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4)(智成居士敬輯)


第二篇  虔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的感應事跡

夫婦同蒙救護

煮雲大師

臺中后里鄉月眉糖廠總務課長鍾靈毓夫婦,過去都曾得到過奇怪的重病,中西醫束手無策。鍾先生在床三月不能動彈,大小便都在床上,爛破了三條墊被,臀部皮都爛掉了死去三天,房東一再催促,辦理後事。全家各親友一致衷痛,見人已死去,起死回生已不可能,但他的母親和他的太太每天在觀音菩薩面前跪拜,求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護,結果鍾先生經菩薩救治,不藥而重生,並且恢復了健康,因此而引起了中外醫學界的嘖嘖稱奇,一致稱讚佛法的不可思議。

鍾太太在她生第五個兒子時得了重症,送到鐵路醫院去住院,院方認為這是不可救藥的,乃把她移到太平間去等死,據她自己說:在太平間中與她患同樣病的人,連她進去有四個人,都是患上同症,兩天之中死去兩個人,她這時心中只有一句「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默誦著,同時全家都求菩薩慈悲拯救。奇怪得很,其他的三個人都死去了唯有她一人病好了。(病患者的指南)

瞎子竟重見天日

煮雲大師

不多久以前,在京滬路中點的常州天寧寺有位雙目失明的出家人,當然,處處都感到不方便,痛苦萬分,後來經寺內住持和尚教導他每天拜佛,念誦「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千聲,誦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日子久了,一定可以重見光明。但失明的出家人,學誦困難,僅學念了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闇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這一位失明多年的出家人,依了住持和尚的話,每天專注,一心一意的在虔誠的念誦,經過數月的時間,一天忽然重見天日,破除一切障礙。此人仍活在人間,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病患者的指南)

斷腿不藥而癒

煮雲大師

有一位徐性甫居士,(現已在臺出家)他在上海被大卡車撞倒,摔在電路燈桿上,把兩腿都打斷了,在上海醫院治療數月,始終無法治好,後來把他運回沈家家中靜養,終日不能動彈,痛苦非常,所幸他家全信佛,他的媽媽和他姐姐以及妻子等,每天在佛前拜佛許願,同時也叫他自己念觀音菩薩,他也惟有一心的默念聖號以消業障。有一天,菩薩示現一個女人,身穿黑服,頭頂藍布,夢中教他把兩腳伸出,替他撫摩傷處,痛苦萬分,從夢中痛醒,一無所見,覺得兩腿能夠移動,他自己還不相信,故意把腳直伸著,毫不覺痛,他這時才知道數月以來醫院治不好的兩隻斷腿,已被菩薩治好,真使他歡喜得心癢難抓,感激得熱淚直流。第二天,他的太太把面盆水仍然送至床前給他洗臉,他把被單一掀下床就跑出去門外大小便,把他太太嚇慌了,連喊:「不能跑!不能跑!」這時全家都出來看他,以為他瘋了,趕緊扶住他,恐怕他站立不穩倒下來,經過他說明夜夢觀世音菩薩現身治病的事,大家才知道他的病已不藥而癒了,因此他終身吃素念佛,以報佛恩。(病患者的指南)

 

怪病霍然而癒

煮雲大師

前高雄要塞司令呂國楨將軍,對佛教亦有研究,惟他的夫人呂黃義民,受了新式教育的影響,向來認為佛教為迷信,當然更不肯相信菩薩的靈感了,可是由於菩薩的慈悲,挽救了她,使她不得不皈依三寶。

呂夫人某次在某軍事領袖家中,突然患起奇症,痛苦得無法忍受,當時即倒在床上,悲號狂叫不已,連床都下不來,更不能上汽車,結果無策,祇好找來一部大卡車,連床帶人一併抬上大卡車。送到醫院,經醫生打過了麻藥,使她昏迷,才算從床上把她移到醫院的病床上去。

