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母親的觀音


我學佛以後,每天按時做功課,誦經念咒,禮佛拜佛。母親對我的行為不贊成,但也不極力反對,只是提了些普通人常會提的問題,想要駁倒我信仰的立腳點,否定一個人虔誡信仰宗教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我從佛經和祖師大德的開示中學得的技巧理論,用一些現世的事實來回答她。結果很好,她的疑惑減去不少,但仍然不太認可。因為在她看來,縱然我說得天花亂墜,說的也都是真的,可這些畢竟離她太過遙遠了。她不希求來世,也不想當神仙,更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興趣,她只想這輩子過得好一點,尤其是讓身上的病痛減輕一些。如果能這樣的話,那麼她可以相信一切。我仍然以佛教的理論向她解釋,比如用佛教中最重要的因果道理,但她固執依然。於是我改變了方式,不再向她做什麼說教,而要以事實證明一切。我對她說,佛教中有一位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佛經中說,如果一個人危急中,病痛中,虔誠懇切稱念菩薩的名號,菩薩就會即時扶危救助。古往今來,應驗的事例不勝枚舉。現在,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試一下,只要至誠懇切持誦菩薩的名號,堅持一段時間,相信一定會得到加持和感應。母親答應了,開始每天念誦禮拜觀世音菩薩。

對於母親的這一轉變,我自然感到高興。可心裡卻沒有底,不是我不相信菩薩,而是人的業力深重,因果難逆,怕一時半會兒見不到鮮明的效果,讓母親失去耐心和信心。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出現,我便每天督促母親,給她講授一些致心一處,功夫純熟,進而轉變身心,生定發慧的道理。這些道理母親似乎也接受了,但像所有的普通人那樣,她並不能完全遵照執行。她強調,每天要幹活做家務,一心不可二用,沒有閑功夫。而閑下來的時候,身體疲乏,又得休息,否則身體熬不住。這幾乎是天下人的通病,也是一個很好的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但是,世界上的事就是這樣:你要有所得,也必須有所付出,沒有不勞而獲,沒有免費午餐,一切都要自己去努力爭取,母親同意我的說法,其實這一點根本不用我說,以她從事農業生產數十年的經驗,這點算不得道理的道理,完全不在話下。母親開始盡可能多地去念誦菩薩名號,重頭戲是每天禮拜菩薩一百次。她一直堅持,成為定課。

原來她的眼睛乾澀刺痛,視物模糊,晚上休息也不好,用了許多藥,都不見效,去醫院也看不出什麼,這種折磨讓她非常難受,幾乎失去對生活的信心。母親的付出漸漸得到回報,過了一段時間,她眼睛的疾病症狀消失不見了。雖說此間依然用了些藥,但仍大大增強了她的信心,畢竟從前吃藥滴液也沒有這樣的效果。母親感謝觀世音菩薩,所以要繼續用禮拜這一方式表達虔誠和讚美以及無上的敬意。因為觀世音菩薩在西方極樂世界,她不認識阿彌陀佛,更對大勢至菩薩陌生,但她認定了觀世音菩薩,她相信菩薩將來會接引她到一個美好的蓮花遍滿的清淨世界。

隨著眼疾的好轉,母親又有了新的願望,希望菩薩可以幫她治療另一頑疾風濕症。我勸慰母親說,有一些病是宿世業力所致,恐怕一時難以好轉,必須有恒心有毅力,堅持不懈地修持,才能最終祛除病魔。母親說:"我會堅持下去的,直到動不了為止!"母親說到做到,白天持誦菩薩名號,晚上對著房間西面的空白牆壁虔誠禮拜。我曾跟母親商量,可以請一尊菩薩像或者掛像,可她不答應。她說:"我心中有菩薩!"我不好違她的意,一切順其自然,我問母親,專心念誦菩薩名號,有沒有感應道交的現象發生?她說就有一次,念著念著,念得入神了,就好像菩薩來了,到了跟前似的。我說那菩薩長得哈樣?她說:"就跟畫兒上一樣,穿白裙子,好看。"我笑了,對她說,菩薩有三十二應身呢,什麼形象都有。母親不理解了,我也不再解釋,心想,就讓菩薩以她認為和喜歡的形像去度化她吧。

母親的功課一直堅持著。我想起了佛經中的一句偈子:"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這句偈說得真是好極了,大慈大悲的聖者早已洞悉了這個世界的種種痛苦、無奈和逼迫,他想讓人們脫離,可人人都像貪玩的孩子,所以他只好以滿足孩子的欲望和好奇心為誘餌,最後使他們走上解脫之路,並最後成就圓滿的正覺。聖者隨機教化的方便,曾經接引了無數眾生走上這條大路,如今母親也漸漸走上來了,相信她必將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直到這路的終點。

南無觀世音菩薩!

