師咒水速除唇泡

1990年春天,我在福州大學讀書時一個上午上課時,感覺嘴唇有些不舒服,吃過午飯後回到宿舍照鏡子看,發現嘴唇起泡了(上火症狀之一)。我決定按《藥師經》上所說對一杯水讀誦藥師佛灌頂咒108遍,然後服下藥師咒水,嘗試治療唇泡效果。當天中午,我誦咒約30分鐘後服下藥師咒水,不久午睡(其間未服任何藥物)。

因為下午沒有課,大約睡一個半小時。醒來後手去摸嘴唇,好像唇泡沒有了,我馬上去照鏡子看。奇蹟出現了!唇泡完全消失。

藥師咒水治癒面神經麻痺

1993年,當時我在天津。一位姑娘患面神經麻痺,下眼皮跳動頻繁,嚴重影響工作和休息,經中西醫包括針灸治療半個月後收效較慢,她問我能否幫助治療,我答應為她念藥師佛灌頂咒並為她唸咒製作藥師咒水。第一次為她念藥師佛灌頂咒時,她即有感覺,於是信心倍增,當晚睡覺感覺好很多,經一週的治療後痊癒。(註:此女是伊斯蘭教信徒)

藥師咒水治癒莫名心臟病

1993年,當時我在天津。一位女士患莫名心臟病,心臟病發作時疼痛難忍,嚴重時滿地滾,患病數月,醫院未能明確診斷病因,吃藥不見效。經人介紹後,我去她家(註:此女是伊斯蘭教信徒),向她介紹藥師佛灌頂咒及藥師咒水,並勸她唸咒自己製作藥師咒水。她願意嘗試,當天我就教她念會藥師佛灌頂咒,並教她製作藥師咒水的方法。
此女堅持每天製作並服下藥師咒水一杯,一個月莫名心臟病痊癒,從
此沒有再發作。

藥師咒治療風濕病

2000年元旦後,我去瀋陽出差,順便看望一位離休幹部。她的老伴患有嚴重的風濕病,已有二、三十歷史,夜間更加難受,問我能否幫助治療。我答應幫助,但由於喝酒酒氣太重,我出去散步深呼吸20分鐘後回來幫她唸誦藥師佛灌頂咒。我要求她配合我將注意力防在脊椎處,我對她督脈處唸誦藥師佛灌頂咒108遍。讀完後,她告訴我她的感受:幾分鐘後後背發涼,然後冰涼,後涼感逐漸減弱,最後後背發熱。

當晚我住在她們家,第二天早晨阿姨非常高興告訴我,她20年來沒有睡過這麼好的覺,這一晚身體非常舒服。第二天我離開她家,走前我將藥師佛灌頂咒教給她。

藥師法門解危增福

2007年底,福州某高校的一位女學生經她老師的介紹找到我,她向我講了她一家的故事:三年前,一次車禍奪走了她父母親和妹妹的生命;接下來不久,她出嫁了的姐姐不知什麼原因喝毒藥自殺了;一個多月前,她唯一的哥哥不知什麼原因掉下河淹死了。接連的災難降臨到她家,一個二十出頭的女孩子怎麼生活下去?她當時的心理困苦是難以想像的。

我剛見到她時,她情緒非常低落,講到家裡的災難時,她泣不成聲。是啊,面對這樣的災禍,要多麼堅強的人才能支稱住啊!此時,這個女學生面對家庭的厄運,她也想到了自己,厄運會不會降落到自己頭上?自己還能活多久?命運對她的打擊太大了,她的心理恐懼感絕非想像得到的。

我邊聽邊思考,認為應該首先解除她的心理恐懼。於是給她講了信仰藥師佛的意義,並教會她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句佛號,緊接著又送給她一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並叮囑她每天晚上在宿舍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句佛號15分鐘以上。

