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藥師琉璃光佛‧大威神見聞記1

明顯奇蹟‧地獄重報眾生‧變成佛國聖眾

用冷靜的淨智眼,來觀察世間人、事、物、真理。
用冷靜的妙覺聞,來觀聽世間琉璃大愛法音。
用冷靜的覺有情,來主導世間業識變化感情。
用冷靜的真心智,來開發自性琉璃光菩提行。
佛說看病照顧病人,是八功德田最為第一。

感恩慈濟醫院給我機會參加志工行列,在心蓮病房遇見一位從富里來的年青人,頸部有腫大的毒瘤,很痛又流著很髒臭味的濃,晚上睡不著,痛苦萬分。當我去關懷的去看他時,他向我傾吐一肚子無奈的苦水與怨氣,他非常怨嘆半年前學佛,帶來業障病,一直誤會信佛造成要命的絕症,把所有的不好全部怪罪到佛菩薩無靈無庇佑!

看他這樣因病又造毀謗業,我於心不忍,靈機一動勸請他到隔壁「藥師佛堂」聊天,我告訴他,世間一切事都有因緣,不是學佛才會得病,「藥師琉璃光佛」非常慈悲,你有什麼不滿怨言、苦惱冤氣,可以時常來講給「藥師琉璃光佛」聽,藥師佛絕對會接受你的?訴,必定會幫助你消除一切怨氣。有一陣子正在整理要開業的「佛教文物流通處」店面,比較忙沒空去醫院看他。當我再度去心蓮病房探望,醫院同仁說他走啦!很祥和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臨終時特別交代寄話給我,他非常感謝我喜護念帶他到「藥師佛堂」傾吐怨氣,當他把累積心中所有的不甘願心聲全部傾洩後,真正得到「藥師琉璃光佛」回應,告訴他這是宿世殺業報,今生色身機能敗壞,無法可救,某日某時必定往生其「東方淨琉璃世界」。從此腫瘤不痛、不流濃、臭味全無。夜夜好安眠、精神輕安,臨終面帶微笑心無顛倒,滿願自在往生。

末學信佛念佛多年,有聽說一心不亂稱念「阿彌陀佛」,臨終助念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從來沒聽說過往生「東方琉璃世界」這回事。尤其是一位識田中充滿怨氣念頭,向藥師佛吐口水,如此人間「重病、重業、重報」的糾纏眾生,以戲劇性宣洩,傾訴心中一切不甘願,也能蒙受「藥師琉璃光佛」垂憐、加庇、攝持、接引往生「淨琉璃世界」,真是令人難思議稀有事,而且是預知時至,在生這段過程又是如此解脫自在心無顛倒。當醫院同仁轉達此訊息給我時,我萬分訝異!回憶當初輔導關懷他時,抱著結緣護念、不忍他「身、心、靈」遭受眾苦煎逼,以善巧帶他到「藥師佛堂」,比較方便說話,做夢也想不到教他向「藥師佛」傾吐怨氣也能成為生死大救拔,幫他妙轉三途重報,直了六道輪迴惡果,從此成為佛國聖眾。

「藥師琉璃光佛」微妙甘露法太不可思議大威神力,令我內心強大震撼!於此亂世多元時代中,眾生身苦病痛特別多,心靈更是空虛無依止。「藥師佛‧琉璃大光明法」最是迫切需要,從此以後我要改修藥師佛法門,並且默默發願因緣成熟,一定要成立「藥師琉璃光佛」共修道場。弘揚藥師大法,現在我家佛俱店二樓已經開發為佛堂,雖然目前共修菩薩眾不多,可是大家對「藥師琉璃光大光明法」修持道心都很強,普願將來能把「藥師佛‧善妙大愛光明菩提」宣揚人間,普令人人心中「佛性琉璃光」善妙文化常住識田中,同證琉璃大覺無上菩提。

