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古今觀音感應錄選編--附 錄3


④治糖尿病神方(飲菱角水)。 
鮮菱角二斤(帶殼)洗淨,和水煎煮,得汁一大碗,俟其微溫時分上、下午兩次服下,連服三天(次),以後每周服一次,五、六次後此病可愈,體質稍弱者,共服七次,即可去檢驗,大約尿中已無糖份,如尚有,再服二次,定可痊愈;如體質太弱,服藥八、九次後,可能把糖份減得太低,精神不支,甚倦時,須吃力糖半片,否則“過猶不及”,均是病態。此方得自劉壁女士處,服好已有多人。(項蘭孫貢方) 

治各種心臟病方:新鮮胡蘿蔔磨碎絞汁(不加水)加純蜂蜜服用,可治各種心臟病。(吳富包下加四點貢方) 
上述治糖尿病和心臟病5方,均轉錄自佛教城市網。 

治關節炎秘方:取紅糖150克,鮮生薑250克,老黃酒500克。將鮮姜切成小塊,搗碎,取其汁(用消毒紗布包裹,把姜汁擠出),與紅糖、老黃酒攪拌均勻,置鍋中燒沸,約兩大碗,分兩次在晚上睡前喝下,令發汗。待汗止,再換好衣服睡覺。病輕者,一次可愈;病重者,需服2劑以上。 

食板慄治尿頻:我患尿頻症,夜間總是起床,深感不便。一次我偶然得到一個“食慄子治老人尿頻”的單方,方法是,每日早、晚各食生慄子兩個,細嚼慢咽,日久可見效。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開始吃板慄。只一個半月,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夜間不再頻頻起床了。我食板慄的方法是,每日早中晚,各食熟慄子2——3個,細嚼慢咽,不要間斷。(焦作市礦務局科研2-3-203陳德玉) 
摘自《老人春秋》2003年4期 

治老人尿不淨方:有的老年人小便時,總是尿不淨,常常將內褲淋濕。我有兩個老友,曾患此病,十分苦惱。後來我向他們推薦一方:取冬瓜皮50克,加水兩碗,煎至一碗。每日早晚各飲一次,服5日可愈。他們照此服後,都治好了病。(焦作市河南省煤炭工業學校張坤) 
摘自《老人春秋》2003年4期 


民間絕妙驗方(13則,選錄自搜房網) 

原編者說明: 
1、方中藥物凡帶*號的,中藥房一般有售。 
2 方中所用的白酒,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 
3、方中所講的陳醋,最好用鎮江陳醋。 
4、方中療程天數並非絕對,應以治愈為準。 
5、方中所講的忌口,是指用藥期間。 
6、所用方材未註生熟者,均為生;未注乾濕者,均為乾品(如用濕品代替,應加一倍量);未讓加輔料的,不可亂加。 
7、劑量單位用斤、兩、錢、克(1斤=500克、1兩=50克、1錢=5克)。 
8、書中所講的一碗湯的碗,是指能盛半斤水左右的碗。 
該書所用方材均以土方、偏方為主,不僅易找、易買、易用,而且療效神奇,又無副作用。它匯集了古今諸多名方、妙方、秘方,最適閤家庭使用。所以,當您患有疑難病久治未愈時,不妨試一試,或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療效。本人為了解除病患者的痛苦,現將這些妙方、秘方匯編成冊,奉獻給大家,不僅能方便百姓,而且對一些中、西醫專業醫生來講,也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肺氣腫(久咳不愈):明礬*一兩,磨成粉用陳醋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取黃豆大一團敷足掌心(涌泉穴,兩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7天有特效。 

胸悶氣脹:每次用白蘿蔔籽*20克、冰糖適量,煎一碗湯服,一日三次,連用3天有消積順氣之特效。 

尿頻(小便次數多):生韭菜籽*2兩,磨成粉,每次10克用白開水送服,一日兩次,一般需服5天。忌濃茶、牛奶。 

中風(手抖動、半身不遂):每日早飯前喝一兩生芹菜汁,臨睡覺時用乾桑葉*半兩,煎一碗湯喝下,15~20天特效。忌羊肉。 

磨牙:每晚睡前吃一塊約2寸對方的生桔皮,用紅糖水送下,連吃2~3天,可治小兒及成人睡覺磨牙。 

疝氣(小腸氣):粗食鹽半斤炒熱後,加入花椒20粒,用布包好,敷患處至鹽涼,一日一次,最好睡前用,連用4、5天有特效。 

慢性腸炎、腹瀉:小麥麵粉一斤,放鍋內炒到焦黃,每次一兩,加適量白糖,用開水調勻,早晚飯前服,3~5天有特效。忌吃香蕉、柿子、油膩。 

打呼:花椒5~10粒,每晚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透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以後再也不打呼。 