經過三個多月,根本無法見效,孫立人將軍夫人張清揚女士以朋友的立場勸她念觀音菩薩,她也只有遵循朋友的善意,虔誠的念聖號。誰曉得竟即轉輕,後日日念佛,果然恢復健康。呂夫人驚喜萬分,乃將這事告訴某軍事首長,這位首長認為這是她拜佛運動,乃使病轉癒,這句話說得頗為「合情合理」又使呂夫人減低了信心,她回到高雄,原病又發,天天到醫院中去電療,始終沒有辦法痊癒,後又經孫夫人勸導來鳳山蓮社皈依了佛教,虔誠的拜佛誦念聖號。某一夜夢見來蓮社參加念佛會,一女士執一杯水交她喝下,此女士並告訴她如喝下去病即可轉好。她很歡喜的喝下去了,不覺醒來乃是一夢,說起來真不可思議,呂夫人大病不藥而癒。(病患者的指南)

 


高山求戒信女奇蹟

煮雲大師

陳妙珠居士,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現已受了菩薩戒,成為一大護法,長素誦經,修持極為良好,因此在她一生之中,得到菩薩的庇護更多,每次困厄,均能轉危為安。

民國四十三年,她參加獅頭山傳戒大典,她當時體弱多病,行路都感困難,可是去獅頭山,要登二千多級的山階石路,如果以一健壯的青年人來登此山,也會感到吃力,疲困不堪的。以一患病的婦人,更是困苦的事了。然而她求戒心切,顧不得這些,仍然提高信心,鼓足勇氣的獨自登山。當她邁上了一百多級時,兩眼正冒金光,頭暈目眩了。但她仍然不惜一切的往上走,在這時,已是一級一級的往上爬了。又走到八百多級時,已經不支倒地,這時候,左右沒有一人,可說是身處深山之中了。她向前望望,前路遙遙,回頭看看,也是歸路遙遙,陷於上既不能下亦不能的苦境之中,而且身體已忍受不了,萬分的疲勞,甚至連喘氣都感到費力,她在這時,只有把生命交付給菩薩,求菩薩保祐,於是靜下心來,一心不亂的默念聖號,一遍又一遍,念了二十多分鐘,居然出現了奇蹟,眼亦不花了,腿也有了力氣,於是鼓足勇氣,一登而上,不知不覺中,竟也到了元光寺,並且趕上最後的報到時間,菩薩的靈感,從這些事實中,可以看出,真是不可思議。(病患者的指南)

肺癆患者有求必應

煮雲大師

肺癆患者因念觀音菩薩聖號而恢復健康,更是多得不勝枚舉。在鳳山有一位少校軍官丁振群居士,患上肺結核症,經醫師診斷已進入最嚴重的階段,咯血情形極為厲害,在目前說起來,對肺病還沒有特效藥(當時沒有,現在有了),尤其對重患者更是束手無策,這位少校軍官在絕望中皈依了佛教,並發下誓願說:「如病不見起色,就是我的信心不誠」!於是終日一心不亂的誦念「觀音菩薩」聖號,未出半月,竟霍然而癒,這猶不算稀奇,病好了再照X光,連一點痕跡都沒有,本來凡是肺病痊癒者,均必留有鈣化的痕跡,而他卻是異乎常人,一點影子都沒有。可見誦念菩薩聖號功效之偉大了。(病患者的指南)

