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一位觀音信仰者十多年來專持觀音聖號脫疾除難的感應體會!


心常念觀世音 觀世音常慈佑
唐承瑩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云: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 …
近代高僧印光法師亦說“觀音大士唯以尋聲救苦為事,從古至今蒙其感應而離苦惱者,何止百千萬億也。”


“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人生就像一葉小舟,飄泊在世事泛泛苦海之中。加之因果報應,或沉或浮,真難捉摸。吾已年近花甲,為求人生安祥、利樂,歷盡坎坷,飽經滄桑,東奔西闖,上下求索,路號千條,唯吾選定持誦“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名號為修行之道。


事必有因,十多年前,正是吾奮發向上,大展鴻圖之際,突然身患黃疸肝炎,美尼氏綜合症。水米難進,痛苦不堪。多方求醫,難以治癒,值此之際,又遭冤屈,身陷逆境,真乃禍不單行。此時吾身心已瀕臨死亡邊緣。家人憂慮,親朋歎息。吾悲觀無望之際,突然想起了觀世音菩薩。暗暗祈禱:觀世音菩薩,吾是今生或是前世做錯了事,要受此懲罰?吾委實不知,請菩薩慈悲,指點迷津,脫離病苦。數日不斷稱誦觀世音菩薩名號並虔誠祈禱,心裡似乎感覺舒爽了很多。從此,吾每日早晚都靜坐於床,連綿不斷的心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久而久之,心無雜亂,病情日益減輕,食欲亦正常了。從此,信心培增,除了靜坐之外,平日生活中,如騎車、乘機、坐船等都堅持心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專心不二,持之以恆。經過十幾年的修持,不僅疾病全愈,而且達到了脫胎換骨、返老還童之效應。那時體重只有九十八斤,如今常年保持一百三十多斤,寒暑不變,體壯力強。


近兩年來,曾遇兩次慘重車禍。一次,與胞弟騎摩托車赴一山地,途經山灣,突然翻車,胞弟從車頭飛出,摔在山路上;我從後坐飛出摔下路基,頭臉在鬥大的石頭上。刹那間,我便站了起來,摸摸頭臉,未有任何傷痛;再見胞弟亦站了起來,亦未受任何傷害,問弟弟感覺何如?他說,象有人扶著身體慢慢放下一樣。吾自體察那塊大石猶如棉墊。再觀其車,車燈粉碎,腳踏鋼條已斷,車毀也。而吾兄弟卻安然無恙。究其原因,吾在車上見狀即心想觀音。真是佛力難思,佛恩難報。第二次是九四年春節,吾帶家人去峨眉山旅遊。那天乘中巴上山,在山腰與一輛載重大汽車相撞。頓時,司機雙腿撞斷,幾位乘客撞得頭破血流、昏迷不醒。而吾四人均求受傷。從兩次車禍中,吾即深刻領會到《觀音經》所言:“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歷代觀世音菩薩靈驗錄中,均載有芸芸眾生虔誠稱誦觀世音菩薩名號,能逢火不燒,落水不溺,遇盜無殃,逢鬼放還,受冤昭雪,轉危為安之實例。


吾由於多年朝暮禮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蒙菩薩神恩慈佑,轉危為安,現在吾身之精、氣、神遠超青壯之時。還修成一套觀音養生功,偶遇路人或親朋好友,突患危疾,尚可為之解除疾苦。吾有生之年,尚無他求,為報佛恩,特立宏願:竭盡全力將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之事蹟,弘揚天下,願全球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同以觀音救苦救難之心為心;同以觀音利人利物之事為事,吾與眾生同享太平,共樂天常。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從抱怨命運到誠拜觀音的過程

特別提示:本文作者對佛法還是不甚瞭解,但孝心是真切的,在父親急難時能依怙菩薩,求救菩薩,得菩薩慈悲加護也是說得通的。本文分享自網路.

我父親做了大半輩子農民,是最辛苦的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特別是供養了我和我的姐姐兩個孩子,撫養我們長大成人,他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我都知道,但直到現在還無法報答他的養育之恩。
我是一名大學生,來自偏僻的老區,落後和貧窮是這裡的最好概括。為了供養我跳出農門,讀上大學,進城工作,父親和母親奉獻了大半輩子。