花蓮
三寶 弟子
劉建忠 敬書
2005.10.20

琉璃大法‧靈驗殊勝‧隨心滿願

經云:「云何但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便獲爾所功德勝利。」

一佛之名號功德殊勝,從念佛十年來,不曾有如是滿願之感應,直至四年前和同修一起去參加瑞穗藥師法會時,才發覺原來佛門中果真是有求必應,無論世間與出世間法,此言絕不虛忘,正如玉琳國師所言:『世間亦有揚州鶴,但泛如來功德船』。

難怪弘一大師曾於藥師經開示言:吾人修淨土宗,倘能於現在環境苦樂順逆一切放下,無所罣礙,則固至善,但是切實如此千萬人中也難得一二,因為我們是處於凡夫地,在這塵世之時,對於身體衣食住處等困難,又常常遇著天災人禍,在在都不能不有所顧慮,倘使身體多病,衣食住處等困難,天災人禍危難,皆足為用功辦道障礙,若欲免除此等障礙,必須修持藥師法門為資助,即可得到藥師經中所說,消災、除難、離苦得樂等種種利益』。

就以我為例,之前所修之定課都以阿彌陀經與阿彌陀佛,往生?為主,(當然佛佛道同,法無高下,契機為要)一日和女友(現是夫妻)去花蓮蝴蝶谷玩,經過一間佛寺正在辦藥師法會,主法者剛好是認識的法師上圓下禪法師,於是便帶著女友向法師請法,承蒙圓禪法師慈悲不但開示佛法也和我結緣了一尊藥師佛像,並祝福我能得到藥師琉璃光的注照,具足世間的福報,於是將佛像請到店裏供奉,希望藥師佛能讓店裏生意興隆,但那時又覺得請了一尊藥師佛而沒念過藥師經愧對藥師佛及師父的用心,便請了一本藥師經來讀誦,一讀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完畢時,頓時深受藥師佛十二大願感動,能滿世間之所求善願,又能具足菩提道上不退轉,正是此時人間最需要大莊嚴法,內心真是說不盡的感恩,感恩三寶,若不弘揚琉璃大法難報佛恩,唯有自己真誠信受奉持,為他人演說開示,如是利益安樂一切有情,方是報答三寶之恩德,當然有如此之殊勝法門,生活中當有遭遇到困難不能解決時,自己便也向藥師佛祈求,感應殊勝之處不勝枚舉,今略舉一例,與大眾分享,希望大家以深信願持佛名號共霑法益。

三十一歲時我和女友參加了國民黨九十週年黨慶舉辦團體結婚,自己以前有錢都布施、放生、印經書、供養三寶、請佛像,所以沒什麼存款。那時身上都沒有什麼錢,店裏生意又不是怎麼理想,於是和藥師佛求,希望藥師佛能讓我這幾天有十萬元的收入,第三天有位師姐因為和觀音菩薩有緣份,於是我就將桌上供奉的玉觀音送給她結緣,想不到第二天師姐竟然拿十萬元給我說是跟我請玉觀音的,我向她解釋我是要送給她不是賣,請她不要誤會,師姐一直要我收下,說這是她的心意,我當下真的很感恩這位師姐,圓滿我和藥師佛祈求的願,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從內心無限的感恩。

後來隔天參加結婚前說明會,心裏還想著說如果沒有素食餐點,那中午吃什麼呢?最壞的打算是希望還有麵包可以吃,想不到去說明會那天,竟然全部都是素食餐點,由歡喜堂提供贊助,真是功德無量,餐後還有發CD,一看封面,不可思議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感恩藥師佛。等到結婚那天11月23日,地點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由馬英九市長主持婚禮,馬市長抽一對新人代表,那時我和同修在談這次的結婚處處都是藥師佛滿我們世間善願,心中感恩,一定要呷好到相報,將這不可思議之事和親人分享,幫親朋好友一一介紹如此好的法門,發願將來一定要設一座藥師佛堂供大眾共修,以報三寶恩德,想不到此時馬市長已經是第二次叫號螞23 號,我們還搞不清楚是叫到我們,馬市長邀請我們上台,中視電視台和東森電視台還有現場轉播,想想那時的我真是緊張的變成傻乎乎的,腦筋一片空白,第二天報紙還有登出來,姐夫還特地剪報給我們,如今結婚二年多了,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生日那天又剛好是藏密藥師佛的薈供日,正如經書所說的,「所生之子,身分具足,形色端正,見著歡喜,利根聰明,安穩少病,無有非人奪其精氣」。