心臟病危將死,菩薩淨水回生

樂建吾

民國六十五年,香港有位朱心蓮居士,有個兒子得了心臟病,十多年來只好帶病工作。有一次來信說明病況危殆,已陷入絕望,恐怕沒有法子挽救了,並請母親代為準備後事。心蓮居士接到此信後,心裏非常難過,母子相聚一場,總是前生有緣,但由於她是很虔誠正信的三寶弟子,反而倒很鎮靜,唯有虔誠求佛菩薩救命而已。忽然她想起來,如果病人在危急時期,則誦地藏經,當即發願誦地藏經七天,每天一部。她兒子正在生命將盡之際,實際上他自己也知生命危在旦夕,恰巧醫生來看他,他就與醫生握手告別。此刻又憶起母親平時說過,若人臨命終時,持念阿彌陀佛聖號,即可往生佛土,方念之際,很自然地脫口念出觀世音菩薩,菩薩即時現前,放大光明,坐寶蓮花,乘五色祥雲,穿著大服,聖貌如同母親,只見菩薩以楊枝蘸淨瓶甘露水洒他心口患處,患處得到無上清涼舒暢,一切病徵,如氣悶、喘息、疼痛,都一掃而光,而他再指那一處不舒服,即蒙菩薩用甘露水洒到那患處,那患處隨即清涼舒暢,就這樣死裏逃生揀回性命。不久,醫生再來診斷其病情,完全與正常人一樣,簡直令人難以相信,只見醫師嘖嘖稱奇,莫知所以。

此後數年內,每作觀想觀世音菩薩,菩薩即現其前,而所歷之難凡三次,皆蒙菩薩冥冥垂祐,而能一切無礙。如此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恩德浩瀚莫能窮,借此披露,以彰聖德。(民國六十六年六月三十日慈雲月刊十二期)

 

找回失物

唐啟揚

驕陽把瀝青路晒得軟綿綿的炎夏,一天下午五點多鐘,一位六十開外的老夫人,利用太陽西下的涼快時間,正忙著在住家後面的一塊小菜園裡除草灑水,眼看園中的空心菜,萵苣等欣欣向榮,長的蠻快。她面露欣喜的表情,不知過了多久,抬頭一看,四周天色漸黑,不禁心裡一急,加快腳步走往園外,剛急忙走到隔壁籬笆邊,有一支較長的晒衣竹竿突出籬笆外面,一不小心,頭部正好撞到竹竿尾端,迅速擦過左臉及左耳,覺得一陣劇痛,人差點兒暈過去,趕快定一定神摸摸左耳,還好並未流血似無傷痕,不禁脫口一聲「阿彌陀佛」;但掛了十多年的金製小耳環卻不見了。老人家不免緊張萬分,趕忙俯視四周園地,全力搜尋,奈因時值黃昏,天色轉暗,菜園遍地青菜及雜草,那玉米大的小耳環怎能找到呢?找得頭昏眼花、心情焦慮又有什麼辦法啊!忽然老夫人想起,何不求求早晚禮拜念誦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幫忙呢?靈機一動,即合掌閉起雙眼大聲求道:「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弟子不小心撞到竹竿,遺失了心愛的耳環,心慌意亂遍尋不著正處困境,敬請慈悲的大士趕快顯顯威靈幫弟子找回,感激不盡。」如此誠懇觀想祈求了一會兒,張開雙眼探視身邊,啊!前面僅伸手可到的近處地上,那黃色閃閃的小東西不是找了半天始終未見的耳環麼?


真有些不敢相信,得來全不費工夫,確是信仰的奇蹟!原來耳環是分做三個部份組成(掛在耳珠上面的一粒及下面的一片金屬品,中央再以一個小螺絲釘嵌住),如今耳朵並未破裂受傷,可推知耳環必定是撞擊而離開耳珠時自動分解,散失各處才對。現在竟然三個小片完整無損地聚在一塊,擺在眼前地上,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不但保祐了老人家的臉及耳朵毫無受傷,更替她找回了耳環。親愛的讀者們!您猜她是誰?她就是我家母,一年前發生的真實靈異事跡,您有機會碰見她,一定會對此得意的往事津津樂道呢!(民國六十六、九、三十,慈雲月刊二卷二期)