一週以後,我約她。這時的她情緒穩定下來了,但是睡眠不好。我帶她念藥師佛號,繼續開導她,另外兩位居士也給她很多的開導,同時幫她做穴位按摩。

一個月後見到她時,她精神完全轉變過來了,問我春節回家的注意事項以及能否為父母親燒紙上墳,我告訴她《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隨身帶,在動身去父母親墳之前要唸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1000遍等等。

2008年春節後此女懷孕,後經常夢見她的父母親睡不好覺並嘔吐得厲害,我認為應該為她的父母親做一個超度(民間習俗,人死後應超度,她的父母親沒有超度過)。後來經過一次佛法的超度後,她不再夢到父母親了,而且嘔吐好了,睡覺香了,胃口大開,飯量長很多。

2008年年底,此女順產生下一女,現在母女健康、夫妻和睦、家庭美好。

超度後的奇夢

2009年元旦後,值農曆十二月初八(俗稱臘八節),在福州鼓山某寺院內十幾位居士參加了一場佛法的全家祈福、安康和合法會,在法會上根據需要為親屬亡靈們唸經、唸佛,功德回向進行超度。某女居士參加後,當晚其女兒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其女兒未參加法會):

其女兒夢中自己鑽進自己外公、外婆的墳墓,把外公從這一側搬掉另一側,把外婆從另一側搬掉這一側(就是位置交換了),然後出來見到了健在的舅母,與她說了幾句話。

隔天后這位女居士向我們講述了這個夢,並問吉凶。經瞭解後得知,這位女居士的父母親在墓中的位置放反了。原來這是過世的老人們託夢給自己的外孫女,告訴陽間的後代們一下情況。

註:1、超度確實有意義(可以使亡靈得到利益);2、陰宅風水也是真實存在的。

藥師法門治癒關節炎

福州某女士,兩個膝蓋患有關節炎。2008年8月開始接觸藥師法門,不久即開始自己唸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在參加了七個晚上的佛法轉大運活動以及二十一個晚上的念藥師佛號後,她提出希望能夠治好關節炎,我根據她的生活作息時間,入定後為她設計了一個11天念藥師佛號的功課表。

她依照奉行,到7天結束時,報告給我進展,兩個膝蓋的感受由最初唸佛產生涼感到現在是涼感消失,微微發麻。我告訴她,堅定信心,繼續念,等到出現微熱就治癒了。她繼續堅持,11天結束後,報告我兩個膝蓋不麻了,現在唸佛後就微熱,膝蓋關節炎就這樣痊癒了(關節炎目前醫學尚沒有好方法治癒)。

唸佛消災的道理與方法

唸佛可消災,這在佛經中經常提到。什麼是「災」?「災」是人們不希望出現的對身體有重大傷害的一種破壞力,也有人把重大疾病列為「災」的範圍,此為不妥。應該把「災」劃分為外力對人的作用而產生的破壞力,包括債主、包括惡鬼神對人身的破壞;而那種由於身體內在機能失衡所產生的疾病,應劃分為疾病的範圍。有了上面的劃分後,下面來講一講唸佛消災的道理:

1、潛在的債主,可能使人產生災禍。對於這種情況,應通過唸佛還債或者轉債,也就是將唸佛的功德回向給債主,使債主得到心理平衡。

2、對於惡鬼神給人身可能的破壞,應通過唸佛感應到善神的護佑,乃至佛菩薩的護佑。
世人缺乏神通,難以查清本質,最好是一邊唸佛還債,一邊求得善神乃至佛菩薩的護佑為妥當。
下面介紹唸佛消災的方法:

1、唸誦「南無十方三世佛菩薩」(九稱九拜)

2、向十方三世佛菩薩說明,「我現在念藥師佛名號,希望達到消災的目的。」(這時說明一下,根據世人對佛經的見解,普遍認為念藥師佛名號為最佳。如果修行境界較高者,是可以唸誦其他佛號的。)

