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E時代地藏菩薩感應錄 第三章 度亡離苦篇

16.橫死眾生來求助 自助助他願離苦
16.橫死眾生來求助 自助助他願離苦

【廣東深圳】梵小音 2008-3-9

前年,我回了一趟老家——廣東的一個小山村。兒時我在那裡成長,記憶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彎曲的山路、清清的河水、滿山的野花、陣陣的炊煙,還有樸實無華的村民。後來我離開那兒上學、工作,好多年過去了。

父母的親戚如今都已在城裡生活和工作,只有二伯夫婦還時不時回去小住一下,住的是自己建的新房。老家祖傳的房子年代久遠,早沒人住,父親覺得房子就這樣殘破了太可惜,對不起老祖宗,便獨自拿出數萬元請人把老房子翻修了。雖然仍沒人住,但房子至少是煥然一新了。

前年父親病重時,我夢到祖上老屋裡住著許多鬼魂,是我們家族過世的先人還在那裡無所依託。這個夢啟示了我,我們家族不知從何時起就沒人想過要祭祖了。我心緒不寧,時不時會想起祖屋。心想父親病重是不是和老家祖上的親眷在老家好久沒人供養有關,所以我決定回去一趟。

回到老家一看,祖屋因長年無人打掃到處是灰土蛛網,請人一起費了好大工夫才打掃乾淨。在屋子的正中央,我供上佛像,擺上供品,上了香,流著眼淚誦了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及《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大悲咒》、《往生咒》。
還在屋子裡貼了自己書寫的佛菩薩聖號及一些佛法開示。我根基淺,只能按自己平時所學來做,我想只要心誠,過世的先祖和在世的父親都會得利益的。

做完佛事已是下午,走出祖屋來到大門口,便碰到村子裡的一位鄉親——運嬸,一位五十多歲的女人。

因為一回來便看到祖屋大門口有好多的牛糞,便問一起打掃的人這是怎麼回事?她說是運嬸的老公把牛放在我家屋子門前。所以,一見運嬸,我便請她不要在我家門口拴牛,雖然沒人住,但也不該這樣做啊。她笑著說:“好啊,我和你阿叔說。”後來又聊了一些家常,因為我要趕星期一回去上班,時間比較緊,也沒和運嬸多聊什麼。

回深圳的當晚,我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一個叫亞瑟的女孩子來深圳找我。她是運嬸的女兒,夢中她還是我小時見的樣子,現在算來她也是三十多歲的人了。她帶來一包新衣服說是送給我的,我說我不要。她說:“你要幫我。”我問她:“你怎麼會來找我?”她答:“你回去時不是和我媽說話了嗎?”我“啊”地一聲驚醒過來,明白了是怎麼回事。
於是想起了《地藏菩薩本願經》裡有一段世尊說的話:“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歎、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亞瑟是運嬸的女兒,我早從親戚口中得知她已死去多年。她嫁人後生了孩子沒多久,有天和她婆婆吵架,一氣之下就上吊死了。我聽說時感到惋惜,心想怎麼和人吵架就要去上吊尋死呢?這事過去好多年了,時間久了也就淡忘了。這次回老家純粹是為父親的事,碰上運嬸也只是說了兩句話,可是一回到深圳,運嬸上吊的女兒亞瑟竟會立即在夢中求助!
我不由得深深地感歎佛法的不可思議!雖然我信佛是和自己的經歷有關,而且學得斷斷續續、半信半疑,可經過一次次的奇異經歷後,我深信佛法的偉大和慈悲。亞瑟能來深圳找我,是我在老家屋子裡做了佛事,誦了《地藏經》等經和咒,所以才有了如此感應吧。

我早早地起來,念了《往生咒》回向給她,從此以後她再未在夢中出現。阿彌陀佛!

還有類似的一件事,來找我的是位已不在人世的醫生。小時候我常生病,媽媽就送我到鎮上的醫院看病,那位醫生和媽媽是老鄉,治病期間我就住在他的房間裡,因為病得起不了床,而嘴裡總有好多的口水要不斷地吐出來才舒服,床頭旁有張桌子,我吐口水常會吐到桌子的抽屜上。那個醫生下班回來看到卻從不責怪我,只是笑眯眯地拿毛巾擦乾淨,然後喂我吃飯喝水。

他長相英俊,又有文化,老婆是農村的,家裡有兩個孩子。過了幾年,有一天突然聽說他出事了,要被槍決了。我很傷心,問父親能不能找人保他讓他不死?父親說,他犯的是死罪,沒人能救他的。他與醫院的一位護士相愛,為了能和她結婚,他用毒草藥毒死了他老實賢慧的農村老婆。
他的死,讓我心痛了好久。這事過去二十幾年了,我也早已淡忘了,有一天我在誦《地藏經》時,耳邊突然聽到他的聲音,他說:“你還記得我嗎?我是蔡醫生。”此時,他喂我吃飯、擦我吐到桌子上的口水的一幕幕如電影般閃過,我腦海裡也浮現出了他,還和當年一樣,穿著白衣。我明白他還受苦報,不由得哭了。
想起我小時候生病,他的呵護倍至,想想他的心腸原本不壞,為情所困一時迷惑了,才讓他去弑了自己的老婆,最後落得父母子女傷心痛苦一生,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害人終害己!
如今,他找到我,也許在他認識的有緣人當中,只有我一位信佛誦經者,也許往日他幫過我,這也種下了有緣的因。我念佛誦經回向給他,願諸佛菩薩保佑他,讓他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阿彌陀佛。

我認識的已過世的人當中,時不時會出來一位找我幫忙,就不過多表述了。總之能通過佛法自助助他,何嘗不是一種快樂!阿彌陀佛!