車禍腿折重傷,菩薩施救復原

釋達航

民國卅五年六月十八日晚上九點,我和同鄉張孝祥兄在上海南京路與山西路口步行時,不意駛來一輛風馳電掣的美國軍車把我衝撞到費文元銀樓門口(由山西路口至費文元銀樓門口步行也要幾分鐘)。這時我倒不覺痛苦,已陷入昏迷狀態,第二天一早才清醒過來,發覺已躺在廣慈醫院的病床上。大概撞的麻木時已過,這時感到全身動彈不得,一動就痛得難忍,人在最痛苦的時候總希望快點好,那只有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吧!就忍著痛苦一心默念菩薩聖號,又做觀想菩薩的慈容,手持楊枝灑我甘露,真是不可思議,頓覺痛苦全失。

廣慈醫院是耶教會所辦,每當病人進餐食就有好幾位護士小姐大唱「聖詩」,我是信仰堅定,絕不會被這一套把戲所惑,心中仍然默念觀音聖號,而仍堅持素食,在醫院中沒有辦法,只好吃肉邊菜(那時我持的是報恩齋,為期三年六個月)。從十八日晚上送進醫院,直到廿四日上午只照過一次X光,甚麼藥都沒有服過,只知腿部是嚴重骨傷。我想這樣住下去不知那天才能痊癒?我鬧著要出院,院方不肯,因我意志堅決,院方無法,也只有任著我。就在廿五日辦理出院手續,下午三時由孝祥兄陪同搭招商局「江亞輪」離開上海,次晨五時抵浙江寧波,遂往老江橋堍向聞名全甬(寧波)之傷科名醫陸銀華寓求診,經陸先生多次推摩以後說:「你的兩腿傷勢甚為嚴重,這要看您祖上的積德,現在先拿點藥去服服看吧!」陸先生這句話深有含義,大意說祖上無德可能成殘廢了。從孝祥兄面上看來,他心裡是很難過,但我想光是難過是無濟於病,還是虔念菩薩的聖號才是,搭八點鐘開的甬(寧波)沈(浙江定海縣沈家門鎮)線的輪船回家,準備繼續療傷,虔誦聖號不輟。七月初一日為平鎮裡司灣天封寺之法會,家姊為我赴寺虔求菩薩使傷早癒,並求得一籤,尚記得籤文曰:「財中漸漸見分明,花開花謝結子成,寬心且看月中桂,郎君即便見太平。」籤中的意思在月中是大有希望,因此大家都很高興。可是到了七月十二日距離十五日只有三天,而我的兩足仍然不能移動寸步,是日午後由外甥二人把我由睡椅上攙扶起來面向落伽山合掌發願:「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求菩薩加被,如弟子不成殘廢,就終身長齋,決不變心。」發如是願已,心中甚為坦然。菩薩慈悲真是有求必應,當天晚上,我在睡夢中忽覺有手在我雙腿上推動,開眼看見自身躺在白天所睡之長籐椅上,對面端坐慈祥莊嚴的觀世音菩薩,他雙手正在腿上緩緩推動,我就含笑向他:「大夫!我的雙腿會成殘廢嗎?」(不稱菩薩,而稱大夫,這是業障。)而菩薩很慈祥的笑曰:「你放心,不會成殘廢的。」聲音很清脆,這時發覺這位「大夫」的手很長,坐在對面,能把手伸縮自如,一般人一定要站起來彎腰才能按摩,「大夫」坐在那裏也不站起來,更不曾彎腰,在腿上推動些時,不知何時又睡著了,回想起當時,錯過了機會,沒有好好求開示,那位「大夫」一定是觀世音菩薩變化所做,菩薩何時回落伽山去了,那更不知道了。第二天一早,正是十五日,我不知怎的就輕輕鬆鬆地起床能走路了。我為菩薩慈悲垂愍尋聲救苦的感應,真是喜極而泣了,我們全家人更不知如何替我高興的,許多人看了這一個感應奇蹟的事實,都認為菩薩的慈悲真令人五體投地、膜拜與讚嘆。為報菩薩重恩,我乃去天豐寺向觀音菩薩再三頂禮,感恩的心真非筆墨所能形容。