現在我有一個不好不壞的工作。但是並沒有為深在山區的家庭帶來原本理想中的“巨變”。窮困依然困擾著這個家庭。我是80後。大學期間欠下的債,至今沒有還上。儘管我有了工作,由於收入可憐,為了早日還完債,奔上“小康”,這幾年來,父親依然不避嚴寒酷暑、風吹雨淋,在做糧農的同時兼做小商販,比如走鄉竄村收豬、販糧,不是自己做老闆,他只是一個可憐的泥腿子。我知道,當老家的土地被高達30度高溫炙烤的時候,父親仍然奔波在外;當天氣冷了,室外氣溫只到幾攝氏度或者零下幾度,父親還是奔波在外,在家家戶戶前晃悠,期望做成一筆生意,獲取一點傭金;當夜深人靜,連狗都睡覺的時候,淩晨一兩點鐘,父親還在陪著司機運輸著糧食到倉庫,接著和媽媽兩個人慢慢卸載著一兩噸的糧食,只為了節省工錢。每當過年,我回家時,爸爸總會炫耀當年他又掙到了幾千塊錢,同時也講講他和媽媽幹苦活累活的“英雄事蹟”,我便知道了其中的種種曲折,然後我會在心中暗自難過。作為一個兒子,我不稱職。這樣的時候,我總是怨天尤人,空自牢騷滿腹。


當然,我每年的一次回家,總是發現,父親一年老似一年,皺紋多了,頭髮花白了,腳手皮膚皴裂了,身體越發瘦削了。我知道,這是辛勞的印證,也是愛的痕跡。我勸爸爸放一放,等我的工作穩定落實後,來改變這個境況。他總是搖搖頭,態度嚴肅地說,“我們不還得準備替你還上債,讓你沒有負擔,好娶老婆,買房子嗎?”,他嫌我的工資低,他要自己掙錢,不花我的錢。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每一份愛,有時會有承受感受不了的感覺。農村人一代又一代都是這樣過來的。老的供養小的,直到小的成家立業,苦了一輩子的老的才能安心把自己交代給那一培黃土。我不想重複這樣殘忍的命運,又在現實中無能為力。
五十多歲的父親,面黃肌瘦,形銷骨立,已然垂垂老矣。城市裡的七八十歲的老頭們才正是他這副樣子。我不忍看,每年看上一次,我的心裡就會難受好久。這不正常,我早就知道了。直到今年農曆四月,父親突然而來的大病,將他擊倒,家裡所有人都才明白,他不再年輕。


我從異鄉趕回老家時,父親已經從一個精神矍鑠、行事俐落的小老頭變成了一個疲憊衰弱、風吹即倒的殘燭老病人,他躺在病榻上,約略還算有些精神,儘管已經一個多星期不曾進食了。我看著他,鼻頭酸澀,兩個眼眶中的淚水像是斷了線的珠子往下落,一句完整的話也講不出來。我從未見過如此虛弱的他,像一隻風中飄搖的蠟燭。我無法忍受。


在親戚們的幫助下,籌到一些錢送他到市級醫院住了小半個月,醫生束手無策,既不說是能治好,也不說治不好,一直是觀察,直到我們的錢包癟下來,他們還是他句話:我們在等病人的變化,可能治好,也可能不好。此時的父親,大半時間是在睡眠中渡過,仿佛下一刻會再不醒來,我們彷徨無助。沒有憐憫,彈盡糧絕的我們出了醫院回來故鄉,也在等著爸爸的變化,是好是壞?


再回到老家的一刻起,我們有了某種明悟,結果就快到了。我不甘心,一輩子吃苦的人,怎麼能在苦水裡走完還算壯年的生命?老天不公啊。富人害病要錢,窮人害病要命啊。我陪在爸爸的床前對他說我們的希望和未來的計畫,“這裡可以修起一套磚房,我們全家人都住進去,也給姐姐留幾間,有了磚房,冬天就暖和了,不像現在的土牆房子,每一面牆壁都裂開好幾道大縫隙,寒風呼溜溜就往裡灌,爸爸,你要堅持哦,你還要看我娶媳婦,看你的孫子,後面的日子還老長老長呢,千萬要爭氣啊。”爸爸眼睛半開半合,聲音弱弱的傳來:恩。


爸爸的病是腎衰竭,是醫生的大概診斷。可能急性,立刻見分曉;可能慢性,全家從經濟上垮掉,最終還是結束。我和媽媽默默無言。


說實話,人不到山窮水盡,還真不信命。這時,我信了。每天心頭扛著座大山,全家人惴惴不安,坐等某種判決。我們還是不願放棄啊,找了很多方外的醫生,能夠驅鬼辟邪的醫生,效果不明顯。
媽媽建議到老縣城的觀音閣求求菩薩的垂保佑。以前我是有懷疑態度的,現在也只能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了觀音閣拜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還其他諸菩薩。虔誠地請法師為爸爸消災解難、褪病去邪,祈福求壽。我是多麼期望父親得到菩薩的搭救,這一刻,我心無雜念,唯求菩薩的搭救我們全家的苦難,明瞭我的孝心。


