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觀音菩薩感應故事之:發願求往生 念好糖尿病


1995年那年,我52歲,突然得了糖尿病,人稱“名牌病”。化驗血糖值在15.5以上。醫生說:“這病屬於終身病,根本無法治癒,最後是綜合症,更是痛苦。”學佛的恩師特別關懷愛護我,對我說:“這病吃藥也沒太大效果,你就求觀世音菩薩吧,念一周聖號。”

我回家之後想一想:兒子在念大學,老伴兒自己也能照顧自己,我就求往生吧!也免得將來老了給老伴兒和兒子添麻煩。就這樣,我就開始念觀世音菩薩。計畫是念“三個七”即21天。因當時上班,只好每天晚上念幾個小時。說也怪,每天晚上一跪到佛前發願求往生時,就止不住的淚流滿面。要不是往昔和今生造作了無量的罪業,何以得這麼重、又這麼難治的病呢?佛呀,我願往生西方,再回頭度眾生。當時由於願心真誠,蒙佛菩薩加持,我念觀音聖號,心非常清淨。當念到第八天時,就開始瀉肚子,從早瀉到晚,只好念了一個七。再去醫院化驗時,奇跡出現了:血糖降到正常值4.5。後又去化驗幾次,均是4.5。今年已經10年了,始終沒有再犯。


後來看了印祖《文鈔》才知道,像我一樣蒙觀音菩薩救護而脫離病苦的例子,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由此也使我體悟到,有病苦時,只要我們真誠懺悔,用求往生的心一心念佛,壽命沒到,佛菩薩就會慈悲加佑,令我們消除業障,離苦得樂。萬分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2004年12月17日梁月秋記于遼寧瀋陽)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14438.html)

 


祖母和觀世音菩薩的故事

祖母活到92歲高齡,晚年無災無病,在睡夢中安詳溘逝,往生時身體柔軟、臉色紅潤,走得莊嚴又尊嚴。我們雖然對祖母的遽然離世感到不舍,卻又覺得她老人家用這樣的方式,為她的一生作了最好的注解,這是我們的榮幸與驕傲,內心因而又感到十分的安慰。

祖母18歲時嫁給祖父,20出頭時已是三個孩子的媽。莫名的原因使祖母生了一場病,家人束手無策,用盡了各種方法,似乎無法挽救祖母的病情。奄奄一息的祖母被抬到客廳的門板上,等著咽下最後一口氣。一天早上,祖母忽然悠悠轉醒,病也奇跡似地慢慢好起來;只是痊癒後的祖母開始吃素了,不知為什麼她從此就無法吃下任何葷食,只要沾上一點葷,就不由自主地大吐。

吃素後的祖母身體不但健康起來,得空一定念珠不離手,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後來祖母才跟家人透露:那一晚她在恍惚中做了一個夢,夢中見一個非常美麗的白衣女子,手裡拿著一個瓶子,倒了一碗水給她喝,然後她就醒了。祖母自此與觀世音菩薩結下殊勝因緣,終生茹素的她,依著菩薩名號與堅定不移的信力,度過她人生的層層關卡,甚至晚年雙眼全盲,她老人家也平靜地接受事實,相信“菩薩一定有他的用意”,“看不見正好安心念佛”。70歲以後的二十年,祖母就在佛號聲中度過她幽暗卻又光明的歲月。

“我祖母眼睛看不見、她整天都在念佛、她吃素已經七十年了……”從小,我們就愛跟朋友這樣炫耀,祖母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一輩子吃素念佛的祖母”也是小時最溫暖,最珍貴的回憶。(菽蓁 二五 二 廿三《人間福報》)

 


念觀世音菩薩三年多癱子康復

明朝崇禎年間,安徽有個乞丐,因為下肢癱瘓,就雙手代足,來討飯。雖然乞丐了,但性情仍然剛強,被人辱駡,他就氣憤不平。但他還是有善根,有個僧人慈悲,就把他剃度。他就剃度後出家,法名半崖。出家後仍然討飯,但被人辱駡時已經能心安理得的接受,內心常生懺悔。他師父教授他念觀音聖號。兩年後,他夢見有個老婆婆喊他起來。他說,我是殘廢人,怎能起來。老婆婆用腳扯他的腿,第二天,癱瘓病就好了,成為了正常人。
  在觀音菩薩感應中,有講到菩薩有神通,能讓啞巴說話,盲者眼明,瘸子走路等。一個人六根不全,或者身體有疾病,這都是業力所感。眾生業力甚大,比如說以前有個人經常用刀割動物的喉嚨,後來就得了咽喉癌,或者聲音沙啞,乃至啞巴等。這就是典型的業障病,有業障病時,應該生起懺悔心來,這樣求菩薩才容易感應。
  這僧半崖,雖然乞討,但知道懺悔,別人罵他其實是消他的業障,他也經過了兩年多的堅持念觀音聖號,慢慢的業障消除了許多後。就夢見菩薩在夢中給他治病了。這也是不可思議。但要有至誠心,你看這個人治療這個病,用了兩年時間來念佛號。念觀音菩薩聖號的過程,就是消業障的過程。業障消除了,福報跟上了,色身就跟著轉變,依報隨著正報轉。這也是福德智慧上來了,色身就跟著轉了。


  所以生病了,乃至身體有殘缺,這都是業障所感召,也是福報不夠的原因。因為念觀音菩薩聖號,起懺悔心,然後堅持不懈。要有這個堅持,很多人生病了,或者事業不到,就很急,馬上要好。眾生業力不可思議,而且也很巨大。更何況大病都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應該要堅持下去。觀音菩薩不會虧待你的。
整理:中國當代佛教網--佛教故事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