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父母念佛 子女借光

陝西   佛常居士
 

父母念佛,子女借光的生動事例不時即有耳聞,只緣受條件所限,未能及時採訪。這裏僅錄兩則,說明佛力不可思議,名號功德力不可思議。

一、佛力加持,兄減車禍弟見佛

楊曉東,是吳景珍老居士的大兒子,在某單位上班。2005年農曆臘月二十三日傍晚九點多鐘,坐在一輛從南向北急馳縣城的小車上。因為在鄉下親屬家剛剛喝過酒,司機喝多了點,即疏忽大意又顯得手忙腳亂。當走到梁家營子這段公路,距縣城不足十公里處,撒野的車失去控制,一頭栽入道旁的溝裏去了。楊曉東正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就在要出事的一剎那,突然被甩出不知怎麼打開的車門外。全車四人都受了傷,楊曉東亦不例外。人,被搶救走了;車,嚴重破損,扔在了出事的地方。

經醫院檢查,傷得最重的是司機,頭部受傷,身上七處骨折。楊曉東在被甩出車門時,頭皮被刮破了一塊,肩膀的骨頭被摔出了縫。另外兩個人,都受了程度不同的傷,但無生命危險。

這裏單說楊曉東,因為他父母信佛、念佛,其母吳老居士更是信得真誠,兒子遇車禍後,更是虔誠地燒香拜佛,念佛求佛。

車禍的消息很快傳開。鄉下的親戚聽說後,都急忙地進城到醫院探望。因為沒聽到準信兒,大多人都提著心。半路上,一眼望見摔進路旁溝中汽車的慘相,心更涼了半截,去醫院探望都洩勁了。但走進病房一看,楊曉東不但沒像路上想像的那樣糟,不但沒見到頭上纏滿繃帶,胳膊、腿打滿石膏仰臥在床,而是精神飽滿地在床上坐著,被刮破的頭皮早已縫合了,熱情地招呼來探望的親友。人們籲了一口長氣,放心了。

卻說楊曉東的弟弟楊曉峰,當年33歲。在兄長住院的七天中,沒少到病房去陪伴哥哥。對母親的念佛求佛也沒少遇見,並從心裏真誠地求佛菩薩保佑。臘月二十八日那天晚上,他跑到父母的住處,高興地對母親說:「媽,我也有道了!」吳老居士一怔,忙問:「咋回事?看把你樂的。」他說:「昨天晚上,我在似睡非睡中,看見咱家供的那位阿彌陀佛了。他老人滿身放著光,笑呵呵地對我說:『你哥在車上出事的那天晚上,是觀世音菩薩趕到現場將他救了。這是你母親念佛感化的呀,不然就沒命了。』我立即雙手合十,高聲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冷丁地從手指縫中,看到佛胸前的萬字號,也放著光。我正驚奇之際,又聽佛說:『我也把你收為弟子吧,願意嗎?』我真心回答:『願意呀!』正彎腰下拜,突覺眼前一亮,定神看時,阿彌陀佛走了。」吳老居士對此著實高興,屢屢對人講起。

楊曉峰更是經常回憶那天晚上見佛的情景,並品味著佛的話。一人念佛能保全家,肯定念佛之人更有好處!既然阿彌陀佛主動地要收我弟子,我不能再等了。終於在2007年11月份,在母親的支持下皈依了三寶,師父給起個法名叫「佛曉」。

二、父母念佛,債主未能索命

在筆者所居住的小縣城中,有一對開素餐館的中年夫婦,均姓李,學佛10餘年了。生有兩個女兒,均在校讀書。去年(2007)的農曆四月十二日,小女兒李金明(當年16歲)因小事同姐姐生起了悶氣。家長認為小姐倆兒鬧摩擦是經常的,過一忽兒就好了,誰知她到第二天傍晚放學回到家來,仍然是撅著嘴巴,臉上沒有一絲笑容,並且一言不發。爸爸責備好:「看你那樣,生起氣來還沒完了,也不說一句話!明天我去找你老師。」她聽了,仍未加理睬。過一忽兒,瞅准機會,拉她母親到另一房間,嘟囔著說:「媽,你跟我爸離婚吧!」母親知其就裏,勸道:「那還行?咱家是學佛的,就得像佛呀。不能生氣,要忍辱……。」以後的幾天,小金明仍然是寡言少語,一個人悶悶不樂,發呆。每當同母親走在街上時,經常指著並非是開向自己這個方向的車,驚恐地喊:「媽,那個車要撞死我!」並在母親身前身後的躲。

母親領她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感冒,結果是打針、吃藥,不管事兒。父親又領她去瀋陽,在鐵路醫院就診,醫生說:「這孩子得的是夜遊症,亦叫囈病,醫藥很難起作用。」

從瀋陽回到家之後,小金明的病症時好時壞,一個勁地反復。她整天迷迷糊糊,老師講課聽不進去,成績顯著下降。因為父母經營餐館挺忙,醫療又無效,也想不出來別的法子,只是每天在佛前祈禱、禮拜、誦經、持咒、念佛而已,等待自己慢慢地轉好吧。