自民國卅五年至今歷經三十二個年頭,來臺不久,我終於為了報佛菩薩的大恩大德出了家,發心安僧辦道,普度眾生;如今我雖虛度六十,並不因昔牢重傷而影響我的健行。今特將觀音菩薩靈感事實恭記於此,以報菩薩恩德於萬一。(民國六十六年十一月三十日慈雲月刊二卷五期)

無痛分娩

張任華

我叫張任華,山東省人,在某學院擔任助教,信佛有年。我在六十六年一月間與鄧小姐結婚,當時已發心吃長素,可是她從來未接觸過佛法,可能比較困難,經我向她說明吃素對健康不但無害反而有好處時,她也就欣然接受了。進一步,我告訴她,如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求男得男,求女得女,而且生產可以沒有痛苦。我內人大概有善根吧!真的就每天早上在菩薩前用十念法念聖號,並禱告求生男兒,並且每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二十分鐘為常課。六十六年四月,內人有身孕了,做例行檢查一切順利。到了今(六十七)年一月十六日下午四時許,內人在臺北軍眷醫院持誦觀音聖號中無痛分娩一個胖胖的男嬰。我問她生產苦不苦,她笑著說:「好像不知不覺中就生了,我只聽到旁邊生孩子的媽媽們叫喊地好難過呢」!其實,她若不曾念過菩薩聖號,說不定也會喊叫得更厲害。各位想想看,天下那有這麼便宜的事,念觀音聖號生孩子不痛苦。佛法就是不可思議,不妨大家廣傳,叫每位孕婦都持誦觀音聖號,都可不痛分娩。

不但無痛分娩是得到了,更是求菩薩賜給男兒,也是有求必應。普門品說:「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內人如此禮拜,如此供養,如此持誦,如此發願,果然如願以償。更奇怪的是,內人那天生產,碰巧是釋迦世尊成道日,於是為了紀念與佛菩薩有緣,就為男孩取個名字叫張釋心,我企盼著他的長大,也能快快皈依在三寶座下,走進佛門。(民國六十七年一月三十一日慈雲月刊二卷七期)


車禍邊緣化險為夷

明清

有一天筆者陪家母,訪問親戚張玉寶家(普門文庫長期會員),相談甚歡,張君閒談中得意的提起,親身體驗的觀世音菩薩感應事跡。前年十一月冬天的某一天,因經商採購貨品,必須臨時趕到宜蘭。張君乃與友人乘一部嶄新的私家轎車,於晚上九時許離開臺北,經過新店,一路謹慎的沿北宜公路向宜蘭進行。北宜公路群峰環繞,景色宜人,但大彎小轉,高山絕崖,易肇車禍。過去夜行貨車,常沿途擲放冥紙期求平安,雖屬迷信,可知此段山路之不尋常也。他們在寂靜夜色中,越過小格頭、水底寮等山村,當車臨坪林附近之石漕處,轎車忽然無故軋軋作響,其音怪異。此時駕駛盤也失靈。車子竟失去控制,似被人強有力的推拉至危險的馬路崖邊,正在千鈞一髮,束手無術、危險萬分之際,張君突然想起朝夕禮誦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立刻提起勇氣,虔誠合掌大聲呼救:「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大約念了十句左右,怪音消失了,車身也可安定駛回馬路中央駕駛自如了,此時張君等欣喜感激大士之尋聲救苦偉德,繼續誦念聖號,直至平安到達目的地。普門品中說:「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張君的經歷,可為明證。(民國六十七年六月三十日慈雲月刊二卷十二期)

