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婆家公報仇

2006年秋的一天,梁居士帶來一位七十五六的老太太,並介紹說:這是同門張師姐。我便知她是中功學友,我高興地問:今日來有何貴幹。梁居士搶先回答說:「她病了一年多了,吃藥打針都無用。她女兒在我們團醫院門診收費,女婿是團防役站站長。在團醫院檢查沒病,又送到八師醫院檢查,還是沒查出來病。張師姐覺得全身無力,頭昏,腿疼。我把她帶來請青師姐你給她看看。」

我聽完梁居士的介紹後,便問張師姐:「您想好嗎?」她答:「當然想好。」我說:「人人病了都想好。我說出來您可能信,也可能不信。不過不信也不要緊,您還可以再去吃藥打針,我也不用管了。」她急忙說:「您說我信。」我說:「您沒病。那是你老伴的父親來找您報仇來了。不知前些世您把他傷害得多厲害,他不願輕易放過您。」我話未說完,她搶著說:「不可能!不可能!我跟老伴結婚時,他已死了好幾年了,他怎麼會找的呢?」我說:「我們佛教講因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大德常講『一家人聚在一起,都是冤親、債主聚在一起,不是討債來,就是還債來,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您以為沒見過面,就沒冤仇了。這是前些世的冤仇。我們不是經常聽說這句話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不到,時間一到,自然要報。人有前世、現世、後世,人雖死,神識永遠不會死。」她聽後,急問:「那該怎麼辦?」我說:「要好辦也好辦,要難辦也難辦,就看您的了。」「您快說吧!看我能不能作得了。」「那好,我告訴您:第一條,既然有冤仇,您一定要誠心誠意給父親賠禮道歉,認錯、多說好話,求得諒解。第二條:他要錢就多給他一點錢。第三條:這是最關鍵的一條,每天都要多念佛,把念阿彌陀佛的功德都給他,勸他也念佛。」她說:「我不識字,不會念佛怎麼辦!」我說,簡單得很,您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念這六個字就行了,不讓您看書,讀經,這個您能不能作到?她充滿信心的回答:「這個我完全作得到。」「那好,您現在就回去辦吧!」

第二天下午四點多鐘,我到她家去了,她一見我就說:「謝謝您,青師姐,我今天早上起來所有的病全好了。以前都是女兒下班回來做飯給我吃,今天中午我做好飯等他們回來吃。當女兒看見母親做的飯菜時,忙對母親說:『媽,您有病,您就不要做飯菜,等我們回來自己做吧!』我就說『我沒病了,我病全好了。』」女兒看見涼臺西面的碗櫃移到東頭來時便問:「媽,今天誰來我們家了?」媽媽答:沒人來。「那碗櫃是誰搬過來的?」女兒問。媽媽答:「是我搬過來的,我想請張阿彌陀佛的畫像,敬在西面。」女兒聽後高興極了。「太好了,太好了,媽媽的病真的好了。」從那時至今,母女倆天天敬佛,拜佛,念佛。她的身體一起到現在,都很正常。兒子們雖沒念佛,但也信因果,也支持媽媽念佛。

佛康  記實


真可怕

 2007年12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我們團裏學佛的眾居士聚在一起念佛,目的就是要超度我們佛弟子十方三世的一切冤親債主,家中父母師長,六親眷屬。願他們都能學佛念佛,接受阿彌陀佛的救度,同發菩提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首先感謝阿彌陀佛為我們罪惡眾生發那麼大的弘願,悲心救度我們。感恩于佛祖為我們說這麼好的法。在佛祖成道之日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更殊勝,求釋迦牟尼佛加持,求阿彌陀經給他們安排一個好的去處。我們自己再發自內心的懺悔,懺悔我們無始劫來,傷害的眾生無量無邊,所造罪業無量無邊,所結冤仇無量無邊,當下地獄受無量苦。今日有幸得聞佛法,知念佛能救我們。特向我們的一切冤親債主賠禮道歉,都是我們不好,傷害了你們,使你們還在苦海裏掙扎,要不是我們傷害你們,你們可能早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求你們原諒。

朋友們,那也是過去的事了,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心放寬一點,得饒人處且饒人,給別人一條路走,就是給自己一條路走。然後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無數劫苦修苦行,為我們罪苦眾生創造的極樂世界,那個世界的殊勝、快樂,我們這個世界的苦處。再將阿彌陀佛的弘願告訴他們,勸他們信受彌陀救度,願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一心念阿彌陀佛名號。你們念佛我們團眾居士也幫你們念佛,你們一定要相信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接受阿彌陀佛救度,在念佛過程中,見到阿彌陀佛,觀音、勢至、西方聖眾來接引時一定要快速跟上去,千萬別遲疑。

請你們千萬記住,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現在就請朋友們跟我們一起念佛吧。我一邊和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一邊往佛友們身上看,呀!真可怕!

