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三章 度亡離苦篇

12.晦氣多因障深重 誦經度亡始得消
【廣東深圳】曹常清 2007-11-26 郵箱:cwl338@sohu.com

我學佛以前就知道自己業障深重,只不過那時不懂得這個術語,也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現實。我那時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儘管自己在主觀上付出極大的努力,但往往會功敗垂成,看上去唾手可得的結果,就差一步時,都會莫名其妙地落空,並且還時常做噩夢,夢境裡的天色不是陰沉沉就是黑壓壓。那種喝涼水都塞牙的晦氣際遇,令我苦惱不已。百思不得其解,總想能遇到高人指點指點就好了。

2001年,我見一位朋友凡事皆順,頗為興旺發達,就隨口問:“是不是有高人指點,引薦一下?”這位朋友說巧了,還真有一位“高人”,剛從廣西來,她天生具有某種功能。朋友領我到“高人”下榻的旅館拜訪,一看到我,“高人”就告訴我,我的母親很苦,周圍全是血,而且母親還對她抱怨說,她自己什麼也沒有。“高人”還說了我的一些事,全與事實相符。

母親1983年過世,當年得肺病吐了許多血,我常常夢見她很愁苦的樣子,由於所受的教育,相信“人死如燈滅”,所以多年來我們很少去上墳,清明節也難得燒一次紙錢。我按這位高人所教授的方法為母親做了一些法事,但是夢中母親再次出現,她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這位高人說沒有效果是因為我業障深重,讓我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並送我一本《因果錄》,這本薄薄的小冊子給了我極大的啟發。

而請《地藏經》卻頗費周折,我去書店,沒有這部經,去寺院也沒有請到。後來,終於發現有《地藏經》的磁帶,十分高興,心想裡面一定也有經文,誰知,磁帶裡漏掉大段經文,而且磁帶附的經文字體很小,就算放大了看起來也十分費勁。

由於對《地藏經》認識不夠,“高人”也是隨口提及,所以我對這部尊經未加重視,加之讀了一兩部也搞不明白說什麼,就束之高閣了。2004年,一位初學佛的醫生朋友送了我一本《地藏經》,我又是讀誦了兩部,就放下不誦了。

究竟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我諸多的問題,我一無所知。儘管不知有何講究,我也開始供佛了,但真正得到指引接觸佛法,還是一個偶然。

2006年的一天,我去郵局寄東西,見有人準備寄一大箱書,我特別好奇,便走過去看看是些什麼書,見是幾種佛教勸善書。寄書人見我興趣盎然,很爽快地對我說:“拿回去看吧!”學佛後,我才知道這就是結緣贈送。我現在很感激這位素不相識的師兄。

其中一本講因果的書,讓我真正認識到《地藏經》的殊勝!後來,終於請到一本拼音版的《地藏經》。我想這也許是因為我業障太重,才會有這樣的曲折吧。我今年上半年開始正式學佛,而正式讀誦《地藏經》,卻是因為常常做同一個夢,一個奇怪的夢。

學佛後我常夢到一個陌生女人,看上去約30歲,衣著打扮很普通,她指著我的鼻子跳腳怒駡,似有天大的仇恨。我真切地感受得到她對我切齒難消的痛恨。夢醒之後,我想,一定是我前世給了她莫大的傷害,她至今仍不能原諒我。我到底對她做過什麼,令她如此痛恨我呢?一位師兄聽我說常做這個夢,勸我趕快誦《地藏經》,我於是開始鄭重地誦讀《地藏經》。

一有空,我就誦《地藏經》,一天晚上,誦完經回向時,我感覺我“看”到這個女人跳出來了,如夢中那樣跳著腳罵我。往後的日子,我繼續誦經,記不得誦了多少部了,又有一次回向時,我“看”她又出現了,不過這次她的態度大為改觀,沒有跳腳,更沒有罵我,臉上,是喜笑顏開的表情,給我一種解開心結的感覺。

這,與我曾“看見”過世母親露出的欣慰笑容是一樣的。學佛後,約4、5月份時我去寺院放焰口為母親超度,當時,我也真切地感覺“看見”了母親,看見她露出欣慰喜悅的笑容。

坦言之,我的肉眼確實沒有看到什麼,但我的感覺是“看”到了,說出來,恐怕會有人不以為然,但我確實是真實感受到了。人若不信不強求,我自問心無愧。

後來又夢到了母親,夢見她還在陽間,好像還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夢中我們沒有交談。我想她是否已轉生人間了?我將誦《地藏經》的功德也回向給她,增加她的福報,並祈請佛菩薩加持,讓她早日得聞佛法,勤修精進。

現在,我一有空就讀誦《地藏經》,大回向後,再專門給夢中的女人以及母親做一小回向。自然,工作上較為順利,其它方面也沒有以前那麼多的不順了。誦經的同時注意營養的攝取,身體也比以前好多了。夢裡的天色也明朗了,夢境也平淡了,不再像以往那樣充滿恐懼。

13.病痛折磨誦經解 安詳離世現瑞相

【福建泉州】張如光 2007-12-23 電子郵箱:shiruming670@sohu.com

10年前我的公公患病, 經檢查是食道癌, 而且已是後期。癌細胞已擴散到他老人家的頭部、喉部等部位及周身骨頭。就醫兩個月,用了種種醫學手段,醫生私下通知家屬回家準備後事,且鄭重叮囑,食道癌的疼痛非同一般,要做好心理準備,同時要採取多種止痛措施。

公公從醫院回家時已無法走路,就坐在輪椅上,且全身開始疼痛。我先生見了,發願每天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回向給他。我們之前已學佛多年,對《地藏經》的功德已有瞭解。約讀了三個月,慢慢地,公公不再感到疼痛,我們給他準備的止痛藥、鎮靜針等等都沒用上,晚期食道癌對他的飲食沒有什麼妨礙了,只是無法說話,只能用手勢和家人交流。三個月後,公公很平靜地去世了,走時神志很清楚。

公公不信佛,平時我行我素,脾氣也不好,但心地善良。他住在鄉下,那兒的民風認為火葬不吉利。臨終時,公公交待婆婆要聽我們的話要火葬,他用手勢,我們則將他的手勢語譯出來,譯得對,他就點頭。

我們用佛門的儀式在家替公公超度,這在當地是頭一次。我先生每天繼續誦《地藏經》,一直誦到49天后。3天后入斂時,公公的身子是軟的,臉部慈祥紅潤,如同睡著一樣。一些年老的親戚朋友見了,大為觸動,當場表示願意信佛。而且從那時起,那個地方的人開始相信火葬也不錯。

就舉這麼一個例子吧,我想,諸佛菩薩的名號皆不可思議,只要有信心,自然能感應。念一句是一句的感應,感應的表現,有大有小,但學佛不應追求身體或財富等等外在的感應,而應以內心是否生起出離心和菩提心來判斷,這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