冬去春來,光陰荏苒,轉眼又到了今年的農曆四月份,小金明的病症快到一年了。母親突然聽到念佛回向消宿業的事,於是動了心。經過聯繫,邀請了10餘名蓮友,正趕在四月十二日那天,念了一天佛。念佛人中的吳老居士就是上節提到的那位吳景珍,又在夢中知道了此中的奧秘。

原來小金明在前五世為人時,與人結下了怨仇。殺害過他人的兒女。債主一年來的附身,就是伺機要她的命。只因為小金明的父母信佛、念佛,總未找到下手的機會。正在欲求不得,欲罷不甘心的情形下,眾蓮友誠心念佛的功德迴向,使這個怨家也開了竅,但還未滿足,要求為化解此恨再為其念一天佛。吳老居士將此事對小金明的父母講了,欣然應允,並在第二天搞過一次「談判」。「談判」時,除吳老居士、小金明的父母參加外,還有二、三位念佛人。怨家債主提出三個條件:一,給予精神補償;二,給予物質補償;三,再為其舉辦一次念佛法會。要求開示時,將佛法細細地講講。於是在十五日那天,又邀眾念過一天佛。

從此,小金明陰霾頓掃,陽光朗照,與前判若兩人。今年初三畢業,考入了中師。

南無阿彌陀佛!

吳景珍、李海華  口述.趙玉印  記錄.佛常居士  整理


馬鞍山市蓮友念佛感應事例選

馬鞍山市  佛蓮居士
 

(一)

劉傑居士的女兒一向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現就讀碩士研究生。女兒畢竟是一代獨生子女,從小得到的多付出的少,對長輩不甚體貼關心;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她漸漸不耐煩父母的嘮叨,時而有些頂撞的言語,使劉居士有些煩惱。

劉居士為女兒念佛,並填寫了數張祈願單,祈願佛力加被女兒能夠增智增慧,尊老愛幼。

佛力加被,佛光注照,不出半年,女兒自然轉變。

現在劉居士的女兒對父母說話多是和言細語,很少不耐煩,生活中也越來越關心父母,懂得照顧長輩了。劉居士為此非常開心。

(二)

方秀英居士,信佛多年,但子媳們均冥頑不化,且家庭不和,居士為之常生煩惱。

自從發起千萬人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活動後,方秀英居士積極參與,念佛填寫祈願單。

去年方居士為子媳們填寫了數張祈願單,祈願佛力加持:子媳們增智增慧,信佛念佛,家庭和睦,人倫和順。

上月在道場,方居士高興地向蓮友們報告:我家的兒子媳婦們現在個個家庭和睦不吵架了,而且都念佛了!


王居士母親念佛見佛的殊勝經歷

今天在「淨土導航大廳」裏,和遼寧大石橋的王居士(即大廳裏的007蓮友)語音聊天。由於以前看到過陽光姐姐寫的一篇博客,是關於王居士母親念佛過程中看到的殊勝景象,我心存好奇,就聊了起來。於是,經王居士同意,我整理了我們談話的主要內容和王居士母親看到的殊勝景象,以饗諸位蓮友,願你們能夠堅定信心念佛,法喜充滿。

有一天晚上王居士和母親在淨土導航大廳念佛,念著念著,老人家就看到了自己家的屋子裏面擠滿了人,有王居士已經過世的姥爺、舅舅,以及很多怨親債主,他們都是穿著死時的衣服來了。這些亡靈來了後就和她們一起念佛號,表情很歡喜,手臂向前伸展著,每念一句佛號手臂就伸展一下,像要抓住什麼東西似的,等念完佛,他們就跟隨著阿彌陀佛向著西方去了。期間,阿彌陀佛的眉間放射著佛光,照射著這些眾生。

還有一次,母女倆在屋子裏念佛,老人家看到兩尊佛,慈祥地站立那裏,眉間放射著佛光。她只認識其中的阿彌陀佛(因為自己家供奉的就是阿彌陀佛,所以老人家認識),另一尊不認識。王居士說,那一尊可能就是釋迦佛吧。老人家非常激動地說,那地方(指極樂世界)門啊,地啊什麼的,非常漂亮,都是黃金的,那地方可好啦!

老人家念佛時,經常眼淚一個勁的止都止不住的流。老人家還問王居士說,我什麼教理教義都不懂,只是念佛,就能看到這麼多境相,你懂得比我多,你應該看到的比我多才對啊?王居士說,媽媽,那是您宿世因緣所致,不在於懂得多和少。念佛後,由於老人家經常和王居士講在念佛過程中看到的景象,王居士提醒母親,讓老人家不要執著於這些,老人家說,我什麼都不想,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老人家是一個大字不識的老實忠厚的念佛人,是在王居士的指引下走進佛法的。不懂教理教義,只是念佛,卻有如此多殊勝的念佛見佛的經歷,不僅說明瞭一向專念,十念必生、彌陀大悲、不捨救度的道理,更是在在旁證了西方極樂世界和佛菩薩的存在。我們人類是多麼渺小,多麼的無能啊,不要再妄自尊大,視佛教為迷信了。讓我們趕快來念佛,早日走上回歸極樂的光明大道吧!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明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