打嗝:用指甲一小條,點燃聞味即止。 

暈車:乘車前切一片生薑含口中,或用一塊傷濕解痛膏藥貼在肚臍上(孕婦禁用)。暈車較重者,可兩方同用,有特效。 

靜脈曲張:用舊麻袋一兩,切碎洗淨,黑芝麻半兩,煎成一碗湯,一次服下湯,一日二次,連用10天。 

神經性牙痛(包括過敏性):黑胡椒*10粒,白酒一兩,浸二日後喝一口含住,3分鐘即止痛,5~6分鐘吐掉,一日2次,兩次可愈。此方百試百靈,而且不發。 

風火牙痛(包括蛀牙痛):小蘇打(或食鹼)2克,加蜂蜜調成糊狀,用棉球蘸後咬在痛處,立止,一日二次,一天可治愈。特效。 


後 記(待記)


普為出資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回向偈曰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 人各習禮讓 
讀誦受持人 輾轉流通者 
現眷鹹安樂 先亡獲超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修行感悟:持大悲咒的效驗體會

甘肅·實言
  去年夏天,母親的心臟病突然加重,吃藥、打針,幾次變更醫院,就是沒有效果。望著母親蠟黃的倦容,我的心比油煮刀剁還難受,從不落淚的我,背過身淚水大串大串地滾落。有什麼辦法能把母親從病苦中解救出來呢?突然想起曾聽說持大悲咒很有效果,就請來《大悲咒》,把對母親的疼愛和祛病的希望全部寄託在觀世音菩薩身上。我極度虔誠地跪下禱告觀世音菩薩救救我那可憐的母親,一心不亂地誦持大悲咒,並把大悲水讓母親服下,然後在打坐中持觀世音菩薩名號。當天母親儘管虛弱,但心臟病一次也沒犯。我堅持天天為母親持咒,母親的身體很快得到了恢復,高興得簡直像個孩子。到第七天,母親讓我陪她步行到四裡路之外的瑞蓮寺進香拜佛,回家後還忙前跑後地張羅午飯。哥哥、姐姐驚奇地問:“三姑娘給您服的什麼靈丹妙藥?不光是病沒了,精神還比以前更好了!”母親笑眯眯地說:“我服的是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大悲水!”
  觀世音菩薩救了母親,觀世音菩薩是我們全家的救命恩人。我懷著感激之情給別人訴說用大悲咒為母親治病的神奇療效,有人找來問我:自己持咒怎麼沒有這麼好的效果?一時我真不知怎麼回答才好。持咒是否有效驗,根據自己的親身體會,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點:
  1.所求必須正當。所謂正當,必須是自己或他人身處險境又無力自救的,當虔誠持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持大悲咒,使其得到平安,此時持咒,人的慈悲心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相應,肯定能夠化險為夷,轉危為安。如果是損人利己的行為,如偷盜他人財物,而求觀世音菩薩保佑自己的行為不被別人發現,這樣的心情持咒肯定不會靈驗。
  2. 持念必須真誠。當看到親人或朋友為病苦折磨,病在他身,痛在自心,恨不得代人受過,又沒有能力拯救別人時,持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或大悲咒,字字出於心中,句句發於腑肺,聲聲真誠清淨,這時持咒人的愛心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相應,確實能得到滿意的效果。如果看到親人或朋友有病,持咒時像小學生給老師讀課文一樣,從頭到尾讀完了事,不是從慈孝心、至誠心出發,一心不亂地誦每一個字、每一句咒;或者邊念邊打妄想,讀完就去看電視,這樣心不在焉地持咒,怎能和一心不亂時的持咒效果相提並論?!
  3.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無私奉獻精神。從持觀世音菩薩名號,觀世音菩薩尋聲救難中,體悟到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忘我無私、無條件幫助別人的奉獻精神,當念“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時,返觀自己的心是慈悲還是冷漠,是喜舍還是慳吝。雖然我們目前還沒有觀世音菩薩那麼高的覺悟,那麼大的能量,那麼強的本領,但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在親人、朋友、同志、鄰居、路人遇到困難,盼望有人能夠扶他一下、拉他一把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或施於財,或施於物,或施於力氣,或施以道理,以一顆真誠、善良、純潔、清淨的心去幫助別人,讓自己在現實社會中也效仿觀世音菩薩;如果認為自己暫時還不具備這些條件,只要稍加留心,就會發現慈悲心的培養和愛心的奉獻卻是十分容易,比如:告訴小孩子不要攀折花草;把爬上人行道的蚯蚓放回草叢;把大路上的石頭放到路旁……不要光問別人為我做了多少?觀世音菩薩救助我幾次?而要問問我為別人付出了沒有?我把觀世音大慈大悲的菩薩精神到底學到了幾分?
  如果我們常抱著與人為善、眾善奉行的態度對待人生,對待事物,對待社會,這本身就是菩薩精神在人間的發揚光大,何愁社會風氣得不到根本好轉?!何愁自己得不到諸佛菩薩的加被和持護?!所以,持咒還是先從做人學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