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三章 度亡離苦篇

14.年近八旬始念佛 安詳往生得解脫

【湖北鄂州】廖堅喜 2005-10-1

我的外婆名叫高子英,出生於1925年元月二十日,她老人家于2003年7月開始在我大舅父的勸導下吃素念佛,於2005年8月8日下午2點30分往生,壽元81歲。往生前後出現了念佛機變音、肢體柔軟如綿、火化出現舍利花等種種瑞相。

外婆家住湖北省鄂州市華容鎮呂家朗村7組,2003年7月,外婆已經79歲了,她的大兒子(我的大舅)勸導她念佛,並向她講了一些佛法,外婆的根性很利,一聽聞佛法就很歡喜。外婆從小命很苦,由於人事的變故以及社會的變遷,遭遇了許多的坎坎坷坷。
以前,外婆為此有些怨天尤人,聽聞佛法後,她知道了一切都是因緣果報,苦也好、樂也好,都要坦然面對。她和外公兩位老人一起信佛念佛,希望能跳出六道輪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以後兩年當中,兩位老人憑著薄弱的文化基礎看了一些淨土宗方面的書籍,大舅經常給他們講解佛法,鼓勵他們用功念佛,我則通過電腦從“報佛恩網”下載了許多“往生紀實”的影音,燒錄成VCD影碟送給外婆和外公觀看。

2005年5月20日,外婆右腹出現雞蛋大的腫塊,很是疼痛。她自知時日不多,更加勤奮念佛。6月20日,由於病情加重,外婆進食很少,基本上是忍著病痛,躺在床上念佛。從7月20日開始,外婆腹內發生嚴重的炎症,口腔裡面燒得像紅紅的西瓜瓤子,連續5天。大舅和我母親等人在外婆身邊隨著念佛機的聲音助念,日日夜夜沒有間斷。
這期間外婆受到腹痛、發燒、口腔腫痛的折磨,非常痛苦。7月27日,大舅到外婆皈依的寺廟——附近的觀音寺去諮詢,觀音寺外婆的皈依師太告訴大舅,在這種情況下,要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超度外婆歷劫所結的冤親債主。大舅回來後,連續兩天兩夜誦了十部《地藏經》,奇跡出現了:外婆病痛明顯減輕,燒也退了,她老人家安心念佛,臨終前,向右側臥,背對著周圍的人,儘量減少不利的干擾。8月8日下午2點30分,在眾人的助念聲中,外婆安詳往生,臉上掛著微笑。
過了10個小時後,大家為她老人家換衣服時,發現其肢體柔軟如綿,關節活動自如;當夜念佛機的聲音也出現異常,我母親姐妹3人都聽到念佛機中有3種不同的念佛聲音輪換念佛,她們同時跟著調子變換念佛。
8月10日,在把外婆送往火化的途中,大舅聽見念佛機由原來的五音念佛變成了單純的一音念佛,而且好像是有十幾人在同時念。

外婆火化後,還留下了幾十顆舍利花示現於人,有綠色的、白色的、褐色的、黑色的。8月11日,大舅請來觀音寺、龍華寺等寺院的出家師父5人和其他居土共十多人為外婆做佛事,他們看了老人家留下的舍利花後都讚歎不已,非常羡慕。

現在,我的外公在親見了外婆的往生經過後,對自己往生充滿信心,念佛比以前更精進了!

15.誦經度狗生龍天 感應殊勝修佛法
【遼寧鐵嶺】李明 2007-12-22

大家都是佛弟子,遵照佛的教誨,依教奉行,所以感應也一定很多,我是個初學者,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但佛菩薩還是很關照我,讓我有所感應而信心倍增。

這是今年6月間的事,在此之前,我不念佛,只是對佛法有好感,而且相信六道輪回。

我特別喜歡小動物,家裡有條小狗,是博美犬,叫福多多,我總喊它多多。

5月末,才4個月大的多多生病了,腸炎,拉肚子,吃什麼都吐,喝水也吐。沒生病時,你走它就跟,滿屋子跟你轉。生病了就自己趴在窩裡一動不動,眼睛卻一直跟著你,看你在幹嘛。連續3天帶它去看醫生,雖然症狀有所減輕,但它還是不吃不喝。
第四天,我又抱它去打針,醫生問問情況,就說今天打一針鞏固一天就好了。給它注射完,我付了錢正準備回家,就發現多多直晃頭,再看看它的嘴,全是白沫!我馬上讓醫生搶救。但十多分鐘後,多多就走了,彌留之際,它看著我依依不捨。
醫生說是過敏造成的,我想那是不可能的,都打了幾天針啦,怎麼就今天有反應?我說是藥物過量,醫生怕我鬧起來對他生意有影響,就賠了錢打發我走。可這根本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替小狗冤啊!後悔打這一針要了它的命。

抱著它小小的身體回家,我一路流淚。當時就一個念頭,如果有來生,多多一定別再做狗!到了家我打開電腦,找超度它的辦法,最後在百度裡搜索到一條: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文章摘錄了一段經文:“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於是我決定為多多誦經。

“阿彌陀佛”和“地藏菩薩”聖號我念了很多,我還下載了念佛機。

多多是上午走的,我把它抱回家後,一直播放佛號給它聽,到了晚上我把它送走。之後是每天晚上誦經給它,一天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將所有功德都回向給多多。
誦經前,我就說希望多多能不下地獄不受苦,不再輪回。誦過一部後,對經裡說的很感動很相信,就回向給它脫離惡道、離苦得樂,並希望地藏菩薩能帶我去看它。

第七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裡,我家的客廳裡有個少年,約莫10多歲,四周很暗,我只看到他的臉,他偷偷地探頭看我並對我微笑。我正在想他是誰的時候,有兩個人進來啦,是黑黑的兩個人影,但夢裡我知道這一男一女是中年人,他們是從視窗進來的,走路的速度很快,如同風速!他們喊道:“小福子,快走啦!”
這個少年聽見喊他,就回頭看他們,然後又對我笑笑就消失了。我一下反應過來,他是福多多!因為多多是個弟弟啊!我想追出去問他好不好,但沒人影了。這時,一位神仙模樣的老人出現了,髮髻長須,仙風道骨,和電視裡一樣,面貌莊嚴又親切,手拿個白毛拂塵,說:“你想去看它嗎?
我帶你去。”我很感激地看著他,那老神仙用拂塵一掃,只見金光一現,我身邊的景象就變了,像是仙境,一座豪華的宮殿,有個大龍王模樣的人,生著大龍角,臉有些長,方嘴巴上有褶,戴著寶冠,不怒自威。穿戴也是寬口大袖的華麗袍子,好像面前還有個桌子樣的東西,他站在後面將要坐下的樣子。我再想細看,就一下什麼都不見了。
我立刻醒了,又是失望,又是開心。失望的是我沒和他說話只是看到他一眼;開心的是多多得到超度可能生天了,不用再擔心它下地獄受苦了。我想地藏菩薩果然所言不虛,經中言若有人想見親人或亡者,“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于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于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于諸世界,見諸眷屬。”這一定是地藏菩薩化身來告訴我多多得到解脫啦!

我在想福多多是生天了,還是做了龍?自己愚鈍,不敢肯定,但知道它不再是狗了,很開心。同時我也深深地信仰佛菩薩。感謝地藏王菩薩!

在那以後我就開始主動接觸佛學,最後找到了學佛好去處:地藏論壇(www.bskk.com)。我平時主要是看文章,很少發言,今天我又想起了多多,所以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最後,祝大家都精進學佛,同生極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