太多太多的感恩,如今已經成立一個藥師共修會,雖然人數不多,但是一路上都有藥師如來十二護世神將德蔭護念,希望有朝一日藥師琉璃甘露灌頂法門,普化於世間,人人都能得到藥師如來十二大願的加持、福祐,同證琉璃大菩提。感恩琉璃光佛、感恩三寶、感恩一路上互相扶持的師兄師姐,感恩我的同修

花蓮東方佛教文物流通處
三寶弟子
劉建忠 合十
2005/10/05

微妙靈驗圓滿善願

有一回於蓮友家,開辦「藥師琉璃光佛」大吉祥甘露法懇談會,突然進來一位老菩薩,滿心很不高興來參加,一坐下來就嘮叨一大堆怨氣,在場的人都很訝意,氣氛都悶住了。原來老人家不想來,一位很熱心師姐到家勉強載她來,聽她一肚子苦水直說,才知道因為孩子本來善良孝順,近年來變得愛喝酒,亂罵孩子、吵鬧得老人家生活在氣憤惱亂日子中,心靈好像魔音穿腦的惹腦妄想,日夜不得安寧,三聲無奈乾脆白天又出去打工,可是晚上回到家還是照樣不能平靜,妄念如湧泉而來,精神好像要崩潰。

她這樣一說出來,問題就好解決。我心中默求「佛力加被」並且懇切請她學習把煩惱妄想放一邊,至心憶念「藥師琉璃光佛」六字萬德洪名,以念制念轉業心,功德無量,念藥師佛能得無量無邊好處。

一、東方七佛本願廣大善護念。
二、 時時刻刻藥師佛‧琉璃光注照灌頂加持福祐,令行者消業障、開智慧、圓滿一切善願。
三、十二護世神將及八萬四千護法衛護、使行者不受魔邪鬼怪及冤親債主所迫害。
四、還有「佛說灌頂經」會上七萬二千大神王護持。
五、念「藥師琉璃光佛」是密宗直入金剛藏和成胎藏雙曼大法,速證無上菩提。

如是稀有甚深大威神法,普令念佛行者無始宿業惡報悉能轉依。一切冤親共同開發「琉璃佛心‧佛性」慈心相向,共證淨妙菩提。

老菩薩氣消啦!學習念佛,法喜充滿回家。又是另個懇談日,老菩薩早早到場,高興天真地說,她回去很認真稱念「藥師琉璃光佛」,隔日下午,突然頭腦中魔音穿腦妄想都沒有啦!連佛號也念不出來,空空淨淨好舒服清涼!孩子也比較不會亂來了,今晚希望能有更好的法寶,使孩子自然的不再喝酒。我把加持的藥師咒米贈三包給她,叮嚀每日三十粒,念藥師佛三十分鐘,放入電鍋一起煮飯,大家吃必有靈驗。

佛子有誠心,「藥師琉璃光佛」必定靈妙大護念。這回老菩薩帶人來參加,充滿法喜說,「很靈」,她孩子真的沒有再喝酒也不再亂吵鬧,希望有更好方法令其信佛念佛,讓我們家庭更溫馨祥和。

我說可以呀!先教媳婦孫子來修持,家庭磁場好了,一切好講!真正不可思議!現在她兒子已經是誠心憶念「藥師琉璃光佛」的好佛子!

有心必有福,有願必有力,真誠母愛,佛力必相應,「琉璃光甘露法」靈妙感應難思議。

三寶弟子
李文塗 敬十
2005年9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