數年慢性腎臟病二月痊癒

林振興

小女於數年前(初中一年級開始迄今高三了)得了腎臟病,因為醫治不癒,且家中經濟情況不佳,一度停止治療,以致拖到去(六十七)年九月間,發現臉部腫起,覺得非常不對,所以又帶她去檢查。檢查結果,病情比以前糟糕,雖然不很嚴重,但情況不輕。當時我心很煩,如果再每天(或兩天一次)去找醫生,家庭生活更加困難。怎麼辦呢?只好去求醫生幫忙,還好那位醫生很同情我的處境,馬上介紹一種藥,叫我自己去買來治療看看。之後,我想光吃藥是沒有辦法的,因為以前剛發病還輕微時都治不好,現在治療不更難嗎?所以臨時一想還是求佛菩薩好。就這樣一方面自己買藥來吃,一方面教小女求佛力加被。沒想這數年難以醫治之腎臟病,在短短兩個多月間的今日痊癒了。這種奇蹟誰能相信呢?老實說連醫生都覺得奇怪呢!我想如果不是求佛菩薩救治,恐怕現在也還沒好,所以我非常感謝佛恩。

那麼小女是怎麼求佛救治的呢?起初我怕小孩子沒耐心,不肯每天拜,所以先告訴她能深信佛力無邊,告訴她為了生命唯有求佛菩薩。一方面鼓勵她,一方面教她最簡便的方法,早上漱洗完後在佛像前至心禮念「南無阿彌陀佛」六拜,禮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六拜,一共頂禮十二拜,然後再跪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百遍;晚上睡覺前禮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三拜,再跪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一百遍。就這樣每天禮、念、求,才兩個多月,病就好了,真是不可思議。

古人說:「藥是治假病,真病無藥醫」,這一句話也許您聽過。那麼有真病怎麼辦呢?昔時弘一大師臥病石室,有人勸他延醫服藥,大師說:「阿彌陀佛,無上醫王,捨此不求,是謂痴狂。一句彌陀,阿伽陀藥,捨此不服,是謂大錯。」弘一大師以身示法,曉以明訓,亦正證明佛菩薩之大慈大悲與願力無窮。(民國六十八年一月三十一日慈雲月刊三卷七期)

顯靈遮雨

王和惠

民國四十六年夏天,某夜,我參加學校夜間補習(為了參加初中聯考),至午夜十二點才結束課程。當時教室外面正是大雨滂沱。我家離學校有半小時的腳程,父母事業均忙,根本無法為我送傘。雖然老師好心,要將傘借我,但我怕老師因此淋雨會感冒,我就婉謝了老師的好意。我說:「老師你年紀大,我年紀小,淋雨對一個小孩子來說,不是什麼大事,萬一你因借我雨傘而淋雨回去,明日感冒,不能來上課,我豈不是罪過,請你先回去,我祖母會來接我的。」老師走了,同學也走了,那麼大的校園裏,只有我一個小丫頭,怎麼辦呢?

忽然靈機一動:「我何不求觀世音菩薩呢?」因為我從小經常跟隨祖母到各處寺廟禮佛上香,所以我從小便知有觀世音菩薩。於是我誠心誠意地對著大雨滂沱的夜空,祈禱:「觀世音菩薩,我叫王和惠,你若有靈,就請庇佑我,從踏出教室的門到回家的這一段路上,不被雨淋濕。」並且在心裡默念了好幾聲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然後啟程回家。

走在寂靜無人跡的路上,雨雖不曾停過,但我既不避雨,也不匆忙,我只悠哉遊哉的走著。也許是「信則靈」的緣故,也許是觀世音菩薩的顯靈,我的頭上竟然像是有人持傘為我遮雨似的,儘管四周的雨那麼大,可是從頭到裙角,竟然未曾沾到一點雨珠,但我所背的書包,以及腳上的布鞋,卻是濕透了的。

後來,在離家不遠的北嶽殿前,遇見了持傘的祖母,我告訴她老人家我的際遇,她卻不信,她說:「或許是西北雨,所以這兒下雨,你們學校沒有下雨。」聽她這麼說,我只好把書包展示給她看。她看過書包。再摸摸我的頭髮說:「嘿!是真的,你身上沒濕,可是書包怎會如此濕透呢?真怪!」「阿媽!一點都不怪,我祈求觀世音菩薩佑我,結果,菩薩顯靈了,我好高興!」