父親的病不見特別明顯的好轉,也不見明顯的惡化,但足以令我們全家提心吊膽、憂心忡忡了。很多地方的廟宇媽媽都去拜訪了。


直到有一晚,我進入一個夢境。仿佛到了縣城,見到爸爸竟然站在街道上,我十分疑惑,“爸爸不是站也站不起來嗎,怎麼自己從鄉里上了街?”。夢裡,爸爸先是不言語,只拿手指了指街的對面,才說:“我們住在那裡”,他是指孩子讀書在縣城的租房。我便向那個方向行去,愈行愈遠,竟是過了一條小徑,到了一座山前,面前正是一個小湖,小湖外面原來是一望無際的水面,像是海,小湖內裡依著一座山,小湖四周鬱鬱蔥蔥,植著不知名的樹,又像是竹,一條小路將湖和海隔開,這條小路算作湖堤,湖裡一些不知名的神獸游來遊去,看似兇惡又似神聖。我欲經過,一頭神獸卻朝我齜牙咧嘴,我細看他:全身覆有鱗片,長有四腳,一條不長的尾巴,仿佛鱷魚,頭又像狗或獅一類。見他氣勢洶洶,我倒不敢上前,並且不能通過了。正猶疑間,路上一行僧侶過來抱起諸神獸,其中一名僧侶輕撫那頭鱷身獅頭的神獸,口中念道:“不要咬他”。我雖在夢中,亦覺這些僧侶非同尋常,冥冥中感應他們“皆是諸菩薩,神獸皆是護法神獸”。我放下心來,再向上行,就見一小片山崖,正中供奉了幾尊菩薩,正有觀音菩薩、彌勒菩薩。到此時,我哪有不知該如何做法,立刻跪在諸菩薩法相前,合掌、磕頭禮拜。後來夢醒,更加覺得神奇不可思議,回想夢中所見山崖正是縣城的觀音閣所在的山崖。我和媽媽一說,媽媽和我都確信:菩薩發了大慈悲,願意救渡我家,護佑我爸爸重獲新生。過了幾天,挑了個好日子,我和媽媽就上了新觀音閣(縣城兩個觀音閣),拜過菩薩,痛陳了父親的疾病和家中的境況以及家人的憂慮,並祈求菩薩大發慈悲、救苦救難,保佑我爸爸渡過難關、保住性命、早日康復。


很多人難以相信,一天一天地,父親的病情竟逐漸穩定了下來,似乎慢慢有了好轉。這讓我們欣喜若狂,愈發堅信這都是菩薩的大慈悲大法力救渡所致。於是,我和媽媽在家時常向觀音菩薩法相燒香禮拜,禮佛之心愈加虔誠。
在家一待三個多月,公司催著我上班。我心裡仍是忐忑不安,我走了,父親怎麼辦?媽媽勸我,親戚們也勸我,正是需用錢的時候,你必須擔起這個責任,家裡有媽媽和姐姐照顧就好。我沒有更好的辦法,不能失去這份工作,不能斷了最後的經濟來源,全家都靠我養活了。計畫要走的幾天裡(8月份)的一天晚上,我又有幸夢見了諸菩薩,自己在一間廟宇裡,廟宇正中塑有三尊金光閃閃的法相。我認真辨認,正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


我想,我離家外出打工,應該多向菩薩祈福,懇求菩薩多多保佑我爸爸渡過這道難關,去除疾病,身體康復。於是又一次去了老觀音閣,和媽媽一起去的。裡面的一位法師又為我父親作了祈福的法事,令我心中安定不少。


9月上旬,我終於訂好了遠行的車票。我到父親床前和他道別珍重,我心中五味雜陳,不知如何是好,父親眼角已悄悄滴下來幾滴淚水,他立刻擦去。我假裝沒看見,並且努力睜大眼睛,避免自己也流下淚,離別尤其是同病中的父親離別,我於心不忍又心懷忐忑,更怕兩個人的哭,不吉利。便草草交待幾句體貼的話,就轉身出了門,走了一段路,才把眼中蓄存的淚水風乾。我其實當時是非常擔心的,怕有哪一種後果出現,我會崩潰。


結果就是,我到城裡一個多月後,從媽媽的電話裡不僅得知爸爸的身體逐漸消腫,並且知道爸爸慢慢精神好起來,如廁正常起來,慢慢能夠獨立行走,終於是完全脫離了最大的危險。 此後的兩個多月,我聽媽媽說爸爸身上再也不浮腫,已經在院子周圍自由地散步鍛煉身體了。我還直接聽到爸爸的聲音中氣十足。我真高興。也愈發感激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對我家的再造之恩。講出我的故事,我希望可以告訴大家:佛法無邊,諸佛菩薩大慈大悲,我們有何苦難,當求告諸佛菩薩,信仰他們,自然災厄消除。現在的社會更加需要信仰,才能避免道德的淪喪,避免人性的墮落,救贖自己也救贖別人。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彌勒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法力無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