17.絕症無痛逝無苦 撰文祭父報聖恩
16.橫死眾生來求助 自助助他願離苦

【廣東深圳】陳常慧 2008-6-16 QQ:147376189

今年的父親節,將是我過的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儘管如此,我從未感到父親已經永遠地離開,我仍然覺得父親就在我的身邊。

去年寫年終總結的時候,我非常開心地寫道——“2007年最幸福的事:父親與我一起走入2007年。”因為此時的父親已是肺癌晚期,而且還轉移到了肝臟。

當時我還寫了一句話:父母雙全的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儘管我已不是小孩子,但在父母心裡,我是他們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在他們的關愛下,我一直認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

新年之後17天,父親非常輕鬆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如我期望的,他走的時候沒有病痛的折磨,而且走得非常的快,這對於一個癌症病人來說,是一件好事。

那天,2007年1月17日,晚餐是母親給父親餵飯。父親病後,一直是自己吃飯,只是天涼的時候,他吃得比較慢,偶爾媽媽或是妹妹會喂他吃,這樣不至於飯菜變涼。父親邊吃飯邊望著母親一言不發,母親就笑眯眯地逗父親說:“你年輕的時候如果對我好一些,我對你會更好啊!”當年他們因性格不合,時常有一些小小的衝突。父親聽了只是盯著母親,沒有任何的言語。

在還剩最後一口飯沒吃完的時候,父親忽然咳嗽了一聲,妹妹趕緊走過來給父親拍背,以為有痰卡在嗓子裡,並問了父親一句:“爸爸,痰出來沒?”父親應了一聲:“出來了。”然後父親就朝背後的沙發一靠,接著就喉嚨裡發出一種異樣的聲音,弟弟趕過來看,父親一張嘴,一口氣從嗓子裡冒出來,然後就再沒有了呼吸。弟弟馬上給120打求救電話,救護車在6分鐘之內趕到,醫生一量脈,這時父親已無心跳無脈象了。

父親就這樣在幾分鐘之內走了,也許是父女間的心靈感應,那一刻我在深圳,心裡卻突然地很難受,我的一位下屬在辦公室陪我,我接到了妹妹打來的電話,告訴我父親走了……在20分鐘之內,我訂好機票,走出辦公大樓,直奔機場。

2006年6月2日,父親初診為肺癌晚期,當月29日再次確診,2007年1月17日,他的生命走到盡頭,父親從初診到離世的這7個半月,是我此生中最痛的日子,但不幸中萬幸的是,父親並未遭受病痛的折磨。
初診時,醫生開了10針針劑,父親打完這10針之後,就再沒有打過一針、吃過一粒藥、沒有因病痛過一次,也從未因病臥床不起一天、更未因為生病斷過一餐。除了腦子較沒生病時糊塗一點、話語少一些,對他來說與未生病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後期的大小便失禁,除此之外,父親如同常人一般,沒有遭遇一般癌症病人的那樣肉體的痛疼。

父親能有如此的福報,首先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從得知父親生病的那一天起,我就每天給父親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祈請佛菩薩加持父親,不要讓病痛來折磨他,如果父親真是與這個世界的緣已盡,希望父親最後走的時候不受病痛的折磨,能往生極樂淨土。果然,父親走得安詳。

初診時醫生告知,治療對於父親來說已無任何作用。對於這種情況,我知道靠醫院是沒有用的,所以,堅持留父親在家靜養。因此,第二要特別感恩的是,妹妹予以配合。她放下在深圳的工作及一切事務,趕到父親身邊悉心照料,母親也隨後從大連飛到父親身邊,當時弟弟正在一所高校進修,我因為父親的病特意從大連到深圳工作,因為在深圳離父親更近一些。

8月份,我請假回到父親身邊,弟弟這時也正好放暑假了,為安排父親往後的生活,我們產生了分歧:弟弟是搞技術的,從來只相信科學,並不信佛;我也相信科學,但我更信佛。因為人的認知是很有限的,科學也是有限的,以有限的認知來判定這個無限的世界,這或許並不是一種科學的看法。
當科學的方法不好用的時候,嘗試另一種非科學的方法也未嘗不可,我希望通過念佛、誦經以及家人和其他眾人對父親的關愛,來延緩父親那已被醫生判了“死刑”的生命。
醫生按科學的說法,父親在世最多還有1-3個月的時間。最重要的是,我不希望父親在病苦之外再受一些外力的痛苦,比如已是毫無意義的開刀、化療之類的。

與弟弟“談判”的結果,最後我們達成的共識是:他遵從我的意見,將父親留在家中靜養。條件是,如果父親有一天病痛發作的時候,他會毫不遲疑地將父親送到醫院去。我知道作為癌症病人,病痛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但我不希望這件“正常的事”發生在父親身上,我希望我那慈善、寬厚、一生做了很多好事、幫助了許多人的父親,最後的路走得輕鬆一些。

這期間,我在10月又回去陪父親7天,每天陪他散步、聊天,為他誦經回向。有時候,他早上早早醒來,會到佛堂看我做早課,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手上把玩著我的念珠、跟我一起念“阿彌陀佛”。

我原以為父親還可以多留一些時間的,我要父親努力好起來,讓我有機會再陪他過一個春節、再過一個生日。他是農曆正月初八的生日,我提前跟公司都商量好了,這個春節我要在父親身邊多呆幾天。父親答應我了,但他沒做到,他提前走了,讓我今年過了一個最沒趣的春節,我自己一個人守在深圳,只好到公司值班打發那外面的熱鬧,因為父親走了,這個春節對我來說沒有了任何意義。

明天就是父親節,去年的父親節父親在病中,我打了電話,向父親問候節日的快樂;今年的這個節,父親已不在這個世間,相信父親在極樂世界裡也能感受到我的問候與祝福。

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祝天下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