(選自《普陀山佛教》2007年秋季刊總第66期 作者:吉林 孫欲言)

只要心誠,觀世音菩薩就在我們身邊


我是一名初學佛之人。當我第一次看《命自我立》時,那種相見恨晚、欣喜若狂的感覺,簡直無法形容!刹那間,過去所受到的種種委屈和不公,一下子煙消云散!從那天起,學佛和勸人學佛便成了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念佛往生極樂世界更成了我人生的最高目標。

可能由於我的虔誠和依教奉行消除了一些業障,我總覺得佛菩薩真的就在我身邊,關注著我的一言一行。如果在修行路上有絲毫的懈怠,就覺得對不起他老人家。特別是觀世音菩薩,更是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救苦救難。

下面,主要談談觀世音菩薩在我身邊,為我的家人治病之事。
前年冬天,我公爹得了非常嚴重的帶狀皰疹,面積之大和程度之深都極為少見。在醫院打點滴,疼得嗷嗷直叫,靠打杜冷丁止疼;抹上紫藥水,他又癢得頻頻抓撓。連膿帶血加紫藥水沾在他手上,我天天用酒精棉球不知給他擦多少次。看到公爹又痛又癢苦不堪言的樣子,我多麼希望病長在我的身上啊!因為我那時學佛才幾個月,對佛法知道得太少太少,我只知道,如果病長在我身上,我用至誠心念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好的。可是,我公爹既沒學過佛,又有老年癡呆症,怎麼能與觀世音菩薩感應得上呢?雖然我懂得很少,但我堅信"心誠則靈"。於是,我虔誠地跪在三聖像前,祈請觀世音菩薩治好我公爹的病。在我的心靈深處。似乎有一個聲音說:"好孩子,你的孝心驚動天地,你用至誠心念觀世音菩薩,你公爹也會好的。10天后他就不疼了。"我相信這是一種感應;頓時充滿了信心。當天下午,就有人告知:一位老中醫能治這種病,我毫不猶豫地把老中醫配的藥拿來,與丈夫商量後,決定出院。從此,每當我丈夫給他清洗、搽藥時,我就在他床頭以至誠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每天三次,每次30至40分鐘,從未問斷。從那天起,公爹的痛苦一下子減去了十之八九,而且好的速度極快,到第十天下午,真的一點也不疼了!真是太靈了!我迫不及待地跪在三聖像前,懷著無限感激和興奮之情,拜謝觀世音菩薩,拜謝,拜謝,再拜謝……後來,有人告訴我,說我公爹病得這麼重,沒想到能活下來,更沒想到好得這麼快。醫生也說過,像他病得這麼重,就算好了,這種難以忍受的痛苦也會持續一兩年。可我公爹從第十天下午就再也沒疼過!要不是觀世音菩薩,他還不知要受多少罪!我在無限感激觀世音菩薩的同時,從心眼裡湧出了一句話:"只要心誠,觀世音菩薩就在我們身邊。"

去年秋天,我母親手臂骨折,當她疼得無法人睡時,我就讓她在心中念觀世音菩薩,我則跪到三聖像前念,當我念完108聲時,母親早已呼呼大睡了!我學佛一個月後,就勸她念佛,而她總是半信半疑,雖然念佛,但總是不精進。借此機會,我就給她講佛教故事,使她相信真有觀世音菩薩,進而相信真有阿彌陀佛,真有極樂世界。從此,我母親去掉了疑惑,信心堅定了,念佛也精進了。她老人家雖然80多歲了,但她的手臂恢復得極快,而且沒有一點後遺症,這都是觀世音菩薩護念加持的結果。事實再一次證明:只要心誠,觀世音菩薩就在我們身邊。

我的兒媳雖然年輕,但卻與佛很有緣。我給她講學佛的道理,她非常願意聽。看到她那聚精會神的投入勁,我都非常感動。我們婆媳的關係處得特別好,心靈也特別容易溝通。雖然我們相隔300裡,卻像天天在一起。每當她心情或身體不好時,她就給我打電話,每次照我說的去做後,總是馬上就好了。前幾天,她打來電話說,心情非常不好,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煩躁不安、心緒不寧。第二天上午,又打來電話說,下腹部疼得很厲害,從她那顫抖和微弱的聲音中,就能感受到她的痛苦有多大。我告訴她用至誠心念1080聲觀世音菩薩聖號,她說:"這裡比較亂,沒機會靜下心來念這麼多聲。"我讓她盡心盡力隨緣念,能念多少念多少。我然後就跪在三聖像前恭恭敬敬念觀世音菩薩,念完1080聲後,忽然耳邊響起一個聲音說:"你兒媳以肚子疼的痛苦化解了你兒子的一場小災難,告訴她,她這是代眾生受苦,要生歡喜心,什麼時候真正生起這個心,什麼時候就能好。"於是,我立即給兒媳打電話,如實告知她怎樣做。她說,我兒子看她痛得臉色蠟黃,怕有危險,想讓她上醫院。我說:"堅信觀世音菩薩,照我說的去做,一定會好的!"話雖這麼說,但我也有擔憂:腹痛這麼嚴重,萬一出了危險怎麼力?雖然我堅信觀世音菩薩,但我所感應的准不准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是,當我想到只要願力大過業力,就一定能轉境界時,便立即產生一個堅定的信念:"她一定會好的!一定!一定!"果然,不一會兒,兒媳就打來電話,她的聲音裡含著壓抑不住的高興與感激:"媽,我好了,一點也不疼了!媽,謝謝您!謝謝觀世音菩薩!謝謝!謝謝!"