如今,事隔二十年,祖母她老人家早已作古了。但我深夜遇雨,蒙菩薩顯靈之事,雖時日久遠,卻仍記憶猶新。將之記下,以為我的見證。

觀世音月刊編者按:此文乃作者的親身經歷,讀之令人感動。萬法唯識,當你信念觀世音菩薩即能得救,「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非虛語。(民國六十七年三月十九日觀世音月刊八十九期)

 


逃難途中菩薩賜佑數解危難

慧裕

民國三十八年五月,共黨已渡江南下,中秋節前,廣州淪陷了。十二月,吾丁母憂後,即出造石龍田庄,虔立觀世音菩薩聖像,早晚禮拜,念大悲咒,持觀世音菩薩聖號,一面求度先母,一面求佑家人。

三十九年七月吾鄰居惡霸周洪濟,糾合群惡,強迫鄰居,加入穹佬黨。此人曾受我提拔救助過。今卻恩將仇報,持凶器刀棍包圍我新居,欲將我毒打,豈料觀音菩薩暗中護佑,令我前晚過鄰居夜宿,致有驚無險,其來人亦見廳堂觀音莊嚴慈祥,悲心頓萌,各斷其棍而散,周亦汗顏而退。

七月末劉表兄夜送我上望天岩避難,八月初共黨進逼此岩,機關槍聲咯咯於耳,鄉人各自奔命,惟吾與楊兄在後,疲倦萬分,動彈難移,乃坐在石板上躲避。忽聞激烈槍聲,判知共黨已至寺門,楊君返身欲逃,我頓把他拖下。我以山高且險,走已不及,令他同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而共軍由右上左下,竟不能見我兩人,至下午突有匪軍提槍掠過,大聲叫哨,亦無能發現我們。乃更加緊默念觀音聖號。

後匪軍入村迫人繳械,我乃於九月初,由山林工人半夜與我越山逃離,沿途所遇,雖欲加害我,但皆不可得,從此早晚更虔拜觀世音,念大悲咒持聖號不已。經跋涉數時辰,天明才到坡資,晚搭渡船,次早到陽城馮店,旋入平岡,到江城欲出廣州,不料染患霍亂入院治療。院中仍勤誦佛號,致使康復甚速,數天即癒,真是蒙佛佑護得以致此。病後即速偷渡香港。

船初航時,突無風息,群皆恐慌。吾感菩薩靈驗,乃淨身口意出船頭焚香禮拜,求風得以航行。念大悲咒七遍,及持觀音佛號,風浪頓起,順風行海,其航甚速,漸離匪軍搜索之水域。次日遇颶風,船小幃杆吹斷,船在浪中翻騰,不見天日,有人恐而哀號,全船昏亂,我遂教大家誦念觀音聖號,不久風停,幸而無恙。後遇共黨追至,聞槍迫吾船受檢,命吾眾人躲入船艙,虔誠默念佛號即可得安。果然匪見船無異樣,略視一番即離,事後大家皆感佛之佑護,群向東禮拜,以謝我佛之悲心救渡。

到了香港,次日值先母逝世一週年,乃設祭並誦大悲咒持觀音聖號,以謝度我死難多次,逃離魔掌之佛恩。次年乃在向田村上虔立觀世音菩薩聖像。後來臺至今仍奉持不輟。此靈驗乃是虔念佛號所致,吾今奮起寫此文,普願人眾得以離難得樂,以報佛恩於萬一。

普門品偈云:「或被惡人逐,墜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此與吾在望天岩避難相證應。「或飄流巨海,龍魚諸鬼難,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此與吾渡海離難相證應。「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咸即起慈心。」此與我沿途逃難之事相證應。

今謹以此文以表讚我佛的慈悲,亦願眾人常念持佛號,皆得法喜,永離苦難。(民國六十二年八月廿一日,覺世旬刊五八六期)

