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數年慢性腎臟病二月痊癒


林振興


小女於數年前(初中一年級開始迄今高三了)得了腎臟病,因為醫治不愈,且家中經濟情況不佳,一度停止治療,以致拖到去(一九八七年)年九月間,發現臉部腫起,覺得非常不對,所以又帶她去檢查。檢查結果,病情比以前糟糕,雖然不很嚴重,但情況不輕。當時我心很煩,如果再每天(或兩天一次)去找醫生,家庭生活更加困難。怎麽辦呢?只好去求醫生幫忙,還好那位醫生很同情我的處境,馬上介紹一種藥,叫我自己去買來治療看看。之後,我想光吃藥是沒有辦法的,因為以前剛發病還輕微時都治不好,現在治療不更難嗎?所以臨時一想還是求佛菩薩好。就這樣一方面自己買藥來吃,一方面教小女求佛力加被。沒想這數年難以醫治之腎臟病,在短短兩個多月間的今日痊癒了。這種奇跡誰能相信呢?老實說連醫生都覺得奇怪呢!我想如果不是求佛菩薩救治,恐怕現在也還沒好,所以我非常感謝佛恩。


那麽小女是怎麽求佛救治的呢?起初我怕小孩子沒耐心,不肯每天拜,所以先告訴她要深信佛力無邊,告訴她為了生命唯有求佛菩薩。一方面鼓勵她,一方面教她最簡便的方法,早上漱洗完後在佛像前至心禮念「南無阿彌陀佛」六拜,禮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六拜,一共頂禮十二拜,然後再跪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百遍;晚上睡覺前禮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三拜,再跪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一百遍。就這樣每天禮、念、求,才兩個多月,病就好了,真是不可思議。


古人說∶「藥是治假病,真病無藥醫」,這一句話也許您聽過。那麽有真病怎麽辦呢?昔時弘一大師臥病石室,有人勸他延醫服藥,大師說∶「阿彌陀佛,無上醫王,舍此不求,是謂癡狂。一句彌陀,阿伽陀藥,舍此不服,是謂大錯。」弘一大師以身示法,曉以明訓,亦正證明佛菩薩之大慈大悲與願力無窮。

 


失戀後,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的感應……

如萱(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聽說向普陀山的觀音菩薩求姻緣很靈,2010年9月3日,我們全家去了普陀山,我向觀音菩薩許願,希望能和談了一年半的男朋友能早日結連理(男朋友家裡一直不同意,但我們還堅持)。
但是回來後一個禮拜,我發現男朋友外面有別的女人,他也因為那個女人跟我分手了,而他們才認識半個月而已。


真是晴天霹靂!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我們一年半的感情敵不過他們半個月的感情?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絕情的跟我分手,還說永遠不聯繫?


哭了兩天,哭的稀裡嘩啦的,做什麼都沒有心情,一想起來就心痛。


於是,我求觀音菩薩幫助我儘快走出失戀的陰影,每天我都念《觀音菩薩普門品》、念誦觀音菩薩名號,車裡還放《三世因果歌》。我還抄寫了《觀音菩薩普門品》,但是很慚愧只抄寫了1遍還不知道兩遍,但是堅持念《觀音菩薩普門品》一個星期,還去寺院放生(看了佛法後,感覺自己造孽太多,才會這樣)。


在我做這些事情的大概第二天開始(也就是分手的第三天)至今(半個月),我就沒有再為他哭過。
以前,一想到這個事情,心裡就很痛,眼淚就流出來了。可是做了這些後,一想到這些事情,本應該會很心疼,但是就是感覺“有一層軟軟的東西”包裹著心,疼不了——呵呵,這是真實感受。
現在分手半個月了,每天都會上這個論壇學一些知識,感覺這段情可能是我前世欠他的,那我這輩子就還給他,不要記恨他了。


本來想在我這個年紀(快26歲啦)失戀是件挺慘的事情,不過,現在覺得這對我的人身來說,真的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而已。


雖然說被傷了心,但是也很感謝他,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因此接觸佛法。所以失戀的朋友們,不要再為以前的感情困擾了,就當是前世欠他們的,前世傷了他們的心,這輩子還給他們,不相欠,不記恨,多念觀世音菩薩的名字,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會保佑我們的。
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感恩苦海中的慈航、暗夜中的燈塔!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補充:
分手後,我曾經真的很恨他,我詛咒他,希望他和新歡馬上分手。
但是,接觸佛法後,我回想起以前,我也做過跟他一樣的事情,現在想想,人總是這樣,抱怨別人為什麼要這麼對自己,卻很少反省自己是怎麼對別人的,這就是報應。我以前腳踩兩隻船,傷了別人的心,現在又有人腳踩兩隻船傷了我的心,是因果迴圈啊!
而他在當天中午跟我分手後,下午便查出了肺炎,住院至今……
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爽……
現在,我做每一件事情之前,都會想想因果——這樣,會理智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