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抄寫十部金剛經 -- 老公不再沾染其他女人

這個應該屬於卻魔障, 金剛經祛魔煞非常有力.

常州大林寺靜海老和尚的一個故事:

幾年前,有一對夫婦。老公掙了錢,包了二奶。女人氣急,但一切手段用盡,老公鐵了心不回頭。無奈,女人想到了靜海老和尚。老和尚平靜地對女人說:你幫我抄《金剛經》吧,你幫我抄十部《金剛經》,我再告訴你如何去做。

女人雖然狐疑,但也沒有別的辦法,就住在廟裡開始抄經。
等到抄到八部《金剛經》時,女人忽然就省悟了,平靜了,也不再去想老公及二奶的事情。但奇怪的事情出現了,老公竟然跑到寺裡來,向老和尚叩頭,向女人認錯,斷了和二奶的一切往來。一個家庭復圓了。老公感激老和尚,便為大林寺捐款150萬元。


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

節選自《感謝大家~老貓的個人報告》一文中的第二個標題:

住院其間,我的上師大願師給了我幾個任務,其中之一就是常念金剛經,並且開示:我的病是業力引起的,而金剛經是破除身上惡業的最佳經典!前面老貓說過,老貓發熱產生了後遺症,就是在晚上睡覺到11點或12點間,會大叫,然後從惡夢中驚醒,夢中總是同一個場景:呼吸停止,極度恐懼,極度絕望!而這種惡夢在誦念金剛經3天后消失,從此晚上不在大叫,金剛經定心的力量非常大,破除惡業的力量非常大,產生福慧的力量非常大!而老貓在發病之前,也是一直在持金剛經的!在此老貓要感謝金剛經和佛菩薩的加持及諸位佛友的回向,謝謝!老貓也願將金剛經一直恆誦下去,感謝金剛經!

 


網上誦《金剛經》心生喜悅

清淨子大哥,如水姐姐,各位網友:
  大家好!
  
  今年在我看來本是一個讓我再次陷入無盡絕望和痛苦的一年,因為我今年抑鬱症復發了,而且強迫和焦慮從我01年發病時落下的症狀轉移了,讓我萬分苦惱和絕望。
  
  在我無望地從心網裡的帖子一個個看過去時,我看到了清淨子大哥的文章,當時我只是被他的故事打動了,但冥冥中又好像看到了什麼,後來又看到了如水姐姐的帖子,從她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才思橫溢,善感而細膩的人,從她的故事中我又看到了一個因佛法而獲得心靈解救的人。
  到此時,我還是對正信的佛教一無所知,但心裡一個念頭越來越來清晰了:你是否要去多多瞭解佛了。因為我相信像他們這樣善良,正直的人不會杜撰一些莫須有的故事來博得大家的同情,相反,從他們的文章中看到了發自內心的自信和快樂。
  
  在如水姐姐的帖子中獲悉她經常在網上誦金剛經,於是我給她留了言問她如何去該網站,她詳細地告訴我如何登陸該網站及進入金剛經室。我在她的指導下第一次進入了金剛經室,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在麥前誦起了金剛經,裡面有很多字我都不知如何發音,當時也來不及向其他師兄請教,所以我是憑著自已的猜測胡亂唸完的。在麥前我已向各位師兄說明:這是我第一次誦經,有什麼錯誤請大家多多包涵。唸完後,許多師兄發來短信鼓勵我,又把許多我不知發音的字將發音標註好後發過來。心裡充滿了感動,當時對佛還是沒有太多感悟,只是覺得信佛的人都很善良。
  
  真正瞭解正信的佛教,是從清淨子大哥長達140 多頁的帖子中,清淨子大哥對每一位網友發出的帖子及疑問都給了詳細的回覆。光從這一點,我已從心底裡升起了信任。以前我也是信佛的,但當時一邊信一邊心裡充滿疑慮。我每次去燒香拜佛,總是求菩薩保佑我這好那好,這件事成那件事成,成後就來向菩薩燒大香大燭還願。每次拜完後,心裡並沒有輕鬆和愉悅的感覺,總在想:若是這樣拜,豈不是太功利了。如果佛教是你拜他,他就幫你,你不拜他,他就不幫你,那是否也太狹隘了。從看了清淨子大哥的文章後,我才知道不是佛教狹隘,是我自已狹隘呀,自已對真正的佛教一無所知,懵裡懵懂,就妄自定論,真正的井底之蛙。但我的疑慮沒錯,它證明瞭我以前所理解的佛教不是正信的佛教,當你瞭解了正信的佛教後,是沒有疑慮的,因為他無邊無量的智慧會讓你心服口服,歎為觀止。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將清淨子大哥的帖子和文章看完,除了對清淨子大哥再次萌發敬意外,我心裡的一個念頭也越來越明確了:我的佛緣也許真正的到了。
  