3、向十方三世佛菩薩說明,「我唸佛的的功德一半回向給債主,另一半求善神乃至佛菩薩的護佑。」

4、端坐或站立唸佛。(唸佛不在快,關鍵是心要虔誠)

註:當出現身體微微的晃動或者身體感到麻、涼、熱、脹、癢、酸等時,是正常現象,不要怕,繼續念。

拜佛唸咒喝神咒水一居士改善自由基

這是2005年的故事:

福州一老居士,非常關注個人健康,一次檢查看到自己的自由基很多,心想,「能否借助佛法改善自由基,使它減少呢?」他來問我,我入定觀察後得知他的福報不夠大,這個問題解決的時機未到。於是,我告訴他修福報以後再問吧。

不久,逢農曆六月十九日的「觀音誕」。我和他一起到福州鼓山一寺院禮佛結緣,飯後他與眾多居士們商議並組織大家一起唸佛並交流學佛心得。由於菩薩的護佑,這次活動效果很好,很多人唸佛時得到了感應,於是學佛信心倍增。應該說,很多人的受益來源於他的發心和努力。

幾天後,他問我時機成熟否。我再次入定觀察,知道他福報夠了、時機成熟了,就為他尋求方法。在定中我得到了一套完整的方法,於是將這個方法告訴了他(他單獨修行即可)。

此後,這位老居士如法修行21天,每天準時拜佛唸咒喝神咒水。21天後他又去檢查自己的自由基,結果大吃一驚!醫生告訴他,「這是你的血液標本嗎?自由基怎麼像20歲的年輕人呢?」

註:不要盲目求佛,要懂得福報與健康有密切的關係,善有善報!

我的因果故事

我七、八歲的時候,有一天和同村的幾個小朋友一起去砍豬草,有個小朋友對我們講:"那邊有個蛇窩,要不要去看?"我們說:"去看。"於是幾個人帶著鐮刀到了蛇窩處,有人將蛇窩上的石頭搬開,不得了了,整窩蛇受到驚嚇,紛紛亂爬,在我們的腳下,到處都是蛇在爬。我們也被嚇蒙了,於是拿起鐮刀亂打,到

後來一看,打死了六條蛇,打傷多少無法得知。

從那以後,可怕的事情來了。我在晚上睡覺時,經常做惡夢,夢中蛇來追我,無數次這樣的惡夢,無數次夢中驚醒,每週這樣的惡夢多則兩、三次,可怕極了。這樣的惡夢做了十年多的時間。
後來,我在福州大學讀書期間,接觸了佛法,並學會了唸佛。不久後,我在睡夢中做惡夢時,就會下意識地唸佛(比如,"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結果一唸佛,蛇就不追了,不見了。第二天醒來,夢中的情景記憶猶新,從此我知道唸佛的好處了,結果是總做惡夢,惡夢中就靠唸佛解決了可怕的惡境。這樣又過了十幾年。

2006年春天,我認識到了佛教的因果說及還債之事,於是決定還債(或者說轉債)。我決定讀誦《金剛經》50部,將功德回向給那些被我傷害過的蛇。大約十天的時間,《金剛經》50部讀誦完畢。從那時起,可喜的事情出現了,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我沒有做蛇追的惡夢,而且蛇的夢都沒有,真是太好了!一年半後的一天,我又做到了蛇的夢,夢中有兩條比我高一倍的蛇,站在我的旁邊,注視著我。夢中的我覺得奇怪,難道債還沒還清嗎?這時候我並不恐懼,兩條蛇纏住了我。夢中的我借助"他心通"(佛教中一種神通的名詞)想瞭解蛇找我什麼目的,想到這兒時,看到夢中的我身體放光明,兩條蛇得到了利益(原來他們想沾一點光),很快兩條蛇離去了。

不久,我將上面的夢去請教福州西禪寺的某法師,法師講:「打蛇你們結下了仇,後來你唸經還了債,你又認真修行,你們化敵為友了,你還能給他們一點好處,很好的因果故事啊!」

上蓮

2008-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