也就在這時,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我一定要把與觀世音菩薩感應的事寫出來,讓更多的人從中得到啟發,進而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護念加持。如果能藉此因緣,讓更多的人念阿彌陀佛,破迷開悟,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便是我最大的心願!
(選自《普陀山佛教》2005年冬季刊總第56期 作者:山東  崔廷宏)


怎麼確定來接引的是佛

作者:王極冰(於山后小屋整理)轉自學佛網

常念觀世音菩薩——是保佑我們生命安全的真正法寶在人生路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經歷意想不到的災難。我們面對人生的苦難,一般人都束手無策。下面我把我一段真實的經歷告訴大家,願大家能從中獲得拯救自己生命危難時應該做的選擇。

那是在1994年7月下旬,我因單位組織游泳時不小心把腿部碰破了,膝蓋上出現了有10公分見方面積的創傷。當時由於自己的疏忽大意,在沒有處理好傷口的情況下又下水游泳了。這下可給自己的身體埋下了巨大的隱患。

時過四天以後,由於我的腿部傷口潰爛,加之在游泳池裡傷口被病毒感染,使我的血液感染病毒,導致敗血症!在7月26日這天,通過血液我的右手大魚際骨髓間隙感染,到晚上6點鐘化驗時我的右手大魚際間隙的骨髓已經壞死兩公分半長,整個右臂從肩胛骨至手的五指每個部位,只要用手指一掐,就變成黑紫色的了。

當時就診的醫院是北京301軍隊總醫院,301醫院的骨外科專家大夫診斷:我的病情嚴重,必須馬上住院搶救,否則,兩小時以後我將死亡!而且要馬上採取鋸掉我的右臂,才能拯救我的生命!醫院通知了我的單位永定路郵局的局長,並且通知了我的家人,但當時為了穩定我的情緒,沒有告訴我本人真實的病情,只是說有點炎症,需要住院治療!當時單位派來了郵局的職工代表、工會主席等,由局長親自帶隊準備為我的最後時間,給我一份組織的關懷,我看到同事們含著眼淚與我告別,知道自己將不久人世。

但這天晚上我是在昏迷中度過的,第二天,當醫生準備為我做截肢手術前的各項測驗時,突然發現我的各項指標均向好的方向恢復了百分之十,出現了醫學史上的奇跡,在醫護人員的共同商討下,決定不鋸我的右臂,盡可能的保住我的右臂,因此,採取了第二套方案,延緩手術,死馬當活馬醫,靜觀病情的發展,就這樣在沒有任何藥物能夠控制我的病毒的情況下,靜靜的觀查了八天,到第九天上,我的身體完全恢復正常,是第一例在中國醫學史上,患敗血症沒有藥物拯救完全恢復正常的。

01醫院的大夫說在我的身上出現了一種特殊的抗體,它能夠抵禦病毒的侵蝕,使身體復原。他們說在我的身上出現了人類的奇跡,也是醫療史上的奇跡!一般的說:患敗血症最多不過存活3天就結束生命,最少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就會死亡。醫院的人們互相的轉告說,這個女的真是神奇,得敗血症居然活下來了!

在我住院前的一年,我於1993年8月16日在南戴河因一個特殊的因緣請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像,從此我開始了信仰佛教。而且從把觀世音菩薩請回家以後,我經常在晚上沐浴淨身後,在菩薩前禮拜、燒香。我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信奉觀世音菩薩的,在不斷的拜佛的同時,接觸了一些佛經,剛開始接觸的佛經是《百喻經》,由於我對觀世音菩薩的虔誠禮拜和燒香,到我病危的時候剛好是一年的時間,菩薩在我最最危難的時候,當醫生都無法挽回我的生命的時候,是菩薩拯救了我,我獲得了菩薩的保佑,沒有死亡。就是我的虔誠,觀世音菩薩拯救了我的生命!

在這後來的日子裡,我更加虔誠的信仰與禮拜佛菩薩。記得那是2000年9月4日,我被一個人打傷了頭部,頭頂被利物劃破近一寸半的傷口,血流了滿身一地,當時我在血泊中看著地上的血心裡想:“我沒事!有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我三天准好!”當時我的臉部、嘴角和手指都有傷口,經過醫院的診治,我的頭部縫了7針,臉部縫了3針,嘴角縫了4針,手指縫了3針,可以說我是已經破了相的人,但三天以後我的傷口真的完全恢復,連一絲痕跡都沒有落下!真是奇跡!我現在臉上不但看不出破相的痕跡,甚至都看不出曾經受過傷!

我真的感激觀世音菩薩,我是經常禮拜觀世音菩薩,燒香磕頭的!我信奉觀世音菩薩,真心的感激觀世音菩薩,因為我所遭遇的事件,我更加的虔誠禮拜、信奉觀世音菩薩!願我的經歷能給那些遭受人生厄運的人們有所啟迪,願每一個希望自己人生平安的人們都常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禮拜觀世音菩薩的聖像!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