  在誦經的這十多天裡,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每天的感受都不一樣。現在不論是晴天還是陰雨連綿,心裡經常會湧起一種莫名的喜悅。我在01年未發病前心裡常會湧起一種快樂,和人和事無關,它總是莫名地來到我的心坎上,我稱之為"自來喜",從我發病後這幾年已經很少很少有這樣的感受了,但在誦經後的這些日子裡, 我又感受到這種久違的喜悅,但又覺得和以前的不太一樣。以前的自來喜也許來自於我對生活,對周圍的人和事遊刃有餘的把握中,但這次的喜悅不一樣,究竟不一樣在哪裡,我現在還說不清楚,只是覺得心裡安祥,喜樂,尤其每天想到晚上要誦經了,心裡就會升起一種幸福感。
  
  這幾天我已經停了抗焦慮的藥,抗抑鬱的藥我也減半了,但沒有什麼情緒的波動,相反一天比天覺得好,這種好不是強迫和焦慮消失了,只是覺得心裡很平靜,很祥和。今年復發最開始是失眠,後來好一些後每天也要躺兩,三個小時才能入睡,但昨晚我第一次又像以前一樣一挨枕頭就睡著了,老公回家上床睡覺我都不知道。今早起來,心裡無限感嘆,不得不感嘆於佛法的無邊功德和無邊效應。
  
  但我總結這些天的感受是: 不是你念了佛就會好,就會有這種感覺,儘管你念了,佛仍會給你加持,但你若不是發自內心地去信佛,去懺悔,功效會大大減半。正是看了清淨子的文章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正信的佛教,真正的佛是不需要你去燒香,去拜他的,他希望的是你發自內心地對自已以往犯下的過錯生起懺悔之心,發自內心地相信你今生受的苦來自於你以前的罪業,發自內心地為眾人祈福。這樣你本身具有的佛性才會顯現,實際上幫到你的是你自已,但佛是你的指路人,是一盞航燈。
  
  我這些天誦經,沒有向佛,向菩薩許願請他們幫我把病治好,一次也沒有,其實當你真正相信六道輪迴和你今世所受的苦難是因為自已的罪業所致時,你就不會再只為自已去發願和祈禱了,真的,每個人都一樣,你會發自內心地為眾人發願,為他人求福,相反,往往這樣,你的感受會一天比一天好,這是我的親身感受。
  
  現在每天仍有強迫的念頭和焦慮不斷出現,但我已沒有那種焦燥,痛苦的感覺了,覺得那些東西無所謂了,感覺一天比一天淡。它們仍然會來打撓我,但我的心已不再輕易被它們左右了。
  
  我誦經的感受是: 不要去想那麼多,真正用安靜的心去誦讀它,不一定要聲音很大,自已能聽清楚就行,慢慢地,當你的心安靜後,你會覺得耳邊聽到的每一個字都很清晰,語速緩慢而沉著,無形中有一種寧靜致遠,悠揚而祥和的力量在穿行。每次誦完經後有師兄發來短信給予表揚,我心裡平靜而又高興,因為我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說誦得好,因為你用心去讀了,而且是一顆很平靜的心,是一顆希望普天大眾都快樂歡喜的心,這樣的心別人是能感受得到的。同樣你用這樣的心去讀,這顆心留給你的也同樣會是快樂和祥和。
  
  如果你問我,我的病好了嗎?我真不知道,因為曾深深困繞我的問題它還在腦海中不時地出現,但我的心已不再輕易被它所激惹,所煩惱忿恨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已好了還是沒好,我只知道自已已經有了質的變化了,那種隨處歡喜的心情不是假的,感謝清淨子大哥和如水姐姐給予我的幫助,讓我的心找到了該去的地方,病好,病沒好,是否會復發,我已不太在意了,這就夠了。
  
  每次聽到佛音,我都會頭皮發麻,今天在佛音網站上聽佛音,有一瞬間,熱淚盈眶,心裡升起無限安寧和感動,我已不知道還要說什麼了,阿彌陀佛!願佛菩薩保佑天下眾生皆寧靜喜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