有的人從頭到腳,就是好像別人撥兔子皮一樣,從頭上撥開往下一拉,一張整皮就下來了。兔子是一張皮呀,而我們身上是比兔子皮更厚的一層(多的有七、八釐米厚的一層像花菜上面的顆粒一樣,大小緊密的連在一起的,都是我們傷害的眾生呀!他們剛下來時是一大堆,慢慢散開,體形由小變大,由暗變亮,由下向上奔,開始看不出是何物,慢慢看都是人,就像報紙上開萬人大會的畫面一樣。雖小,但能看出是人,到了西邊天上那就又高又大,又亮了,看見這情景,我眼淚真流。心想阿彌陀佛真是真正的慈父!我們為什麼這麼壞;朋友們真幸運,終於出了苦海。

有的人,在念佛聲中,身上一層或一堆一堆的往下掉蛔蟲,我看了真想吐,又吐不出來,又噁心,又可怕。我想他傷害的一定是蟲類。它們掉下後,一會兒就也都變了,他們的形體還是人,也是由小變大、由暗變亮,越來越大,越來越亮,直往西方。我看了別人,再看我自己,我身上也掉下來好大一堆灰暗的東西,也跟上述一樣。我想,我怪不得這輩子活得這麼苦,我傷害了那麼多的眾生,沒要我的命就算不錯了。要是早要我的命,我還沒機會學佛、念佛,我自己入地獄,還連累我的冤親債主,你說可怕不可怕。現在至少可以幫助他們往生,我當生也能往生——因為一心念佛就能往生。這是佛祖講的。我就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所以我決定往生。

這是佛祖講的,我信這是真實語。所以我決定能往生。

佛康  親筆


他倆怨恨解開了

三年前的一天,我剛剛出家門就碰上鄰居劉嫂的兒媳,她說:「姨姨,您們家答錄機唱得真好聽。」我說那不是答錄機,是念佛機在念佛。她說「我可喜歡聽了」。我說你想聽就進家裏聽好了。她說我能進您們家嗎?我說:「能,誰想聽念佛,誰都可以進我家。」就這樣她經常到我家玩。我就給她講佛法,也給她書看。過了一段時間熟悉了,她就給我講:「姨,我誰都沒講過,我媽媽都沒給她講,我就給您講。我有一件事想問您,我咋看著劉祥的父親我就討厭(她丈夫),聽他說話我就煩,我現在都不想跟他過,我就想離婚。」我聽了很吃驚。我想小劉人長得不錯,也很精明能幹,沒想到媳婦還看不上他,那麼討厭他。我問,他不管家,只管自己玩?她答:「不是,他不但會做飯,還會洗衣服,洗被子、單子。」「他是不是愛玩麻將、打老K,不知回家?」

她答:「也不是」「他有外心?」「這個沒有」,「地裏的農活不操心?」「全是他管。」「那都不是,你我為什麼就要與他分手?是你找好了意中人?」「真是沒有。」這也不是,那也不是。我腦子一動,答案出來了。我說,小陳啊,你知道為什麼嗎?答:「我就是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告訴你。這就是佛教講的因果報應。你倆這世能在一起,那是前世的因緣。前世小劉傷透了你的心,他自己覺得實在對不起你,這世來給你報恩來了。所以他樣樣順著你,什麼活都幹,又不打罵你,你還不如意。小陳啊,我告訴你,你離了婚,再找任何一個男的,都不會像他對你這麼好。你信嗎?因為他一定是來報恩的。如果你真要離,你還有個懂事的孩子,到來世丈夫兒子都來找你報仇,你那時的日子比小劉更難。你現在,小劉一切由你,你多自由,你何不安心學佛念佛,超度自己身上的冤親債主,接受阿彌陀佛的救度,同歸極樂世界多好。」

平時我們也經常說極樂世界如何如何好,我們這個世界如何如何苦,她都知道了,因此她學佛念佛也非常誠心。小劉在她的影響下,開始不信,後來信了。那是因為小劉這幾天腰疼得不能直腰,吃藥,打針,貼膏藥都沒有用。小陳要到我家來念佛,小劉讓她問問我請我們幫幫他。小陳在小劉不好意思看。小陳來我處,他自己偷偷看那本現代因果錄,他覺得人家講的真實,我為什麼就不信呢?再加上早上腰疼得難忍,中午就自然好了。因為我們念佛幫他超度,冤親離開了他,所以他病好了。

現在他倆都是學佛念佛的三寶弟子,而且非常誠心,非常友愛。

佛康  親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泰國僧王師父重病蒙藥師佛治癒奇蹟

藥師佛,因為泰國在佛身中加入一個珠子,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 (PRAKRING) ,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保佑健康,遠離百病,在泰國這南傳佛教國家,部分佛寺會發行...