釣魚鉤鉤入食指,誦佛號順利取出

劉東明

這是一件真實的故事,是我親身體驗的,發生於今年六月五日下午約五點鐘的時候。

當時我正與三位朋友在庭院閒談,突然堂妹(名叫秀珠,我四叔的長女,十一歲)跑過來喊叫著:「大哥!大哥!我哥哥(指我四叔的長子名建成,十三歲)請您過去一下」當我發現她神情有異,趕忙隨她一直走到漁塘岸邊時,只見九歲的堂弟建村(建成二弟)正坐在地上,右手捏著左手食指,流著眼淚嚎啕痛哭,建成蹲在他面前,手上拿著一把裁縫剪刀面帶愁容的望著我,地上還有一隻指甲刀和兩根交錯著的釣魚竿。我急忙蹲身下去牽起建村的小手,原來他左手食指第一節上正鉤住一隻水線已被剪斷的魚鉤,倒鉤齒已深入肉裡,當我用手指輕輕觸到時,他就痛聲哭叫起來,看著深沒入指頭內的釣鉤,不禁使我於束手無策中,浮起到醫院開刀的解救辦法,可是從家中到鎮上醫院最少有三公里以上的距離(寒舍住彰化福興海邊,距鹿港鎮上頗有一段距離)機車和自行車等交通工具又都已被家人騎出工作,送患者豈可安步當車呢?因此一曙的希望瞬即消逝,也在頃刻間使我再度陷入束手無策的焦慮中。忽然靈感一來,我即開始念動「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佛號,約念了十餘句以後,竟於恍惚間,將釣鉤取出,(釣鉤長約半寸,為中號魚鉤),當我捏著取下的釣鉤放到建村眼前時,突然使我驚訝一下,他的臉色安靜得很,而且不哭了,問他痛不痛?只含淚搖首答「不」。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到剛剛全是念動「觀世音菩薩佛號」的靈驗神蹟。正好這時秀珠向建村說了一句話:「你看!要不是天哥來了,不知要怎麼辦?」於是我就告訴他們說:「剛才看到大哥的嘴裡在唸什麼沒有?我就是在請觀世音菩薩來幫助建村取出魚鉤的,我們要感謝觀世音菩薩才對。」接著又乘機告訴建村說:「你們為什麼要釣魚呢?你看看!魚鉤釣住你的手指時你就痛哭不已,你將魚鉤鉤在魚兒口上?魚兒不會痛嗎?只是你痛時會哭出聲音,魚兒痛時哭不出聲音而已。現在你釣到魚兒就會很高興,如果將來你變成魚被釣住時會怎樣呢?」說完分別看看他們餘悸猶存的表情後,建成即忙去收拾地上的釣具。

我幫建村塗上一點消炎膏在傷口後,(當魚鉤被取下,傷口並未加大,此其所以靈異也。)回來即將實情告訴三位朋友,他們也都覺得十分的不可思議。當晚全家人都回來時又將此事告訴家人,素來固執不肯相信仙佛神靈的幾位叔叔從三位小孩誠實的口中再詢知真情後,也不敢說不相信,祖母也當眾要我將所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佛號再念一遍。

這個故事就這樣敘述完了,但在事後心中還很莫明其妙的自問著為什麼從來不念佛,反對誦經的我,竟然會念起佛來而且發生這靈異的神蹟。(筆者雖持齋學佛,但向來只求解經典之義,而不誦經念佛。)仔細一想,原來在前一天(即六月四日)曾經恭讀過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圳佳路十七號,蘇紹堂先生賜贈的佛書中的一本「觀世音菩薩的修行法及證悟過程、白衣大士神咒靈驗記」所以當時會靈機一動,即念起「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佛號。

星期日晚上(六月六日)回到營區(筆者現服役於臺中成功嶺郵政信箱七五O三附四○七號)又將此事告訴諸同志,極少有不信者,於是不顧文詞淺陋的寫下此文,懇請正倫雜誌將文公開發表。願諸君共聞觀世音菩薩慈悲聞聲救苦的事實,與佛法的廣大無邊,更願凡信佛者皆離苦得樂,永沐佛恩。(六十五年十一月廿五日正倫雜誌九十九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