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念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威力

 

  又是一年清明節,在這草長鶯飛懷古的日子裡,我不由得深深思念著在另一個時空的親人——我的爺爺,他已經離開我將盡20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言行品德歷歷在我的腦海再現,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我似乎又聆聽到爺爺講

的故事,他的一段親身經歷演繹了佛法的不可思議的妙力:

  爺爺的一次特殊經歷發生在日本侵略者橫行中國時,當時的日本人在肥鄉縣修築了許多炮樓、崗哨,爺爺和許多青壯年人被強行抓去做苦工,就在肥鄉縣偏東北方向的趙寨村附近修築炮樓。當時爺爺他們無不痛恨日本人在自己國土的暴行,但只能無奈地忍氣吞聲,唯有消極怠工是對付日本人最好的法子了。他們

“磨洋工”自然給自己招致了禍端。當時,日本人由肥鄉縣當時的惡魔程二鍋子陪同來檢查施工情況,日本人看到要修築的工事進行得如此之慢,不由得暴跳如雷,他們氣急敗壞地把一撥兒民工召集到空地上,逼迫他們跪地接受懲罰,爺爺也在其中,面對氣勢洶洶的日本人,他們料想到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

  兇相畢露的日本人,責令程二鍋子和另一個漢奸監工以及一個日本護兵輪流嚴懲這些民工。爺爺他們的上衣統統地被剝掉,對他們的懲罰開始了。首先是程二鍋子用浸過水的皮鞭,逐個狠抽跪在地上的民工,每一皮鞭下去,打在瘦骨嶙峋的人身上就是一聲慘叫。第二個人手執橫木狠狠捶打,第三個人 (那個日本

護兵) 則手執荊條兇悍抽甩。這三個人每人三遍,雨點般地落在這些苦難人的身上。爺爺跪在那裡聽著一聲聲慘叫臨近自己了,心不得不收緊了,也在刹那間,爺爺不知怎麼的就念起了阿彌陀佛……奇跡發生了,那鞭子竟沒落到爺爺身上,程二鍋子的鞭子越過了他!當時爺爺只管在心裡默念著阿彌陀佛,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後面兩個凶煞也未對爺爺施暴。一陣陣慘叫不絕於耳,而我的爺爺毫髮無損,安然無恙。

  事後,一個在遠處觀望的人問我爺爺:“夥計,打得你夠嗆吧?”我爺爺說他沒有挨打。那個人不信,說自己親眼目睹你挨打了呀。因這個人和爺爺是同村的,爺爺就讓他看自己的後背,這個人不勝驚訝。爺爺心裡明白,自己免遭毒打,完全是自己至誠念佛感應了,慈悲的阿彌陀佛在護佑他啊。從此,爺爺對念佛離篤信不疑,心中常念阿彌陀佛,並且常以自己親身經曆過的真實不虛的事說與他人。他積極勸導別人積德行善,就是為了臨命終時念阿彌陀佛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積聚福德資糧。

  在我幼年時,我就不止一次聽爺爺講述他的這次經歷,我曾經覺得不可思議,但爺爺的為人與誠實在村裡是有口皆碑。念阿彌陀佛的威力真能化險為夷嗎?隨著年齡的遞增,閱歷的加深,我感恩,因為我遇到了善知識。自己信佛了,再想起爺爺不凡的經歷,我明白了——我佛慈悲,法力無邊,承佛慈力的人,在今日世界上哪個角落沒有?阿彌陀佛深切之願是多麼地慈悲攝受憐憫這些眾生啊!

  逝者已矣,我絕沒有嘩眾杜撰之意,我只想通過慈愛祖父的親身經歷以及我這些年學佛的心得,讓同修們對佛陀的教法更加地堅信。讓我們接受正知正見的佛學,虔誠修行,以至誠之心稱念阿彌陀佛,解諸苦惱,永離眾苦及苦因。

  在清明節之際,弟子至誠禮拜阿彌陀佛,但願我慈愛的爺爺已往生在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不再受生死輪回之苦。他日,我們定得在那裡相見!南無阿彌陀佛!


是阿彌陀佛救了我

張 闖

  2009年剛開始的幾天,多年的歲月和所經歷的事情總是一幕一幕地浮上心頭,然而最感慨的還是自從聽聞了阿彌陀佛的名號,開始認真學佛以後,人生的每一天才開始真正有意義起來。

  第一次聽到阿彌陀佛名號還是差不多20年以前,我老公的一位朋友,送給我們一本書,然後我們就去了哈爾濱的極樂寺,一進寺門,那寧靜祥和的氣氛讓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動,我就請了一盤念誦阿彌陀佛名號的磁帶,我很喜歡聽。大學畢業分配的時候,我很緊張,就心裡默念阿彌陀佛的名號,結果很難辦的事情居然辦成了。媽媽生病住院的那段日子,看著她身體一天比一天消瘦,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我心中的絕望與傷心簡直到了極點,又是那本朋友送的薄薄的小書陪我度過了難關,這之後斷斷續續地看一些佛學書籍,但是並沒有認真起來,只是偶爾難過傷心的時候尋找一些安慰。

  到了差不多2003年的時候,有一陣子我因為工作的事情心情很差,有一天給多年的一位好朋友打電話,她說你為什麼不念阿彌陀佛啊,為什麼不向他尋求幫助啊?那一聲阿彌陀佛突然像一道極燦爛的陽光照進了我黑暗的心靈,那一刻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她還告訴我她正在看《無量壽經》,從此我就開始看淨土宗方面的書籍。後來和這位朋友說起當時和她通的這個電話,還問她為什麼讓我念阿彌陀佛,她說十多年前到我家的時候,聽過我那盤念佛的磁帶,當時她就非常喜歡,那時候居然種下了讓她學佛的種子。所以,你看阿彌陀佛多麼慈悲而有智慧,竟用這種方式讓我重新又開始學佛、念佛。

  2004年時,小妹生了小孩,卻是個先天心臟病患兒,看著小妹那麼傷心與無助,我真的不知怎麼幫她才好,一次去朋友家裡,和朋友的媽媽談起我的無助與煩惱,這位老菩薩是一位學佛十多年的老居士,她勸我念佛,可是我告訴她

在那種心理狀態下我念不下去,她就送給我一本《地藏經》,讓我回去認真念,小妹小孩的病一定可以好起來,於是我就開始念誦《地藏經》,因為小孩的病十分嚴重,隨時有生命危險,所以我不敢輕視,除了恭敬念《地藏經》別無它法,後來小孩經過手術奇跡般地好了起來,現在已經上幼稚園了,根本看不出是一個生過重病的孩子,可能是因為佛菩薩救了他的緣故,所以他一見到佛像就拜,教他念佛很快也就學會了,還經常讓他媽媽念佛,並且只要他媽媽一念佛,就歡喜

地鼓掌。我堅持念《地藏經》以外,還同時念佛,慢慢地心可以靜下來一會兒了。

  現在我已經把念佛作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了,開始體會到念佛時的那份歡喜與祥和的感覺。自從念佛以後,改善了與老公的關係,改善了與女兒的關係,改善了與婆婆的關係,改善了與朋友的關係,改善了與我遇到的每個人的關係,每天日子都充滿希望,我的人生終於找到了終極目標。因為我知道只要我認真念佛,到因緣成熟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我,一定會來救我脫離這個娑婆世界,去到西方極樂世界。

  在這裡,我要深深地感謝阿彌陀佛,因為是他的慈悲和智慧救了我,讓我獲得新生,讓我的人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有意義。我願用我今後的時間和精力好好做事,好好念佛。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